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嫩芽悄然出头,当他一日日的在成长,而我对绿叶的思考也只停留在这小小的嫩芽上。当我不经意时,它却已发展成绿叶了。

我惊叹着这自然界的千变万化,由嫩芽生长到一片绿叶,满满的都是活力啊。

一朵小小的白花躺在地上,看样子是刚刚经历完暴风雨的洗礼后的惨景,它似乎任凭风雨吹打,雨滴悄悄地从它的身体上滑过,它时刻都在动着,洋溢着无穷的生命力,呈现出它的另一种美,所以它愿意接受这一份洗礼。雨也下,风也想吹。雨打在嫩叶上,从叶片间穿过;风轻轻抚摸,让嫩叶好好享受这短暂的快活。自然之美,在哪?也就只在昙花一现罢了。

雨要下就下吧,风要吹就吹吧。风雨过后,仍可傲然前行,没有什么可畏惧的,有的只是风雨过后的彩虹之美,漂浮荡漾在天地间。自然之美,在哪?就在这一次次心灵的洗礼过后吧。

小鸟扇动着翅膀在天空远处飞翔,它傲视群雄,敞开喉咙,歌声飘在天空中,让人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宁静舒心。小鸟和人漫步在这森林小径中,走到湖边,拾起一块石子,扔进水中,水中稍稍荡漾起波纹,自然之美,在哪?也就在这一份宁静和谐的环境中。

寂静重新回归自然,悄无声息。但却逐渐泛起暖意。

当我们匆匆忙忙的忙碌时,不妨回过头来欣赏欣赏自然,欣赏云的变化,雨的倾泻,草地的绿意;喜也好,悲也罢,是自然带给我们这么多不可言喻的美,自然孕育我们,我们也应善待自然。当我们身处自然之中,闭上眼睛,去聆听流水声,鸟儿的歌声;去感受,感受风带来的自由,驰骋在这天地间。

自然是我们的家园,守护自己的家园,是每个人的职责,如果我们不去重视,那么将演变成一个可怕的问题,她养育了一切,付出了它的一切,我们无以为报,深深的一个鞠躬,献给自然。或许这还不够,但心中早已是感慨万分。向自然鞠躬,更是向“美”鞠躬。这应该是每个人都要有的想法,既然有,就要融入到实际当中去。

这个星球应为有自然才美丽,因为有自然,我们才会有微笑,这样美的自然,怎能不令人鞠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