窗外的阳光真好!

静静地坐在窗子前,我的腿上放着一本书——《红豺狼王梦姐妹篇》。这是一本有关感恩的书,主要讲了红豺火烧云的孩子被天敌——狼给咬死了,但后来由于一系列的原因,她叼回了大灰母狼的一个孩子,并给它取名为甜点心,后来她为了甜点心,放弃了黑尾巴公豺;甜点心为了她,也放弃了勋章大公狼,最后,火烧云和大耳朵花狗同归于尽了。

豺和狼本是天敌,但红豺火烧云却含辛茹苦地养育仇敌的遗孤——狼崽甜点心。它也曾犹豫过,悔恨过,然而,最终它无法逾越族群的对立;它仁慈过,割舍过,它无法忽视狼崽的依恋、亲昵……刻毒的复仇火焰化成了柔情万端的舐犊情深。为了挽救狼崽甜点心,它与猛兽搏斗,九死一生;为了心中激起的母爱,它放弃了精心挑选的伴侣;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它用自己的生命为甜点心撑起了最后一篇安宁的天……

合上书,一时间我百感交集,静静地思考着:为什么母豺火烧云在大灰狼面前会只杀黑色小狼崽,而收养甜点心?难道仅仅只因为甜点心长得比黑色小狼崽漂亮吗?也许,她是想起了她的孩子们吧!而又是什么力量促使她收养甜点心的呢?我想那应该是母爱吧,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正是这种无私的母爱,才促使她为了甜点心,久死一生;正是这种伟大的母爱,才驱使她用生命为甜点心,撑起最后一片安宁的天空!

读完这本书,在书的最后一页上,我轻轻地写上一句:只要有爱,天敌也会变成朋友!

阳光依然灿烂,我知道,我的心也已被这本书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