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上作文课,孙老师总会给我们带来好玩的事情,让我们在欢乐的海洋中畅游,有时孙老师还会给我们带来有趣的魔术,让我们意犹未尽……今天又要上作文课了,我满怀着期待,等着去揭开这神秘的面纱。

孙老师先拿出一个盒子,对我们说:“魔术师变魔术,都要用帽子,而孙老师变魔术要用这个盒子。”说着,就把盒子举起来,让我们看,我们仔细地端详了一下,这个盒子颜色搭配地很漂亮,黑黄相间,仔细看,这些颜色之间,还有美丽的花纹呢!不过我们左看看,右瞧瞧,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盒子而已。这时,孙老师又发话了,说“请大家猜猜这里面有什么?”这时于锦添说:“孙老师,别卖药了,快点告诉我们这里面有什么吧!”秦艺洺又说:“肯定是钻石。”张耀然和秦艺洺结成同盟,说:“应该是钱吧!”我们听了捧腹大笑,说真是两个小财迷。”……

但是,孙老师说,我们猜的都不对,这是对你们有用的东西,同学们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有的猜是钢笔,有的猜是橡皮,还有猜……但孙老师又摇摇头,说不对,随后又把盒子递给了王晨馨,王晨馨左摇摇,右摇摇,又放到耳朵边听了听说:“我只听到了一些细微的声音。”

紧接着,孙老师又让我们每人轮流摇了一遍,终于要轮到我了,我拿起盒子,轻轻地摇了摇,因为我怕把里面的东西摇坏了,但是盒子里的东西,我怎么摇也摇不动,正当我准备第二次再摇的时候,盒子已经被别人拿走了,唉!没办法,只好听别人的答案了。有的说是球,有的说是墨囊……

现在真正到了揭开谜底的时候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孙老师身旁,准备看一看这个谜底,孙老师慢慢地把盒子打开,显得十分神秘,只见盒子里有一张红彤彤的纸条,上面写着四句话,分别是:打开生活之门用心品味生活,点燃创作火花,写生活化作文。我看见之后,笑眯眯地回来了,把它们铭记到了脑子里。

今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生活中处处有写作的材料,只要用心观察,就一定能写出好作文,让我们受益无穷的!这也是孙老师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