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的一个小渔村——水尾村。村庄三面环海,村后面,放眼望去,白茫茫的沙滩好长好长,像一条巨龙弯曲,成半月形,包围着碧蓝碧蓝的海水,形成了一个美丽的海湾。家乡的人给它起名叫白沙湾。白沙湾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的迷人。

春天草长莺飞。去白沙湾的路上,路两边的椰子树又大又粗,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一排排的椰子树像士兵一样列着整齐的队伍,守护着美丽的白沙湾。

夏天,骄阳似火。家乡的人们喜欢去白沙湾游泳。那里的海水很清,沙很细,沙滩上有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贝壳。就是因为这里的环境好,所以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很多。白沙湾驱走了人们的炎热,给人们带来凉爽。

秋天来临秋风瑟瑟。路两边少量的黄色叶子从树上像蝴蝶翩翩起舞一样慢慢地飘落下来,虽然秋风有点凉,但是依然没有降低家乡人们和游客对白沙湾的热情。

冬天,两边椰子树叶几乎都掉光了,白沙湾一下子安静了。只有少些冬泳爱好者在游泳。可岸上却依然热闹,许多爱好者来钓鱼,据说白沙湾的鱼是非常美味的。

我第一次去白沙湾的时候,是夏天,阳光下的海面很平静,水很清,白沙湾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到了下午,夕阳映在漾起微波的水面上,金光闪闪,非常夺目。

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湛江徐闻,更喜欢家乡的白沙湾。我要呼吁人们好好地保护好白沙湾的环境,让它永远美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