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您,孕育了华夏的智慧。是您,在历史上写出无数光辉的篇章。是您,在文明的里程碑上刻下不朽的信念。哦,我爱您——祖国!回首这70年,她已经走过了七十年的沧桑岁月,回首这70年,中华人民每一步都步履瞒珊。

鲁迅先生说过一句话:“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新中国建立70周年一路上披荆斩棘,正是因为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华文明才能代代流传,延绵不断。而今,走进新时代的中国人仍然需要这种昂扬的斗志,继续奋勇间前。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也值得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在过了几十年之后来看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的胜利,就会使人们感觉那好像只是一出长剧的一个短小的序幕。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我们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建设一个新世界。现在,毛主席实现了他当时的说的话。

回首70年前,中国的处境与现在截然不同,当时的中国设备落后,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大会召开,才标志着中国沦为奴隶的屈辱结束了,成为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为了祖国的改变,又有多少人像蜡烛一般点亮了祖国,却又燃烧了自己,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枪林弹雨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坚实的后背挺起了古老的万里长城。70年的光阴岁月,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70年前,人们住的房子破败不堪,屋顶已经塌陷了,甚至还有人吃不饱,穿不暖,整天都只能在暗无天日的小巷之中。人们最常看到的便是废墟之上,仍遗留着数个残垣断壁。久无生活气息。然而新中国成立后,人们把过去房屋的残骸推去,盖上了繁荣的高楼大厦。以前,人们渴了,也只能蹲在河边,“品尝”那污浊的河水。而当今社会人人都可以用饮水机了。以前,人门出行只能步行,而如今家家户户都有一辆小汽车。面对如此巨大的改变,我相信我们华夏儿女都会以更大的努力去开创新时代,去回报祖国。

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这一代更加努力才能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而今天我们普天同庆——我们的母亲变得更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