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建国60年征文

有些时候,我也会像许多人一样,抱怨校园生活的云淡风清,枯燥无味,这种感觉学习苦闷时,越发显得明显。此时,我忽然明白为什么有些同学会有着“唯恐天下不乱”那样有趣的心态?那是对变化的渴望。不过,这是否有点盲目呢?我们所追求的是生活的丰富多彩,是生活因变化而来的情趣。就像一只乐曲,即使在美妙不过,也不能一直听上几时个小时,保证耳朵不生茧。相反,富于变化的乐曲却是人间最美妙的乐章。可生活总有你体会不到的精彩,总有你难以察觉的变化。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生活真是越来越精彩”,这是十年前,爷爷说过的一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 爷爷家 如今,坐在火车上,爷爷的这句活,我越来越有所领悟,望着窗外匆匆而过的高楼大厦,小型工厂都不觉使人联想到未来生活的画面,这是爷爷说话了:“火车这玩儿意,还真快,可坐在里面好像没动呢!”看着爷爷那幸福的表情,我也不觉的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火车站 在车上也给我讲了许多关于他以前的故事。例如,第一次买自行车,舍不得骑等等之类的故事。车停了,我们到达终点站。可是下车后却不知该往哪面走,毕竟,这里已经成为一个城市。最后,我用手机给大姑打了电话,叫她来接我们。否则,现在,我和爷爷指不定在那儿。 终点站 在回家的路上,爷爷拿出一根红塔山,含在嘴里,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后,闭着眼说:“生活越来越精彩”笑容在他脸上持久绽放。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时间是挂在枝头的明丽花瓣,微风一动,在空中跳起好看的舞蹈。 忽然好想让一切都静止为永恒,留住这一瞬的笑语和温馨。 ——题话 托着一支蛋筒冰淇淋,小心翼翼地舔奶油。伸长脖子环顾四周的小吃摊,盘算着口袋里可怜兮兮的一点零碎钱如何买一杯冰冰爽爽的珍珠奶茶……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照片了,照片上的我瘦瘦小小的,小馋猫式的得意地笑。 近来在书上读到一句“童年的我们都是时间富翁”。想来倒一点没错。是啊,那个时候阳光也好,冰淇淋还没有化掉,口袋里还有可以解馋的“粮票”,小吃摊还有那么多那么多没看没尝……忍不住很开心地笑,未完成的,还要继续,还有很多数不清的美好未来。 现在呢?曾几何时长长的中午缩成了可怜巴巴的几十分钟——以分钟记时好像有点奢侈,本人已在考虑要不要学某位高考状元把分钟换算成秒——听起来好像会多一点点吧。 拼命忍住对于蛋简奶茶之类的无限热爱,要不就匆忙买上一个咔嚓咔嚓地咬掉。然后头也不回——大步流星扬长而去。因为还要傻傻地站在校门口值勤一中午。然后拦下无数提着小袋零食的同学,我勒令他们吃完再进校,同时狠狠地咽下几大口口水。 可是还是不忘记自得其乐地笑,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是谁拿走了生活的轻松和悠闲,可我一样可以保持从容的笑脸。我们也可以对忙碌和紧张的一切多一点细心与乐观。 我想生活的诗意,一定就藏在这些很小很小的快乐和幸福里。我们也更需要一个放大镜,放大每一个点滴的瞬间,就仿佛倾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轻轻的,那么安静,却又那么喜悦。 童年是快乐的,而成长也是精彩的。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时间像挂在枝头的花瓣,微风一吹,在空中跳起美丽的舞蹈。忽然好想让这一切都静静地止为永恒,留住这一瞬的欢笑与温馨 托着一支冰淇林,小心翼翼地舔着奶油,伸长脖子环顾四周的小吃店,盘算着口袋中可怜兮兮的一点零用钱如何再买一杯冰冰爽爽的奶茶……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照片了,照片上的我瘦瘦小小的,小馋猫似的得意地笑。 近来,在书上读到一句话“童年的我们都是时间的富翁”。是啊,那时,冰激凌还没有融化,口袋中还有可以解馋的“粮票”,还有那么那么多的小吃没有品尝……忍不住开心的笑,未完成的还要继续,还有数不清的美好未来。 现在呢?曾长长的自由休息时间缩成了可怜巴巴的十几分钟—以分钟计时好像有些奢侈。或许把分钟换成秒,听起来好像多了一点点吧。 拼命忍住对蛋筒奶茶之类的无限热爱,要么就匆匆买上一个然后赶忙咔嚓咔嚓咬掉,头也不回,大步流星扬长而去,因为还有许多的事情还没有做。 可还是因为一些小事而自得其乐地笑,不管是谁拿走了生活的轻松和悠闲,我一样可以保持从容的笑脸。我们也可以忙碌和紧张的一切多一点细心与乐观。我想,生活的诗意,一定就藏在这些很小很小的快乐与幸福里。我们更需要一个放大镜,放大每一个点滴的瞬间,就仿佛倾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轻轻地那么安静,却又那么喜悦。 童年,是快乐的,而成长也是别样的精彩。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中考作文

江南,烟花繁柳之地,温柔富贵之乡。

在这里,有我土生土长的家乡,江南第一名镇——越女关。它靠在京杭大运河边,“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先。”那水有的是柔弱温婉。千百年来,它们滋养着江南的风物、江南的人,孕育着源远流长的吴文化。在这片土地上,吴越足迹踏遍古镇的每一个角落,古镇在变化,越发繁荣、年轻。

片断一

江南是水乡,河流交错纵横,串联起片片的田畴,养育着这方人。在越女关,到处都是小河浜。偶或有几只小船停泊在河中,他们就住在船上,跟当地人做起生意,打起交道。小小的河浜,流淌这青绿色的流水,偶或有鸭子在嬉戏,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它们自由自在,扑腾着翅膀,溅起朵朵水花。河边,桃花蘸水而开,柳色青青,水边看欲倒垂杨,融为一体,给人如在碧波荡漾之中。夏日这里也如此。风雨潇潇,云深不见,如豆子般大小的雨落下,水涨起来了,快要漫上来了。就连浜中生长的水葫芦也浮起来了,那是一大片覆盖的绿色,那是小鸭子们的食物。

片断二

时常站在桥上,看船只的运行。一条又一条的大运船,装载着重量达几吨的货物,缓缓地前进。有时所见到的船,是连锁的,如同一条紧密相扣的铁链,环环相扣。低头看,好像船运载着我,它动,我也在动。船是很容易让人有所向往的,我看它,如同是从天际那边驶向这里,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这里的船只会停泊于码头,就像进入避风的港湾一样。船有时呼啸着而过,发出巨大的声音,感受它,却是一个无声的世界。船的航行,看到了古镇的发展,看到了它所带来的需求资源,帮助这里建设成为更好的城镇。曾经,摆渡过运河;对岸,也是一片好景。船儿,带来了我们这个镇的繁荣。

片断三

镇,变化了,变化了好多。它的现实生活,它的生命力,表现在它的动感,它的创造活力。

这里的人精细、有耐心,

这是一种优点,现代化的建设与生产,不再是抡大锤的时代了,而是都要精心策划,管理。在温雅的表面下洋溢着聪明才气,条条公路,四通八达。最近的几年,一些农村房相继拆迁,都搬入了新的社区。街道上,一个个新颜换旧貌,商店比比皆是,有名气的,没名气的,都错杂着。每日的行人都很多,有出来办货的,有出来闲逛的……有时还有一些活动,把整个镇都拉出来,走向热闹。

朴实地展现这朴实的环境,是否也有一颗朴实的心呢?

越女关的风貌,人们的价值取向在逐渐演变。

这就是江南第一名镇的刚柔相济。

(2007年浙江湖州满分作文。命题: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权威解读: 文章以小见大,通过一个江南的小镇在改革开放中的变化巧妙折射出时代的巨大变化,立意新颖而别致。三个片断,内容各有侧重,片断一侧重写水乡的美丽,片断二赞美水乡便利的交通,片断三赞美水乡人的细腻,切入点虽小但写得细。每个片断写法各有侧重,片断一动静结合,描绘色彩美;片断二侧重视角,有声有色;片断三抒情议论相结合,点睛之笔给人以无穷余味。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中考作文

悲观的人说,成长是一种无奈,成长是一种负担,所以他们逃避成长;乐观的人说成长是一种喜悦,成长是一种前进,因此,他们渴望长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成长中的你又是怎样一番见解呢?

我们总喜欢怀念过去,因为它给过我们欢乐,留给我们记忆。一个没有过去可回忆的人是可悲的,而一个只知道沉浸在过去中的人同样也是不幸的,毕竟我们是活在现实中的,正面临着长大,更需要学会成熟,未来的路还要我们去开辟。

现实中确实有很多的无奈和无助,但我们一天天长大和成熟起来,难道就是为了看到这些令人无法释怀的不快?我想每个人的回答都应该是否定的。其实,成长中不乏快乐,亦有很多惊喜,只是也许匆忙中的你疏忽了它的存在,试问当你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丰硕果实的时候,这不是一种喜悦吗?当你以自己的无知伤害别人又学会抚慰一个人的时候,这不是一种收获吗?当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了别人并获得了他人的认可时,此刻心中难道没有快乐吗?当然,成长的过程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成长的道路也不会一直平坦如初。

曾几何时我也拒绝长大,因为它让我失去了所珍爱过的东西,“这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一个‘变’字”,记不清何时何地听到过这句话。起初并无多少在意,但随着日渐一日地长大,对这句话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世界本是一个瞬息万变的舞台,人生即是其中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哭过、笑过、乐过也悲过。长大不是一种偶然,不去学会长大,我们就无法切实感受酸甜苦辣的滋味;不去学会长大,我们又如何领略人生万花筒的精彩?懂得了这些,我不再拒绝长大。既然不能逃避,为什么不选择勇敢地面对,理智地解决呢?

有人希望留住自己辉煌的成功时代;有人渴望延长蓬勃激昂的青春年华;还有人期盼永恒无忧无虑的少小童年。我们似乎一直在期盼着有一天时光会倒流,流到我们梦想停驻的那个时刻。然而在时间的概念中是没有“回头”二字的,人生亦无停留的驿站。

成长是一种阅历,成长是一种内涵,成长也是一种美。年轻的我们正在长大,年轻的思想正在成熟,年轻的世界正等待我们探索。

沉淀美好的记忆,展望光明的前途,我们坚信成

长的人生才是最充实的!

(2007年浙江湖州满分作文。命题: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权威解读: 这是一篇文采飞扬的议论性散文。文章的精彩之处表现在:行云流水的结构。与一般议论文相比,议论性的散文结构更灵活。开头对比铺陈写出不同人对待成长的态度,后以一设问引入正文,后用一系列排比反问句表达了对成长的感悟,行文流畅。巧用修辞增魅力。鲜明的对比,使得论证更有说服力,连续的排比反问使得文章语言气势磅礴,具有排山倒海的力量。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都是幸运儿。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生活也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的国家逐渐富强,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从爷爷那代祷我这代,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得越来越精彩。爷爷的扇子时代 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告诉我:你呀!从一生下来就生在福中,你看,现在家里有了那么多家用电器,而爷爷生活的年代啊,在炎热的夏天,只能是摇着把扇子帮自己去热驱蚊:在寒冷的冬天,也只能穿上破旧的棉袄,生一个火炉。火炉也只有几户有钱人就家才有。来帮自己取暖。哎!变化真的太大了。爸爸的风扇时代 当爸爸出生的时候,家里生活条件稍微好点,夏天不再用扇子,而改用电风扇,但是,国家用电紧张,也经常停电,那只能皱着眉头靠扇子了。在那个时候,爸爸说有了电影.电视.但是,爸爸如果想看以场电影得划着船,穿过一条小河才能如愿。电视也只是每个村一台,而且也不经常放,期待看一次电视也要很长时间。我的空调时代 我出生的时候,家里刚从平房改成楼房。大概在我四五岁的时候,爸爸就托人买了许多家用电器,如空调,饮水机等等。我们家还安装了一部电话机,在我十来岁那年,爸爸买了一部汽车,当时还很少有人买,爸爸开车来的那天,全村的男女老少都过来围着车子看。现在许多人买上了电脑,用它来查阅信息,休闲娱乐,或者用QQ在网上聊天。 从爷爷到爸爸到我,我们的生活发生着变化,我们生活得世界也越来越精彩。 奇异的变化不仅让我想到了未来,当我在的时候不知道又会出现什么奇异的发明,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要比我们现在的生活更精彩。 生活无时无刻都在发生变化,而正是因为这些变化,我们生活的世界也越来越精彩。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建国60年征文

有些时候,我也会像许多人一样,抱怨校园生活的云淡风清,枯燥无味,这种感觉学习苦闷时,越发显得明显。此时,我忽然明白为什么有些同学会有着“唯恐天下不乱”那样有趣的心态?那是对变化的渴望。不过,这是否有点盲目呢?我们所追求的是生活的丰富多彩,是生活因变化而来的情趣。就像一只乐曲,即使在美妙不过,也不能一直听上几时个小时,保证耳朵不生茧。相反,富于变化的乐曲却是人间最美妙的乐章。可生活总有你体会不到的精彩,总有你难以察觉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