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到葡萄园去摘葡萄。

在家里我准备好需要的工具:一把剪刀,两杯水、三包饼干,一个篮子。到了葡萄园,我迎面看到了许多晶莹透亮的葡萄:有绿绿的水晶葡萄、紫莹莹的紫葡萄、红红的红葡萄……真是让人目不暇接,让人一看就喜欢。

开始剪葡萄了,爸爸拿着剪刀,给我演示了一遍:先提着葡萄,再用剪刀搭在枝杆上,最后,随着咔嚓一声,一串葡萄就顺利地进入了篮子,然后,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也剪下了一串葡萄。紧接着是三串、四串……

休息一下,我和爸爸吃起了饼干。看着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他们好像在说:“快来摘我吧,我很甜哦!”我一边吃饼干,一边望来望去,找更好的葡萄。突然,我两眼放光发现了一串长得特别好的葡萄,我立刻用剪刀,把那一串葡萄送进了篮子。

在回去的路上,我偷偷吃了些葡萄。一股甜汁一直甜到了我的心坎里。到了家,我拿了几串葡萄洗了又洗,然后送到嘴里,又一股甜汁一直甜到了我的心坎里,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甜。

弟弟他吃了直叫甜,妈妈说:“贝贝,你今天真棒,给我们挑出来了最甜的葡萄!”现在,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