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m

记得上星期四体育课,下半节课,老师组织我们做游戏。当吕老师宣布今天我们玩的游戏是“打野鸭”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老师先带我们在操场上围成一个大圆圈,然后按一、二报数,单数的同学当“野鸭”,双数的同学当“猎人”。游戏开始了,只见榕焕右手拿球,身子一侧,球向王维掷去,不料王维早有防备,一抬腿,球“嗖”的一声从腿下飞了过去,对面的刘源立即将球向冠林掷过去,只见冠林向旁边一躲,球没打着。这下“野鸭们“可高兴了,都欢蹦乱跳起来,七嘴八舌乱嚷嚷:“猎人,你们这两个球白费劲了!”,“喂!投得准一点儿呀!”。

我是当猎人的,球这时正好滚到我身边。我看见“野鸭们”这么高兴,心想:“你们别得意,我一定要打着一个,等着瞧!”我拿起球,举过头顶,使劲地晃了两下,然后向“野鸭群”投去。顿时,圈里的笑声变成了惊叫声,卓然一不小心被打中了右脚。这时,猎人们高兴地欢呼起来。接下来,野鸭们接二连三地被打下去了,最后只剩宇辉了,球又到了我的手里,这回我先拿球做了一个假动作,宇辉上当了,他向右一闪身,我趁机把球掷了出去,宇辉被打中了。“胜利了,胜利了!”“猎人们”手舞足蹈地欢呼起来,“野鸭们”各个垂头丧气。一节课在欢声笑语中过去了。

这节课虽然过去了,但我一想起“打野鸭”的游戏,还是非常开心。

操场上的笑声

“哈——哈——哈”在我们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时候,操场上传来一阵阵笑声,原来我们班在玩“打野鸭”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男女生围成一个圈,派四位同学当“野鸭”其余的同学当“猎人”,皮球当猎人的子弹,“猎人”的“子弹”射中“野鸭”的下半身,就成了“猎人”的“猎物”。

游戏开始了,我和其他同学选为“野鸭”,猎人们沉着自信,还使出很多的阴谋诡计——声东击西、偷袭、发起总攻、两面夹击。我们有的野鸭都被猎人疯狂的进攻而“牺牲”了,只有我一个“野鸭”孤军奋战,猎人们得意洋洋,好像在说:“哈哈哈,只有你一个”野鸭“了,看你还怎么躲。“猎人”紧接着使出了连续快攻战术,我被打的措手不及,这时,一颗“子弹”向我飞来,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个马步,“子弹”从我裤子下飞过,我出了一身的冷汗,我看见一个猎人左手托着球,右手用力一打,只见那颗“子弹”想流星一样飞来,我手忙脚乱,“猎人们”看到我这个样子,哈哈大笑。

我向老天爷祈祷:千万别打到我啊!这时集合了,也终于得救了,回了教室以后,大家都在叽叽喳喳的谈论游戏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