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话故事会。首先,有一位同学上来讲童话。他讲得很好,老师给他打了“优”,他高高兴兴地下去了。我也想得“优”,于是我也举起了手。可老师没点我,却让班长上去讲。第三次,我终于被点到了。于是,我走了上来,开始讲。当我说出故事的标题“小猫钓鱼”时,台下的同学们都笑了,不过我不生气,继续向下面讲。当我讲到“咪咪使劲把鱼竿一拉,结果钓上来一只臭鞋子”时,自己都想笑。当我讲完童话,老师给我打了“优”,我高兴地回到了座位上。

很快,“童话故事会”就结束了。同学们都期盼着下一次“童话故事会”。

数学故事会

数学故事会

2009~2010学年度上期小学部数学情景故事会开始啦!

你瞧!表演场地里人山人海,真是热闹啊!有的在开心地笑着,有的在看书,还有的在讨论今天的话题——数学情景故事会······

有一个班表演的是:两个人在争论谁最聪明,女孩儿说:“我来考考你,如果你答对了就是你聪明,如果你答错了就是我聪明,怎么样?”男孩儿说:“OK!谁怕谁!”女孩儿说:“NO.1请听题:判断下列两题哪一题计算更方便,并快速说出最后算式的总得数,说得正确的人是获胜者。A、1+2+3+4+5+6+7+8+9+0B、1×2×3×4×5×6×7×8×9×0。”“你选哪一个?”女孩儿洋气地说。男孩儿说:“我当然选A,”男孩儿说:“乘法那么难。”“那等于几呀?”女孩儿洋气地说。男孩儿说:“嗯······等于55.”女孩儿幸灾乐祸地说:“我选择B,等于0。”“嗯,怎么会是0呢?”男孩儿说。“你想嘛,不管前面的数有多大,哪怕是几千亿乘以0,他表示的是0个几千亿,那它还是等于0。”女孩儿解释。“哦,原来是这样啊!”男孩儿说。“所以,恭喜你答······错了!”女孩儿开心地说。“其实,你也有比我强的地方,就是,你比我高······那么一点点。”大家开心地哄笑起来。

这场数学情景故事会真有趣,它丰富了我们的知识!

小朋友们,其实,生活中到处都有数学,就看你是不是有心人!

指导教师:杨刚

故事会

今天,我来到张老师家,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故事会。四位年龄不同,风格各异的小朋友们闪亮登场,他们可是打败了众多选手要进军决赛的高手哟!评委会由两位老师和家长们组成,她们将用挑剔的眼光对选手提出改进的意见。

故事会开始了,先是任佩希讲的《板凳狗和小黄花》我最喜欢这个故事了,故事内容虽然朴实无华,但是她讲起来是那么有趣,她的音色随着角色不停地改变,把脆弱的小黄花,憨厚的板凳狗,老的打哆嗦的爷爷、奶奶诠释得活灵活现。更令人赞赏的是她那双充满智慧、自信的会放电的眼睛,仿佛在说:“我是最棒的!”

瞧!台上那位圆圆的脸蛋,扎一对小辫子,穿着粉红裙子的可爱小姑娘是谁呀?原来她就是温柔、内向的张妤微。故事中的小骆驼格外胆小,与她的个性很相似,演绎的很好。在表现大鳄鱼时就显得凶狠不足,仿佛是刀子嘴,豆腐心。在老师们一再示范、鼓励下她的胆子大了些,我真希望她在决赛时能放开手脚,更好地表现自己。

幼儿园刚毕业的杨蕴佳、张孟馨两位小妹妹,别看她们年龄小,胆子却不小,面对台下的观众一点也不结巴,反而更加生龙活虎!动作、表情十分大方,充满天真、充满童趣。

每位小朋友讲完故事,都得到了评委们的严格指导,我想正是这样不断改进,不断纠错,精益求精,千锤百炼才能让她们在选手中脱颖而出。今天这场故事会让我受益匪浅,加之认识了这么多朋友,真是太高兴了!

童话故事会

星期三上午,我们班同学开了个“童话故事会”大家都绘声绘色的讲着童话故事,可有趣了。

这次开的故事会是讲童话故事,我们是以抽签的方法决定谁先上谁后上的。首先上场是张妍芸,他讲的是《渔夫和他的妻子》,她说“从前,有一个渔夫,和他一起住在一个破旧的小屋里,一天渔夫打捞到一条金色的小鱼......”他讲完了,慢慢走下讲台,舒了一口气。

接下来王庶之,石卓宇,张雨欣等都讲得很好,我印象最深的是贺博臻讲的《十一只天鹅》,虽然时间有限,他没有讲完,但是他讲的非常好,她紧张的走上讲台,讲着《十一只天鹅》:“从前,有一个国王,她有一个妻子去世了,他又娶了个巫婆做王后,巫婆生了十二个孩子,十一个王子,一个公主,那公主非常美丽,贤惠,善良,可爱,而王后却偏偏很讨厌他,便把他的十一个哥哥变成啦天鹅,把她卖到一位富人家里做仆人,后来,他找到了十一个哥哥,哥哥说只有在七年内,用树叶和藤条制成一件衣服,我们就可以恢复成人形......”他讲完了,我们的为他鼓掌。

故事会结束了,我们评出了三名讲的好的,他们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准备充足,故事内容完整,生动而有意义,给我们启迪和教育,他们分别是石卓宇,邹瑞宁,奚弘钊。

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但锻炼了我们的能力,而且使我们受到思想教育,还使我明白了胜利属于早有准备的人。

成语故事会

星期五,我们班又开展了《成语故事会》的比赛。 比赛开始了,两个主持人的台词讲得朗朗上口,我都有点陶醉了。第一位表演者是叶茄淇,她为我们带来了《掩耳盗铃》的故事。她讲得维妙维悄,栩栩如生。后面的同学也不赖,一个个都全力以赴。 怎么办?怎么办?要到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 “吓”出一身冷汗。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自信地走上讲台,开始精彩的表演。我胆怯了,迟迟拔不动腿,深深的低着头,坐在座位上使劲往下缩。 轮到我了,我的心紧张得似乎要跳出来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条沉重的腿“拖”上了讲台。 “要沉住气,你一定行!”我给自己暗暗打气。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然后信心十足地说起我准备的故事《一叶障目》。 节目演完,大家就开始投票了。同学们有的东张西望,捕捉信息;有的交头接耳,共同商议;有的低头深思,暗中筛选。花落谁家?很快就有了结果。哇!我中奖了!我跳了起来,窜上讲台,接过奖状,得意洋洋地回到位子上。同学们纷纷围着我,分享着我的成功。 故事会真有趣!

名人故事会

叮叮叮......上课了,肖老师走进教室,她对我们宣布:“由于今天下雨,体育课改为名人故事会。每人上台讲一个名人故事,愿意讲的一个要求,不论背还是都都要讲得熟练,不能结结巴巴,讲完后我们将评选出一二三名并发奖。” 贺杨.王菁华.许卓然等11名同学分别上台来讲,有人讲的是阿凡提的故事,有人讲的是李白小时候的故事,还有的讲得是数星星的孩子的故事。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郭东旭讲得发明家爱迪生的故事。 爱迪生小时候他看见母鸡在下蛋,就蹲下去仔细观察,可是好半天蛋都没有下出来,他就回去问爸爸为什么?爸爸答不上来,他就去问老师,老师也不知道。老师还觉得他问了这么多奇怪的问题,就叫他笨蛋。他长大后,特别喜欢做实验。有一次他在火车上做实验,实验失败了着了火,把火扑灭后被列车员赶下了火车,由于实验失败他的耳朵也被炸聋了,但他不甘心失败继续做自己的实验,最后发明了电灯等很多有用的东西,成为世界著名的发明家。 叮叮......一节课的时间很快的到了,我准备的王羲之苦练书法的故事都还没有讲呢。 每位名人都有自己的很多故事,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