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教师节了,送老师什么礼物呢?正愁着,妈妈给我报名了小记者活动《叶脉书签的制作》,好开心!可以把亲手制作的书签送给老师作礼物,那是多么有意义啊!

来到萧山日报小记者活动教室,水晶老师先给我们讲了树叶的形状、结构、生长过程和作用,又讲了叶脉的形状等好多知识。最后老师拿出一片叶子,被一层塑料薄膜包裹着,还系着一根琉璃苏的彩绳十分精美,我们都感到非常惊奇,百思不得其解,一大堆问题鱼贯而出。老师发话了:“这叫做叶脉书签,外观奇妙优美,但制作起来并不难。”听完老师的话,恨不得自己马上也做一个。

我们跟着老师一起制作叶脉书签。先是拿一片已经煮透的老树叶,然后用牙刷轻轻地将叶片上绿色的叶肉刷干净,注意一定要轻轻地刷哦!否则叶脉会被刷坏,刷干净叶肉,剩下的就是透明的叶脉了,再后就是上色,我喜欢黄色,就把叶脉放在有黄色颜料的脸盆里,浸15分钟后取出凉干,最后把这片弱不禁风的叶子裹上一层保护膜,放进机器里压平、压实,在上面再打一个孔,系上一条彩绳,叶脉书签就做好了。

我看着手中那片晶莹剔透的叶片,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