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附近有一个公园,他的名声并不大,但让我心醉神迷,每天都有人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当时我来到公园的门口,一抬头便看见紫檀花,那浅紫色使走廊变得更加美丽。走过走廊映入眼帘的是几棵叫不出名字的树。他们没有学校里的樟树高大挺拔,也不像松树那样四季常青,但是他们很勇敢,日夜守护着公园。在这些树的有两块草坪,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像在探索新世界的奥秘。远远望去,这片草坪就好像盖上了一层绿色的毯子。

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见了几处盛开的桃花。走近一看,原来有些桃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房子里不敢出来呢!有些桃花竞相开放,露出可爱迷人的笑脸。低头一看,看到几株花儿在草坪上开放。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过去,用手拨开一看,原来青草下面藏着满满的一层小花,白的、黄的、紫的;纯洁、娇小、鲜亮;这么多、这么密、这么辽阔。

在不远处,柳树下有一条小河,时不时会出现几条小船。偶尔会有一些人在岸边垂钓,看到这样的情景,便想起张志和的诗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家乡的公园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