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灾难和痛苦。70多年前,日军侵略南京的一幕幕至今让我们无法忘怀。

看到影片中,一大批日本人肆无忌惮的践踏和摧残我们无辜的老百姓,总数竟然达到了30万!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震惊的数字啊!尸横遍野,血水染红了大江,惨不忍睹,让人痛恨至极!日本鬼子用各种残酷的手段虐待我们中国人,侮辱中国人,杀人成了他们唯一的乐趣,千万同胞的泪水竟然成了他们眼中的笑话。我们在悲愤的同时也感到愤怒,可当时的愤怒并没有阻止他们的恶劣行为。那时的老百姓们手无寸铁,国家并不富强,只能任由日本鬼子肆意妄为,随心所欲。看着他们日复一日的杀戮,连那些年迈的老人及出生的婴儿都不放过,我们的同胞们开始反抗,战斗足足维持了六个星期,伤亡惨重……这是一段多么令人悲痛欲绝的往事。

今天的我们,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要感谢无数为国献身的英雄烈士们!例如邱少云、王孝和、马尚德等;还有我们勇敢的少年英雄王小二、雨来等。他们年纪和我们差不多,可是他们比我们勇敢多了。在他们的心中,装着一颗伟大的爱国之心,多么令人敬佩!

为了纪念英雄,为了振兴中华,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奉献一切;要保家卫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