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发现妈妈的背影没有以前高大了。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不止一次对妈妈说:“我马上就有你高了。”“我已经和你一样高了。”这时,妈妈总会笑咪咪地说:“使劲长吧,一定要长得比我高,过得比我好。等我老了,就换你照顾我了。”妈妈还对我说:“人啊,都是越老就越矮了。”

上小学时,每到放学,妈妈总会在校门口等我。一出校门,远远的就能看到母亲的亲切的背影。看到妈妈的那一瞬,我在学校一整天的压力完全释放。这时,我就一溜烟地跑到妈妈背后,一把抱着她,使劲往妈妈背上蹭,像小时候赖她背我一样。

渐渐长大,我和妈妈的交流玩耍时间少了——妈妈找了新工作。每天早晨七点她就要出门。吃早餐时,我总会看着妈妈忙忙碌碌地整理衣服、换鞋、拿包,然后关门离开。走之前,妈妈总会对我说一句:“乖啊,我走了哦!”然后留给我一个奔忙的背影。那背影还是和以前一样熟悉,只是好像比以前瘦小了,是我一瞬间的错觉吗?我又趴在窗口,望向楼下。冬天的早晨,外面雾蒙蒙的。妈妈已将电瓶车推出来停稳,又转身将卷帘门“轰”地拉下来。然后,转身跨上车,用两手将帽子戴上,又将口罩挂在两耳,再把围巾绕到脖子上。她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这才稳稳地骑车离开。白雾里,妈妈的背影越来越远,越来越小。这时,我看着她的背影,鼻子不由得酸酸的。我又想起了妈妈的那句话:“人老的时候,会越长越矮的。”

现在,我上了初中,寄宿在学校,和妈妈的交流更少了。每当遇到学习上的困难与生活上的挫折时,我脑海第一个浮现的就是妈妈的背影,瘦弱却坚强的背影。这时,我就充满斗志,重振雄心,迎难而上。

妈妈,相信我,我一定不会让您这些年的辛苦白费的。我将成长,变得更优秀,那时,就让我牵着你的手,尽我所能,照顾你的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