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五一节,我和父母一起到著名的杭州西湖参观游玩,与久违的大自然相见,心里说不出的激动与放松。

我们和旅行团一起观光,车上热闹无比。司机驱车送我们到第一站:西湖。西湖如此多娇,引无数游客不怕太阳烧。导游点好人数后,就带领我们坐船观赏西湖,然后到湖的中心岛。今天太阳真热啊,但湖上风更大,我总想跳下去好好地冲凉消暑,突然,听到导游说:“这里的水很浅……”我一听大喜,立刻摩拳擦掌

,做跳下去的预备动作,又突然,听导游说:“但这里淤泥很多,下去很可能就上不来了……”我不由得想到了意味着死亡的沼泽,望着水,我浑身的鸡皮疙瘩争先恐后站了一身。终于熬到岛上了,我小心翼翼地下船,脚踏实地后才缓缓地放下心来。

岛上正热闹啊,人来人往,几乎无站人之地。我们随着导游向景点走去。途中,我无意间见到了城市里早就没有了的正宗山泉。我轻轻地搅了搅水,水上形成了一道道漂亮的水波。水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路上,导游边做边说:“西湖古称武林水、钱塘湖,又名西子湖,古代诗人苏轼就对它评价道:‘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湖中有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岛。由于子湖区间由桥孔连通,各部分的湖水不能充分掺混,导致各湖区水质差异的特点。西侧有3个子湖区进入外西湖。湖水总面积6.145平方公里。总容积0.1247亿立方米,平均水深1.235米……”我大开眼界。

参观完之后,我们自由游览,爸爸带我和妈妈拍了好几张照片,就集合了。

这次游览只有半天,但我很高兴,参观美景,还知道了一些不知道的知识,我想:“西湖真美啊,水是清的,草是青的,让人的心也舒服的“轻飘飘”的。

我想再去一次,再一次好好看看美景。

西湖游记

7月17日,我和妈妈、姨妈妈、叮当姐姐一起去西湖玩。那天太阳又大又猛,我们被都被晒得乌黑乌黑。虽然我们被太阳晒得发烫,但是我们的心情还是很好。我们在西湖一边走一边拍了许多照片,西湖的湖光山色真的很美,西湖边的大树很绿很绿,绿草坪也很漂亮。我们还在西湖看到了许多动物,包括:鸽子、孔雀、鱼。鱼的品种最多了,我在“花港观鱼”看到了许多的鱼,我们向老板要了一些鱼饵喂鱼,很多鱼都向我们这边游过来,而且还来了一条很大的本国鲤鱼,我撒了10次饵,全部被那条本国鲤鱼吃得一干二净,还有一些小小的鲤鱼,叫日本红鲤,非常漂亮,不过比起那条本国大鲤鱼就差远了。我们还看见了草鱼、白条鱼,我吃过白条鱼,很好吃的。我们看见了一条“鲤鱼爷爷”,很大很大,都快游不动了,差不多有我的手臂那么长,我们估计它有二十岁了,红红的,好漂亮。我们看完了鱼就去坐船,那条船慢悠悠的荡荡荡,好慢呀!西湖的风景可美了,有山,有水,有垂柳,有小桥,有碧绿碧绿的荷叶,那里的荷花真是漂亮啊!太漂亮了!怪不得有一首诗上写着:“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以后还要到西湖来玩! 指导老师 蔡雷云

杭州西湖游记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苏东坡在杭州西湖写下的千古名句。久闻西湖美名,终于有机会与父母一起来到杭州,游西湖。

苏轼是在雨过天晴时作下这首诗的。这次,我们游杭州西湖正赶上四月的雨季。出了宾馆,我们从白堤出发,打着几把花伞走在雨中,边游边吟:“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现在是西湖四月,风光不与六月相同,那到底是怎样的景象呢?来到断桥残雪,由于没有到冬天,没有下雪,断桥没能展现出她的抚媚。叹息一阵,我们又往下一个景点走去。走着走着,我发现在沿湖长达几千米的堤岸上和道路沿途栽种着垂柳及狮柳,醉柳,浣沙柳等特色柳树,还有一个莺馆呢!原来我们来到了柳浪闻莺公园,这里柳絮飞舞,莺歌燕舞,让人感受到一种青春活力的气息。再往西走,“花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鱼身鱼嘬花”这块碑立在鱼池旁。花港观鱼公园中花草茂盛,水质无渍,喂养着许多金鱼。参观完这些景点,我们坐在竹椅上休息,感叹着西湖之美。这时,雨变小了些,我们又来到了三潭印月。据说,康熙下江南游西湖时,曾在这提笔写下《三潭印月》几个大字。站在岛中央,远处的青山被一层薄雾包裹着,像一个羞涩的少女。低头看着脚下的碧水,我不由感叹:“到哪儿还有这么青的山,这么绿的水,这么好的环境呢?”

转眼间,这次西湖之行就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望着西湖,心里暗暗想:“西湖啊,虽然我没有见过五大美女之一——西施,但从你美丽清秀中我就能够想象出西施的美丽多姿。我要学习苏东坡,写出那么好的诗歌来赞美你!”

寒假征文:西湖游记

好赏景,不甚求解。

--题记

近日阴雨缠绵,不由得使透着一股子清冷寒俏冬天添上一丝丝阴冷。难得今天有阳光普照,是过年来这几天里的好日子,于是和宅在家里好几天的爸妈。朋友,一起乘坐大巴车到了在附近颇有盛名的“西湖”。

西湖,又名小西湖,因为在旧时城镇的西边,也就随着苏大文豪附庸风雅一番,取了个西湖。

虽说是一个小地方的消遣之处,但也俏丽得很。因为来得较早,静静的湖面上还飘荡着大片的晨雾,好像一戏中的花旦,身着白布镶蓝边的戏服,脚踩蓝底,舞着一把白扇。把脸庞凑过去,湿润滑腻的空气中,均匀地浮散着渺小好比尘埃的水汽。我仅仅在雾中占了一小会儿,脸上的毫毛就沾上了小水珠。前方雾色朦胧,颜色介于灰白与乳白之间,浓浓的一片将把部分景物包藏了起来,好像是它的专属品呢!绕了几圈,找到了一艘搁浅的木舟,站在上面,环视周围,还真是雾凇沆砀呢!飞鸟飞出林子或飞进林子的声音,人们工作的声音,游客交谈的声音幽幽的飘进了耳朵。这“孤山韵事隔湖听,风里还闻丝竹清”的感觉也值得品咂一番。

等到晨雾散去,这隽永秀丽的小西湖就露出了它真正的面目——由于冬天的干燥,水位下降了好几米,就连好几天的小雨也没有作用。褐黄的石壁在大坝边上蔓延,一眼竟然望不到边。走着走着,我们忽然看见一道梯坎,直通湖边。下了梯坎,湖波徐徐的漫上土地,又不甘地退下。别说,这小小的一个湖,还真有大海风平浪静是的味道。我们慢慢的前行,走在最前面的小孩子大叫一声:“蛇!”在这寒冷的冬天,蛇不是都冬眠了吗?一方面为了小孩的安全,另一方面心中的好奇,我们都走了过去,看了看,大家都笑了:“什么蛇呀,一条黄鳝,还死了,哈哈……”我的心却猛地沉重起来:什么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什么大自然的威势,什么人们的嘲笑……一股脑儿地冒了出来。我一时间愣住了。旁边的哥哥看见了,用带笑意的语气问道:“在思考什么呀?这么入神。”“生命。”“哈哈,你又在装B了吧。”我不解地看着哥哥,我认为这个思考很正常呀。“古代的文人雅士游山玩水,为的就是在钟天地之灵的风光之中,不再受到各方各面的束缚,当然也因为没有观光的票费啦。”哥哥为我解释了一下又忍不住调侃起来。 我的心猛然颤动,自然风光,集天地之灵气,炼日月之精华。在风霜雨雪的雕琢,炙日幽月的温养下,尽经岁月变迁,看尽世事百态,尝尽人难以想象之磨难,最终秀丽于一方,侵日月之玄机,夺天地之造化的美景,岂是人意能揣摩?我们继续游玩着,但我却是不再纠结于心中的感悟,点到为止。 好赏景,不甚求解。

重庆巴川中学初二:尹金绳

西湖游记

西湖游记 您去过西湖吗?西湖美景驰名中外。假期中,妈妈带我去杭州西湖游玩。 “花港观鱼”在西湖苏堤南侧,以花和鱼为主。池内饲养了数千条红鲫鱼。我大声地叫了起来:“啊,这里的鱼可真多呀!”参观的客人都在给鱼儿喂食,一群一群鹅鱼儿游过来了,它们都想吃到食物,就在那里挤呀挤,张大嘴巴,让人们把食物放在他们的嘴里。接着,我们坐上观光船,游览西湖。看见了断桥,传说,许仙和白娘子就在断桥上相见的。还留下一段美好的传说故事呢!然后,我看见了三座瓶型石塔,导游说:“那是三潭。”有趣的是,塔腹里面是空的,球面上排列着五个洞,如在月明之夜,塔中点燃灯光,洞型印在湖面,会有许多月亮,真假难分。这么美的景色让我想起一首诗: 水光潋滟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状浓抹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