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有妈妈人人都说像块宝。这句话令我想起了你。

是你,让我坦然。记得有次,当时我中耳炎复发,像个死人一般躲在病床上,是你的守护,让我隐喻感到一直有人在我身边。终于小小的我恢复了精神。

是你,无私接纳我,理顺了我的情绪垃圾。记得二年级的课外班时,我看见的有位老师可能工作太疲惫,把脚放到了桌子上,于是,我认为他失责,便一人去总管部告状。第二天,不知情的我又来授课点,于是那个老师批评了我,认为可以先和他沟通。看着他不但不接受我的批评和建议,反而一个劲儿诉说他的理由。我有点懵,感到非常难受。于是,我逃到楼下给您打电话,发了疯似的让您赶来接我。其实,放下电话,我就后悔了。

同学们吃惊也看中我,周围的大人也对我指指点点,保安和负责老师匆匆赶来,用担忧且难过的神情看着我,似乎很失望。

而马上放下手头工作的你10分钟就到了,您没有批评我,就是摸摸我的头,担心地看着我:“我理解你的心情。”听到这句话,我哇哇大哭。然后您等我哭好,问我:”有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我发现了自己的错误,过于冲动。然后你继续引导我如何处理,怎么交流。当我和老师、管理人员说我的错误时,他们一个劲儿说是自己的错。这时我明白了,您说的好好说话,明白了您为什么老是说我急躁。

是你,让我感受到宽容。一次姑姑一家来看望我们,他们家有个脑瘫的患者和一个三岁的小弟,他们乱拿乱放的行为让我十分暴躁。您猜出了我的心思,对我:“她们与我们是一家人!”

现在的我经常被老师表扬,宽容,正直,大度,这是你的陪伴和引导。虽然有那么多华丽的辞藻可以赞美你,但是我只想说三个字,不,五个字:“妈妈,我们爱你!”

身体健康

您永远的儿子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