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9岁时,我第一次读到《小王子》这本书。其中的情节,我记的犹其清晰:小王子是一个来自B612号小行星的男孩,生活在他的星球上,要养成许多和地球人不一样的习惯:比如当早上梳洗完毕后,就必须要细细的检查星球,把猴面包树苗拔除。因为如果不及时拔去,就再也无法将它根除,它会霸占整个星球,甚至会让星球粉身碎骨。

有一天,一朵玫瑰在小王子的星球上萌芽了。小王子对她十分怜爱,但花儿的做作使他感到苦恼。于是,在一个清晨,小王子离开了自己的星球,开始遨游太空。

他拜访了靠近自己的六个星球后,来到了地球上的撒哈拉大沙漠。小王子为了寻找朋友,走了很远很远,惊异的发现自己的玫瑰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他感到伤心无比。之后,他用自己的耐心征服了小狐狸,从小狐狸那里得到了启发--“只有用心才能看大清,仅用眼睛永远无法看到事物的本真。”凭借小狐狸的话,小王子在沙漠中和遇险的飞行员一起找到了一汪清泉。最后,他在蛇的帮助下离开了地球,重新回到了他的星球上。小王子的离去,是必然的。可当我读到那里时,却还是感到惋惜。

现在的我重读《小王子》,对小王子驯服狐狸的情节十分喜爱。小狐狸说:“你下午四点来,那么从三点起,我的心就开始被幸福舔舐。时间越临近,我的幸福就越强烈。到了四点,我就已经蠢蠢欲动,坐立不安了,我也会因此懂得什么是幸福的代价!”

从小狐狸的话中,我品味出了它对爱的渴望,它渴望友情,渴望被爱,渴望被温柔相待。我也看出了爱对人的重要性。而小王子对狐狸的爱,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我心头。

这本书用简单的语言讴歌了人类精神的伟大,告诉人们,百折不饶的意志可以促进自己奋发图强。它天真中略带着伤感,犹如酸甜的葡萄,令人回味无穷。我想,等我再长大一些,再读《小王子》,一定会有更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