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土特产——核桃】

作者: 朱博洋

我们家乡的土特产是核桃,它的全身都是宝。

核桃一般在5月份就有了果实,一直到了7月份它迅速生长,一直到9月份,才逐渐变得缓慢,等过了白露以后,核桃才开始慢慢成熟,变大,外面的绿色的薄皮也越来越厚。

等到了完全成熟的时候,就摘下来,晒上几天的太阳,是为了让绿皮里的汁液能够少些。晒完了太阳,就应该把外面的绿皮剥掉,可别以为这是一件容易事,薄绿皮的时候,必须穿着鞋底很硬的鞋子,带着手套(因为绿色的汁液很难洗掉),用脚把绿皮踩碎,然后用手套,把核桃捡起来。

核桃现在还不能吃,还得晒上几天的太阳,才能吃,核桃中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吃了有助于促进脑力发展,核桃不仅果仁能吃,而且隔离核桃仁之间的隔膜,对人也有作用,隔膜名叫“分心木”,是一味中药,把它泡水喝,有利于睡眠,还有止泻止带的作用。但是核桃也不能多吃,核桃属于干果,所以吃核桃也要记得喝水呦。

怎么样,核桃全身都是宝,你是不是也想吃核桃了呢?

【家乡的土特产】

作者: 张亚轩

我的家乡在巨鹿观寨村,那是一个乡村,随便走走就可以走到田里面,但是春天在地里最常见的是金银花,为什么呢?这是因为金银花是我们家乡的土特产,我也是无意之间知道的……

记得一年我爷爷把我接回老家呆了四天,记得其中一天早晨,爷爷很早起来就去村西地里干农活了,只有奶奶和我在家里,早上七点,我和奶奶吃完早饭,拿上布袋去地里摘银花,我到了地里,非常好奇,一会儿看看那,一会儿看看这,看个不停,一直跟着奶奶走到了金银花地里,我好奇的问道:“奶奶这是什么植物啊!”奶奶回应到:“这是金银花,是我们巨鹿的土特产,可以泡水,可以做饭,也可以去街头卖”我不解的问到:为什么不自己留着非要买到呢?奶奶说:我们自己留一点泡茶用就行了,其他的就卖掉。奶奶说:好了不说了,快干活吧。不一会儿,我们就摘完了,回到了家,我很奶奶整顿了一下,拿上金银花就去街头上去卖。走到那位卖金银花阿姨身边,把袋子地给他,四周望了望,哇!我不禁赞叹道:“不愧是我们家乡的土特产,都快堆成山了。”

怎么样我们家乡的土特产,很棒吧!不仅能泡茶喝,还能做饭用呢?

【家乡的土特产—土豆】

作者: 张家轩

蔬菜埋在地里,外表金黄带土,生吃辣,煮吃香。相信同学们都猜到了吧!它就是我们家乡的土特产—土豆。

说起土豆,莫名其妙,它又名马铃薯,是一种蔬菜。你别看它只是一种蔬菜,它可是不容小觑的!在我们家乡,它可是家喻户晓的好食物。

它的营养特别的高。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它的味道也很美味,但是,土豆是不能生吃的,生吃特别辣,必须煮着吃。家家桌子上都摆着土豆,大家也都喜欢吃土豆,像那些被大家也成为美食的西红柿、胡萝卜等等也不能和土豆一一相比。

土豆也是宇航员食谱上不可缺少的一项。它具有营养,又有丰富而美味的味道。

土豆的种类也很多。我们可以做土豆丝、土豆丝炒肉、红烧肉土豆块、土豆烧茄子……在我们学校,吃大米饭的时候,菜也是经常有土豆的。

这就是我们家乡不容小觑、家喻户晓的土特产—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