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童年是一棵苹果树,那么童年趣事就是这棵树上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如果说童年是一片广阔的田野,那么童年趣事就是装点它姿容的花草树木。童年与趣事如影相随。

一个漫长的暑假,我窝在空调房里。虽然吹着空调的风,但是我却感到十分无趣。也不知爸爸从哪里变出来两根鱼竿,“走!钓鱼去!”

七月的太阳毒辣辣的,悬在高高的天空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刺得人睁不开眼。到了湖边,虽说不时吹来一阵阵微风,但我全身就像被暑气包裹着,又闷又热。爸爸帮我把鱼饵套好,下了竿。我坐下,等着鱼儿上钩。等了许久,还是没有动静,我开始有些不耐烦了,再加上炎热无比的天气,更使我没有了耐心。我看到浮标稍微动了一下,急忙往上一提,钓线一下甩出老远,鱼钩是空的。

爸爸便帮我重新套鱼饵,便告诉我要吸取教训,不能再心急了。我点头答应。下竿后,周围静了下来,我和爸爸都盯着浮标,一句话也没有说。

爸爸那里有动静了。只见水面泛起波纹,浮标猛地向下沉,鱼竿被拉弯了——一条大鱼咬钩了!爸爸使劲把鱼竿一拉,鱼出水了。哇!果然是条大鱼。它在地上活蹦乱跳,水珠溅到了我的身上。爸爸把鱼钩从它嘴里拿出来后,把它放进了桶里。而我只能用羡慕的目光眼巴巴地看着。

看到爸爸的鱼上钩,我更着急了。就在这时,浮标往下一沉,“哈哈!这回你逃不掉了!”不知是不是因为我太激动,动作慢了半拍,当我把鱼钩拉起来时,鱼饵已经被咬掉了,而鱼却没有钓上来。唉!太快太慢都不行。这样下去,我今天是休想钓到鱼了。爸爸又钓到了好几条鱼,而我还是没能突破零记录。太阳躲到了云背后,天色阴沉下来。起风了,湖边泛起阵阵波澜。天空中偶尔飞过几只鸟儿,留下一串鸣叫。

沉默……

“上钩了!上钩了!”寂静被我兴奋的叫喊声打破。功夫不负有心人,鱼总算上钩了。它在水底挣扎着,在水面上划出了一道道水花。我使出吃奶的劲往上一提。哈!一条大鱼!我总算也有了收获。

有了一次成功的经历,我“愈战愈勇”,在太阳西沉之前,又收获了几条大鱼。我们父子俩满载而归。

这次钓鱼成了我童年最难忘的记忆,也让我的生活增添了几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