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网络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咦?这声音是从哪一个教室传来的呢?哦,原来是文教室一里面的同学在大声说,他们在说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我们在举行“网络游戏的利与弊”辩论赛!

今天晚上,黄老师给我们举办一个辩论赛,叫“网络游戏的利与弊”。她先分好正方与反方,正方的在左边,反方的在右边,一场刺激的辩论赛正式拉开战局。

正方的同学小叶第一个举手,老师先让小叶发言。小叶说:“我认为偶尔玩网络游戏好,特别是可以减轻压力,放轻精神”。黄老师说:“那你认为哪一种是减轻压力的网络游戏呢?”小叶自信满满地说:“比如,动物餐厅,这个游戏很好玩,我每天至少玩1个多小时。”小叶说完,小刚就迫不及待地补充:“还有、还有,是消消乐,它也很好玩,我2天就玩到了两百多级呢!”说得可得意呢!

正方刚说完,我们反方立马反驳,我先站起来滔滔不绝地说:“我觉得玩网络游戏不好,影响视力,荒废学业,毁掉人生。”我说完,雨竹又站起来说:“在2000年,有一个游戏叫蓝鲸计划”,它很可怕,有很多人都为了这个游戏,杀害自己的父母……,反方的同学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最后,老师让我们谈感想和主张,我说:“我们应该不要玩很多游戏,会害了自己,耽误前程,更严重的会害了家人。

激烈的辩论赛让我明白,网络游戏是一把双刃剑,是无形的魔爪,刺进我们小小的心灵,我们不能被它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