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血淋淋折断翅膀的自律,哪来雄鹰搏击长空的自信?没有蚌壳中苦苦煎熬的自律,哪来珍珠光芒如炬的自信?没有严于克己的自律,哪来乔布斯改变世界的自信。自信源于自律,我们要用自律孕育出自信的果。使我们的生命更加丰饶。

控制时间,学会自律,赢得自信。

梁实秋说,最怵目惊心的一件事,是看钟表上的秒针一下一下的移动。每移动一下就表示我们的生命已经缩短了一部分,因为时间即是生命。时不我待,生命更不容许荒废,所以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控制时间,提高效率,让知识得以丰富,让实力得以增强。实力的增强,给我们带来自信,有了自信,生命就会昂首阔步向前挺近了吗?是范仲淹五年不曾解衣安睡的自律成就了他先忧后乐的自信。是鲁迅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写作上的自律成就了他民族之脊梁的自信,是巴尔扎克一天只睡四小时的自律成就了她演绎《人间喜剧》的自信,时间敲响警钟,他们懂得自律,在控制时间中成就了生命的厚重。所以我们要学会控制时间,用自律孕育出自信的果。

抵制诱惑,学会自律,赢得自信。

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自律的最高境界就该在这隐于朝中了吧。若我们于金钱,权势,地位中等种种诱惑中,还能出淤泥而不染,行得正,站得直时,我们便有了底气,有了自信。帮刘邦不再贪恋美色,当朱镕基坚决反贪,当居里夫人任女儿玩弄奖章时,他们用不被乱花迷眼,不因浅草没蹄的自律生发出来自信。而当夫差沉迷声色,和珅结党营私,朱永康受贿贪污时,他们催生的就是无限膨胀的贪欲,虚荣心将他们跌入万丈深渊,万劫不复。所以我们要学会抵制诱惑,用自律孕育出自信的果。

克制私心,学会自律,赢得自信。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当一个人不计较小我,心怀国家,放眼世界,他的境界自然高出别人一筹,她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她带上自己出发。不畏前路漫漫,只顾风雨兼程,去成就一番事业,李时珍心里装的是那些病人的疾苦,你是他翻山越岭变成白色。谁为铸诚房产方面北京四方钱学森耳中听到的是祖国母亲的呼唤,于是他翻山越岭,遍尝百草,只为著成《本草纲目》,惠及四方。钱学森耳中听到的是祖国母亲的呼唤,于是他不计个人得失与美国政府斗智斗勇,只为投身航天科技强国。袁隆平眼中看到的是千千万万饥饿的人们,都是他在湘西地里摸爬滚打是为培育出杂交水稻,私心怎能不萌动,他们懂得自律,在克制心中成就了大写的人生,所以我们要学会克制自己,用自律孕育出自信的果。

在自律中,跟我们做时间的主人。那是自信在生根,我们拨开迷雾,不在诱惑中堕落,那是在自信中发芽,我们克制私心,不计小我,那是自信在结果。自律孕育出自信之果,让自信之果芳香生命的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