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地球上如果还有最后一滴水,那就是人类的眼泪。虽然,现在大部分人都可以看见清澈的水从自来水管流下来,听见水哗哗流淌的响声,但是,人们可能不知道,危险正在一步步逼近。

一些干旱地区的人,他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就非常强,因为他们经历过没有水用的痛苦。只有折断过翅膀的鸟儿才知道疼痛,失去过才懂得珍惜。所以那些生活在缺水地区的人们就特别的节约用水。可是,就在我们中国,依然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水的宝贵,真是“不到黄河不着急,不见棺材不落泪”啊!

另外,我们宝贵的水源还不止面临这一个问题,水污染也是一个大问题。在21世纪,许多人都想到开工厂赚钱,由于工厂会排出一些有害物质,所以工厂大多数开在荒郊野外,可是工厂的污水不知道排到哪里好,于是,他们就丧失人性的把污水排到宝贵的水源里。全世界每年喝污水而死亡的儿童就多达几百万人,相当于每天就有一万多人死亡,多么可怕啊!这是一件多么值得人们提高警剔的大事啊!

如果人类再不知道节约用水,地球迟早有一天会毁灭,所以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来珍惜水,否则,最后一滴水,将是人们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