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黝黑的皮肤,海苔般粗浓的眉毛,如炬的目光,他是劲松的的数学老师:华老——华金祥,也是我的父亲。

华老的手中有一颗“神奇”的棒棒糖,这颗糖有时候索然无味,有时候却可以甜到心灵的最深处。

从华老那里得到棒棒糖的同学都会有一种欣喜若狂的幸福感,让我对棒棒糖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一次,我因一分之差又无缘棒棒糖,看着别人幸福地笑着,大快朵颐地品尝,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企图用撒娇讨好向父亲赢得一颗棒棒糖,父亲如炬的目光让我感到心虚,那天我没有等他,一个人背着书包回了家,我翻出家里所有的棒棒糖拼命的吃着,草莓味,西瓜味,可乐味……可我没有尝到一丝的甜味,似乎这每尝一口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一次惩罚,这夹杂这苦涩味的棒棒糖让我幡然醒悟。从那天起,我每天认真学习,一丝不苟的完成着每一样作业,我在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终于有一天,华老挥着手中的棒棒糖,叫喊着我的名字,向我走来……来之不易的幸福感仿佛一阵电流穿过,我从椅子上蹦起来,快步奔向我的华老,华老的目光含着笑意,泛着温柔,还夹杂着赞许,我们父女俩相视而笑。

我的老师,我的父亲,他就像棒棒糖一样,一个既普通又特别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