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一发连着一发的炸弹落地后发出刺耳的声音,使上海火车南站从一片繁华到一片狼藉,是个多么悲惨的过程。

小涛一家正在吃早餐,突然天空中传来一声巨响,原来那是日本的轰炸机在轰炸上海火车南站。

妈妈听到声音就立刻抱起刚满两岁的小涛,爸爸则牵着小姐姐小琦往外跑。外头,孩子尖叫着,那声音充满了整个火车站。废墟中堆积着许多尸体,血流成河,他们都死得无奈极了,谁都不能改变这个可怕的命运。

“呯!”一声巨响传来,天桥被可怕的日本轰炸机给震塌了。瓦片乱飞,房砖破碎,扭曲的铁轨在烟火中哭泣。

“呯!”炸弹又一次发射了。这颗炸弹是朝小涛一家人来的,小涛妈妈就立刻把小涛护在怀里趴了下去。全家都死了,除了小涛坐在铁轨上哭泣。他不明白这是怎么了,嘴里还不停地说:“爸爸,妈妈!”

一位记者把小涛带回了家,记者就开始担负起照顾小涛的重任了。小涛以后的命运该如何呢?小涛去当了兵,去保卫那些不太平的地方,在小涛的心里永远有一道抹不去的经历。

为了保卫世界的和平,让更多的孩子有一个家,幸福的家,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