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的,谁都是一个闪闪发光的金子,有的已经被发掘出来了,而有的还长眠于地下,还未见天日,就如同一只“丑小鸭”一样,仍然生活在自卑中。

“丑小鸭”是安徒生的真实写照,他拥有过梦想,但处处受人打击,但他没有趴下,最终成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童话大师,从“丑小鸭”变为了“白天鹅”。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是只“丑小鸭”,就算是成功人士,多多少少也受到过冷嘲热讽,有的人在打击中坠落,永远无法站起来,而有的人在困境中奋起,不断磨炼和提高自己,最终成为了胜利者,让那些曾经嘲讽过自己的人倍感羞愧。

“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里也没什么关系”。这是文章中的一句话。是呀,无论你的身世多么平庸无奇,但只要你敢于发现与创造自己的才能,就能发出最耀眼的光芒,不需要更多的言语,别人的视线就能转移到你身上,这时的你就会无与伦比。

《丑小鸭》的故事之所以流传到现在,正是因为它的朴实无华,丑小鸭的身上没有过多的装饰,但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丑小鸭终究会成为白天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