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冉韬昨晚在“道真论坛”上看作文,十一点钟才睡觉,今天早晨起来得比较晚。“叮……”闹钟叫了,还迷迷糊糊的我想起了爸爸给我说的一句话---今天要去补作文,我一翻身就起床了。昨天,我在“道真论坛”里看作文。惊奇的是,我看见了我们班聂浩写的几篇。好不好,不用说。真羡慕他啊!看着他的作文在论坛里发表,我很不甘心。起了床,看看时间,已经八点半。我急忙跑到厨房去泡方便面。过了三分钟,拿起筷子匆匆忙忙地吃,一会儿就吃完了。我把爸爸叫了起来,要他和我一起去辅导班报名。爸爸把早餐吃了,我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装进口袋,我们父子俩出了门。路上,我的心紧绷绷的。我和爸爸来到教室门口。我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十几位同学专心致志地背书。咦,他们在背什么?我心里迷惑不解。同学们都盯着我。我觉得脸上顿时火辣辣的,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教室门对面有一扇窗户,门旁边有一块大黑板。就是这么一个不大的教室,却坐满了人,都在背书。我看黑板上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在背黑板上的作文讲座内容:《从观察中积累素材》。我也跟着同学们背了起来。辅导老师戴着眼镜,鼻子翘翘的,像外国人,看起来就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爸爸给我买来一个笔记本。我连忙打开,抄着黑板上的《从观察中积累素材》。老师给我们讲《从观察中积累素材》的意思,讲如何掌握写观察日记的方法,讲得很幽默。他给我们打了一个比方,说,我观察一个疯子。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疯,我就跟踪他。听到这里,同学们都哈哈哈地笑红了脸。我一定好好听老师的教导,把作文写得超过聂浩! http://www.xiaoxue123.com 欢迎小学生投稿

夏天的早晨

当钟刚刚走到5点,许多的人还沉睡在梦乡的时候,夜已经带着疲惫的星星悄悄地离开了,窗外明晃晃一片,天亮了。夏天的早晨,天亮得比哪个季节都要早。 打开窗户,空气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把刚起床残存的丝丝睡意完全驱走了。清凉的晨风扑面吹来,让你立刻精神抖擞。 往东一看,一道红霞连接在天地间。慢慢地,太阳露出了一小点的笑脸。窗台上的花儿仿佛也收到了信号,争着抢着要开了,那样鲜艳夺目,在红日初升的映照下,显得更加惹人喜爱;路边的小草挂着晶莹的露珠,显得干净透亮;街道上很多商铺门前早早地就撑起了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公园里,树上的鸟儿边飞边叫,池里的鱼儿悠闲自在地游来游去,而河塘边呢,老年人正在缓缓地打着太极拳,有些老奶奶已经收拾好了木兰剑打算回家去了。路上,人们都已经穿上了短小的衣裤,有的甚至还光着膀子,个个容光焕发。远处,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妈妈,正用筷子提着油条往家走呢。 夏天的早晨与往常比起来,多了几分活力与精神.

名师点评:小作者用活力四射的语言为我们描绘了一副夏天的早晨的画面,整篇文章给人一种很独特的清凉感。另外,小作者的作文结构安排地很有条理性,行文思路很清晰,语言淳朴清新,犹如夏天的早晨的风一般。作文的总体感觉也是非常棒的,先写什么,后写什么,作者都交代地很清楚。写得很不错,继续努力!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6-28 10:59:54

早晨趣事

早晨趣事

一天早上,我睡意正浓,一下子被闹钟的声音吵醒了。我迷迷糊糊地看了一下钟,把我吓了个半死,半天都没说出话来,因为现在已是七点三十分了。我想就是马上赶到学校,可是还是太晚了。因为我是值日生,误了大事那还了得!我心里很恐慌极了!我火速地洗完脸,又用最快的速度刷牙,然后背起书包正要走时,我发现鞋柜里有一张纸,上面写着:童童,今天是星期六,妈妈今天有事不在家,你自己照顾自己。啊今天是星期六呀!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下来,慢慢地把书包放下,又慢慢地吃完妈妈给我留的面包和牛奶。唉!这真是一个既紧张又轻松的早上!

指导教师:杨霞

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早晨,草地上、小河边、屋顶上、公路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大雪,像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这可乐坏了那些小弟弟、小妹妹们,他们在院子里快乐的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真高兴呀!枯木摇摆着它那光秃秃的枝条,给人带来沉闷。这时候,从远处传来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他们读得是多么清晰、洪亮啊!时间渐渐地过去了,太阳露出了红红的笑脸,温暖的阳光布满了整个大地。啊,我真爱冬天的早晨!

指导教师:王秀丽本文描写的是冬天早晨的景色,主要写了早晨的雪景,小作者通过细致的观察和细心的体会,把冬日早晨的雪景描写的十分具体、生动。这是与小作者平时注意留心周围的事物是分不开的。

可爱的早晨

可爱的早晨

今天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高高兴兴地来到校园,忽然发现校园路旁的松树上有一只可爱的小麻雀,一双红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树枝。头上的羽毛像咖啡色的头巾,身上的羽毛像红褐色的外衣。它站在树枝上东张西望,也许正在寻找食物。霎时间,它两腿一蹬又向另一棵树上的枝头上飞去,叼起一条小虫,一下子飞走了。它的出现给这春天的早晨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想小麻雀都知道利用早晨这美好的时光,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也更应该加倍珍惜,珍惜这美好的生活,珍惜这充满生机的早晨!

指导教师:黄久红小作者通过对春天早晨特有景象:阳光明媚、欢快的小鸟在枝头捉虫这一细节的描写,充分表达出自己对春天的喜爱之情。尤其是作者以小见大的写法掌握很好,在写小鸟的羽毛的时候,能把看到的加以想象,文章最后点明中心,意思进一步升华,看与想紧密结合,使文章结构很严紧,思路也显得很清晰。

早晨

鸡叫三声,东方才刚刚泛起鱼肚白,露珠悬在青青的、嫩嫩的青麦苗上,整个村庄沉浸在晨雾中,朦朦胧胧,如海市蜃楼。忽然,一丝光亮射穿了这层轻纱,太阳出来了。太阳缓缓地升上天空,发出桔黄色的光芒。大地开始散发出它本身的清香,地面也渐渐动起来。有一户人家的灯亮了,接着又一户、两户、三户、四户……整个村庄苏醒过来了,灶房上的烟囱冒出了一缕缕炊烟,农户们开始做饭了。一阵凉丝丝的晨风拂过,麦地上泛起了微微的麦浪……从坑坑洼洼的田间小路上,走来一个人。远远的就能看见他身上的那件引人注目的鲜红背心。那人走近了,他不高也不矮的个子,眼睛陷到深深的眼窝里,厚厚的嘴唇有点儿发白。他右肩上扛着锄头,长长的木杆磨得光光的,锄头上沾满了泥土,但锄头的刃还亮亮地闪着光儿……他一手搭在锄头把上,一手还拿着一支野花,也许是在锄地时拾的吧。那野花黄黄的,在晨风中摇摇晃晃,让人又欣然又觉得一丝凄然。他的灰裤子高高地绾到膝盖上,腿上还沾着一点点泥土,裤子也被露水打湿了…………乡村的早晨啊!【简评】小作者用诗一般的语言为人们描绘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晨景图。作者经过全面仔细地观察,抓住了农村早晨的特征,通过对麦苗、晨雾、灯光、炊烟、早做农民的生动、传神的描写,表达了作者对农村的热爱。文章写得有声有色,作者以清新、优美的文笔展现了一幅富有诗情画意的图画,读了给人以美的享受。

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没有春天的空气清新,没有夏天那么干燥,秋天那首丰收的歌,但它有它自己独特的风格。 早晨,我走到十字路口,尽情地感受着冬的寒意,冬的宁静。我仿佛也融入到冬天的早晨中。忽然我看见有许许多多老爷爷老奶奶,在一家商店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爱问问题的我问妈妈:“这些老人在干啥呀?是不是楼上在搞什么活动呢?”“因为这上面有商家在做一种治疗仪宣传活动,据说这种治疗仪可以治疗很多种疾病,来体验的人是免费的,所以这些老年人才会来呀。”妈妈耐心地跟我解释道。“哦,原来是这样,看来老爷爷老奶奶们很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噢”。 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聊,很快就来到了广场边。这时街上也渐渐地热闹起来,人们相继出来,忙忙碌碌的。我一眼瞄过去,就看见了很多老年人穿着统一服装,还看见两根柱子中间有横幅,上面写着:中老年太极拳协会。一旁的老人则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正在快乐地晨练。我想,他们虽然是老人,但由那柔中带刚的太极拳中,能看出他们的健康,从她们优美的舞姿中能看出她们的可爱。也许在他们的心中健康是第一位的。 冬天的早晨虽然寒冷,但是让我明白“疾风知劲草!”那些老人们让我明白健康在于运动,我爱冬天的早晨。 就像作者说的或许冬的早晨没有那么令人喜爱。从作者的文中我们依然看到了冬的另一种美。那健康的老人快乐地健身那是冬的早晨独特的风景。

校园的早晨

我经历过无数美丽的早晨,可我认为校园的早晨是最美的。走,我带你看看去!

校园的早晨是美丽的。一进校门,你就会看到用镏金做成的“雏鹰从这里起飞”几个大字,金光闪闪,美丽极了!你向左边看看,那儿有小树栽成的八个绿色的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再往中间看,有一座少先队员们学好文化,面向未来的雕塑,那是激励我们努力学习的楷模,在雕塑的左、右两边各种有一棵常青的雪松,一年四季都是那么苍翠、挺拔。东北角还有一棵老柳树,垂着长长的柳条儿,不住的在风中摇摆。上了十几级台阶,就会看见学校的操场,操场前有一座旗台,矗立着几根银白色的旗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真是激动人心啊!再往里走,就到了高高的教学楼,楼道里、教室内写着好多的“名人名言”,在默默的鼓励着我们好好学习。

校园的早晨是繁忙的。老师、学生从小城的四面八方来到校园里,开始了一天学习和工作,同学们有的忙着吃早点,有的忙着打扫教室的卫生,生怕留下了灰尘。而在操场上,更是热闹,有的打篮球,有的打乒乓球,有的做起了自己喜欢的游戏。

校园的早晨是勤奋向上的。“叮铃、叮铃”,上课了,热闹的操场一下子就变安静了。从明亮的教室里,传出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和老师讲课的声音......

校园的早晨可真美啊!它给了我们活力,给了我们知识,也给了我们力量!

美丽的早晨(看图写话)

一天早上,小兰静静地趴在阳台上,眺望远方,周围的美景尽收眼底。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空气清新、春光明媚的早晨。今天的小兰第一次起得这么早,所以她非常的兴奋。 忽然,一阵风吹了过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帽子已经被吹跑了。等小兰准备去拿帽子的时候,帽子已经无影无踪了。 “这是什么风啊?好奇怪啊!”小兰心里很纳闷。 但是这好像并没有影响小兰的心情,她仍然继续呆在阳台上,仍然享受着美好的时光。 不一会儿,天空中的朵朵白云都争先恐后地挤了过来,你挨着我,我靠着你,好像都想要和小兰对话呢。太阳公公也渐渐地露出了笑脸,好像也在和小兰问好呢… 忘了告诉你们,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放假,所以小兰才会早早起床,来看美丽的风景。

公园的早晨

公园的早晨是安静的。公园里,草嫩绿嫩绿的,花儿欣然怒放,蝴蝶和蜻蜓在尽情地飞舞、嬉戏着。 公园的早晨是开心的。公园里,一群小朋友有的在玩“老鹰着小鸡”、玩“写‘王’字”,有的在捡树叶做标本,还有的坐在石凳上聊天、说说笑笑。看!老人们也在锻炼身体,他们精神饱满地在公园里一边说谈,一边散步。 公园的早晨是热闹的。一些小贩子们在大声喊道:“卖西瓜了,卖西瓜了,又大又圆的大西瓜哦……”引来了许许多多的顾客。 真是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啊!我爱公园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