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来阳光明媚天气很好 , 爸爸说:“今天我们出去走一走吧 ”. 我一听举双手赞成 , 可是去那里呢 ? 我想了想说去骆驼桥吧 -----( 湖州的一处游玩景点 , 也是丝绸之路经过的地方 ).

于是我们坐公交车来到了目的地 , 我远远望去看到好多人围在一个水池边 , 一边指指点点一边在说些什么 , 我急忙赶过去走近一看 , 一只可爱的黑小猫可能太饥饿了吧 , 只见它站在水池边沿用两只前肢抓鱼吃 ( 观赏鱼 ), 第一次抓到了鱼的尾巴眼看就要吃到鱼了 , 可是鱼一摆尾巴逃走了 , 周围的人一片嘘嘘声太可惜了 . 小猫也妙妙叫了两声 , 这时又有鱼游过来了 , 第二次小猫猫足了劲 , 只见它猛的一扑机灵的咬住了鱼的身体 , 鱼拼命摇动着尾巴想挣扎逃走 , 可是这次它没有得成 . 小孩们兴奋的喊抓住了抓住了 . 小猫拖着它的战利品到一边享用去了 .

通过这件事我想任何事只要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 , 没有什么事是办不到的 . 在学习上也是这样 , 在新的学期里我要像小猫一样努力 , 把学习成绩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

暨阳小学三( 1 )班 斯昂

新年见闻

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总会有许多看到的和听到的事情。那又是些什么事情呢?我和大家说一说吧!||| 事例一:今天早上我醒来时,听见楼下有放烟花的声音,还掺了些欢声笑语。我循声向下望,果真看见几个小孩子在玩烟火,还有几个大人在一旁看着,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事例二:我上网时,登录我的QQ,进入空间,发现页面上都是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如:“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愿你在新年里开开心心过每一分钟,高高兴兴过每一天!”等等。我还收到了一张我不认识的人送的贺卡,真是怪事!||| 事例三:因为今天是新年,所以妈妈决定带我去浙江科技馆玩。一到那里,简直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吵着要玩这个玩那个的比我小的孩子。我在体验游戏的时候,工作人员还对我说:“小朋友,祝你新年快乐!”我也朝他(她)微笑。||| 我在新年里的见闻还有不少,在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同学们,你们的新年见闻是什么,说给我听听,好吗? |||

家乡见闻

家乡见闻家乡见闻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爸爸的老家曲江——爷爷奶奶家过春节。这天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起出去散步,顺着河堤大道,只见车来车往,尘土飞扬,人们熙熙攘攘,人来人往,不知道在忙些什么。路边的田间地头,许多农民伯伯忙着干农活,热闹极了!一路走来,我和哥哥、姐姐玩得兴高采烈,爸爸却心事重重,在我的追问之下,爸爸才指着路边的沟渠说:“你看看,这里面的臭水,在我小时候,这里面可是清水长流,鱼虾满沟。”然后爸爸又指着曲江大河说:“这是曲江人的母亲河,在我小时候,这是水清如镜,捧之可饮,鱼虾成群,鸟儿乱飞,可现在,你看河边垃圾成堆,河里污水横流,鸟儿绝迹,昔日的鱼米之乡,已变成污染严重的地方。”我连忙问爸爸:“这是什么原因?”爸爸指了指远处工厂的烟囱,又指了指正在施肥、打农药的人说:“是工厂的废水和农药、化肥的过度使用,才使曲江变成了今天的样子。”说完,爸爸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听了爸爸的话,我如有所思,决心从现在开始,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为保护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云南省建水县第一小学六一班

国庆见闻

今天是国庆放假的第一天,我和妈妈乘着爸爸新买得car(小轿车)兴高采烈的前往欢乐谷。

汽车行驶在宽阔笔直的深南大道时,车就越来越多,车速却越来越快。过了中心区,路上已经没有红绿灯了,全是立体交叉桥。路越来越宽,越来越平坦,样式繁多的汽车南来北往,川流不息。两旁的高楼林立。刚从上海回来的爸爸看到这繁荣的景象,十分的激动,便滔滔不绝的说起来:“八十年代我刚来深圳的时候,深南大道是一条狭窄的柏油马路。如今这条马路已经成为了深圳市最繁华的主干道。你们看,周边耸起的高楼,便利的交通、各式的商业……”是啊,这就是我们深圳的发展。深圳曾经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都是些破旧的平房、瓦房、砖房、土房,而现在,成了些洋房、豪宅,一座座高楼就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这深南路,本来是颠簸不平的山路,就在这五年左右的时间里,深南路就扩宽到10条车道,贯穿特区东西方向,东起罗湖区新秀村,穿过福田区,西至南头联检站……

在我们的car“风驰电掣”地前进的同时,爸爸一直说个没完,刚才还默默不语的妈妈也对深圳的巨大变化赞叹不已,我则开始创想深圳未来的美好前景……不知怎么回事,爸爸一个急刹车打断了大家的思路。只听爸爸大叫:“过了,过了,已经快到南头检查站了。”“深圳的发展真快呀,”妈妈边看表边说,“真令人难以置信,路都修得这么好了,到南头还不用一个小时呢,以前可是要一个上午的车程啊。”我回味着说:“的确发展得很快,将来到我们这一代,一定让深圳发展得更快。”

街头见闻

吃完晚饭,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玩。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极了!“咦?那些人围在那里做什么?”我挤了过去…… 我一看,“啊!原来是个大哥哥在放孔明灯啊!”孔明灯就像一个袋子,好像能装下许多东西。我看了,对妈妈说:“妈妈,我也要买个孔明灯!”妈妈摇了摇头,说:“下次再买。”我又回到了人群中,那个大哥哥正好准备放孔明灯,我十分开心,十分兴奋,真想快点看见孔明灯升上天的样子。终于,开始放孔明灯了,大哥哥用打火机把火点着,孔明灯要升天了!孔明灯徐徐地飞起来,我心想:“孔明灯会飞入太空吗?” 飞着飞着,不好!孔明灯卡在树上了!我一看,顿时变得着急起来,大家议论起来:“孔明灯不应该在这儿放,”“就是”“如果着火了怎么办?”……大家在一旁议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急得就像胸口揣了个小兔子—砰砰跳。 忽然,刮来了一阵风“呼,呼,呼。”风似乎知道了些什么,它用力吹着树枝,“呼,呼”孔明灯带着大哥哥的愿望向天上飞。我想:“放孔明灯这么危险,它会飞到哪儿呢?是清清的小河,浩翰的太空,是美丽的大草原呢?可是,如果飞到小河里,那些与我们玩耍的小鱼、小虾就会被毒死,小河受到了污染,就不会再唱那动人的歌,就不会有小鸟来河边梳理羽毛,小河的水变浑浊,就没人理它了,那是多么可怕呀!”我越想越害怕。 于是,我对妈妈说:“我不放孔明灯了。”妈妈微笑着说:“好,我们不放。” 这件事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放孔明灯不仅危险,还会给地球带去成千上万的垃圾呀!

街头见闻

街头见闻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采购年货当然是首要任务喽!嘿嘿,今天晚上我要和妈妈一起去加贝超市采购年货,真是振奋人心。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晚上,我们吃了晚饭,就出发了,我一蹦一跳地走在前面,忽然,看见前面有个小贩子,旁边围着一大群人,大叫着:“快来买,快来买,厨房好工具,太太好帮手。”好奇心让我我连忙跑过去看,只见一个小伙子拿着一个削皮刀一边削苹果,一边大声吆喝着,那个削皮刀是多功能型的,还可以弄出胡萝卜丝,土豆丝来,我见他那娴熟的表现,又看那一根根“中规中矩”的胡萝卜丝,见到价格才3元钱,便缠着妈妈给我买,可妈妈却说:“这种东西都骗人的,质量不好,有时弄出来的胡萝卜丝还有毒呢!我不相信,说:“怎么可能呢,你看他弄出来的胡萝卜丝多整齐啊!

这时,一位大伯走了过来,只见他手中正拿着那个产品,他一见那个小伙子,气得脸涨的通红,从牙缝里挤出了几句话:“同志们,千万别买这种伪劣产品,我中午把这玩意儿买去,弄了些土豆丝,谁知吃后我的老板拉肚子了,现在还在医院里打针呢,这东西有毒。”我听了,觉得老伯的话有道理,就不再缠着妈妈买了。

后来,妈妈对我说:“我一看就知道这时假的,因为如果是真的话,这一个三块钱,他还不亏本亏死。”我一听,觉得以后我做事得多留个心眼,不能只看到表面和价钱,应该从实际去考虑。

简评:有毒?这个说法严重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