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一年一度的小鬼当家活动又到了!王老师把我们分成三组,每组6个人,每个人带了15块钱,交给了收钱的组长。要走了,我兴高采烈的坐上了车。我又可以买一次东西呀,我好兴奋!“买什么呢,钱会超过吗?”我们开始议论纷纷的说起来。到了世纪联华超市一排排又长友高的货架整整齐齐,人们来来往往好热闹,该出手时就出手就出手,组长马上寄包,提篮,我们跟着组长上了楼。我取下口香糖,盛申浩一见就反对,我又取下“好多鱼”,小伙伴便异口同声的叫“要!要!”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功告成!塑料袋鼓鼓的真像一个大皮球呀,今天可真高兴呀!

名师点评: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生活就象一盘许是美味许是残羹的饭菜,人拿着筷子去盘中夹东西品尝,或许会为这一筷而兴奋庆幸,或许会为这一筷而后悔痛苦,但没人知道他吃下去的这口会是什么味道。老师组织的这次活动锻炼了我们同学,是非常好的活动。本文在故事情节上或许并无特别之吸引人之处,但你能把整个过程完整地写下来,这点非常不错!如果能加上些好词佳句,那就更精彩了!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吴老师) 2011-4-20 20:48:57

小鬼当家

星期天,爸爸妈妈不在家,但他们给了我50元钱,让我这个小鬼当一次家,自己照顾自己,也算是我当了一届“临时大总统”吧!

我立刻走马上任,给爸爸妈妈一人5元钱的“零花钱”,他们走后,我便开始了1天当家必须要做的事情——写作业。忽然,到了10点左右的时候,我的肚子“反抗”起来,咕咕咕地叫着,我这才想起:我还没吃早饭呢!我立刻翻箱倒柜(其实是翻冰箱倒菜柜)地找东西吃,可它像故意要给我唱反调似的,什么都被吃完了,翻得我精疲力尽,但什么都没翻到,我只好拿着10元钱跑到楼下买了几个面包和1杯牛奶吃,真是吃个早饭都这么累,那干起活儿来可怎么办?那不更累吗?

我吃了早饭后,做完作业后,我想着这难得的一天该怎么过,这些钱该怎么花。想着想着,我看见了一堆脏的没有洗的衣服,我眼前一亮,心想道:对了!我可以洗衣服呀!我顾不得把衣兜里的东西拿出来(当时有一种成就感,忘了拿,也本以为衣兜里没有东西)就把衣服泡进水中,搓着,搓得肥皂泡泡漫天飞,不知怎的,妈妈的花裙子从我手中一滑,掉进了污水中,变成了“大麻子”我的手也莫名其妙地摸到兜里有东西,摸出来一看:爸爸的香烟变成了“水烟”,妈妈的发票变成了“水票”……令我哭笑不得。忽然,我哧溜一声滑倒了,我心想:哎!衣服没洗成,反倒赔了一件。但为什么会滑倒呢?我很快换好衣服,准备研究研究这起“疑难大案”。到处一查才知道:原来是我放水时,水龙头忘了关掉,我又忙着“抗洪救灾”,没想到洗个衣服都这么累啊!我在晾衣服时,见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我便一边做饭,一边炒菜,一边晾衣服,真忙!衣服晾好了之后,我又把自认为熟了的饭盛好,正想看看锅中的菜,不好!锅突然起火拉!我七手八角地抓来一盘白菜,就往锅中倒。还好,火灭了,但白菜却变成了“黑菜”,弄得我手忙脚乱,防不胜防。我草草吃完半生不熟的午饭,睡午觉,看书,看电视,一个下午过去了,妈妈爸爸也下班回来了,见我正在炒菜,就说:“大总统下厨房拉!难得难得啊!”我以孙中山的口气回敬道:“总统是人民的公仆嘛!”“哈哈哈!”爸爸妈妈笑了起来,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终于完成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我吃起来心里却甜滋滋的,我终于光荣地完成了第一届“临时大总统”的任务,50元钱用了还有剩下的,就理所当然地归我拉!妈妈问我暑假时还干不干,我顿了一下,干脆地说:“干!不过……我免费服务!”妈妈听了连连夸我是好孩子。

我是我家的“临时大总统”,这次小鬼当家让我永远难忘因为它让我明白了父母当家的辛苦和不易。

小鬼当家

大家好,我叫斌斌,住在明楼南区。今天,老师布置我们写一篇作文,题目是《假如给我一天自由安排的时间》。我一看到这个题目,就立马有些“头晕目眩”的感觉,因为妈妈已经不敢让我一个人呆在家里了,如果我一个人在家里,恐怕要把我爸妈的心脏病都给吓出来。我之所以会被剥夺“自由安排”的权利,那是因为我曾经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有点怕怕的呢!

记的有一次,爸妈不在家,只有我舅舅在他自己房间里。突然,有个想法在我脑海中出现了!我想煮一个蛋,于是,我从冰箱里挑了两个又大又圆的鸡蛋。我先把火点燃,再把干净的铁锅放在火上,然后把蛋搅拌均匀放在橱板上,接着把油和盐倒进铁锅里,心想:我先去玩会儿,等锅热了还要一段时间呢!于是,我就去打电脑了。过了一会儿,我想起我的鸡蛋了,我到厨房一看,“哎呀!不得了啦!厨房变成烟的天堂了!”吓得舅舅“魂飞魄散”,差点把命都吓丢了。

还有一次,我在浴室玩水,我把水龙头开得“哗哗”响。不知不觉,过了很长时间,我却忘乎所以地陶醉在水的世界里。突然,有人敲门,原来是五楼爷爷说他家里的浴室下“大雨”了。

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小鬼当家,把爸妈吓坏了,他们说什么也不让我一个人呆在家里了。哎,我这是自作自受,我这小鬼再也不能一个人“当家”喽!

通途风文学社吴斌

浙江 宁波

当家可真难

周末我的作业很快写完了,妈妈见我没事干,就交给我一个任务。妈妈给我20到50元,让我当一次家。我心想:“小鬼当家”是我梦寐以求的,这下真是太好了。由于兴奋过度,周末,我一大早起来兴冲冲的跑去菜市场去“采购”。

到菜市场一看,什么都有,看的我眼花缭乱。我东瞧瞧西望望:冬瓜、茄子、青菜、西红柿.....我卖了一些鸡蛋、黄瓜、辣椒和千张、丸子。一共用了40多块钱。

刚回到家,我就开始干活。我先把两鸡蛋打碎放在碗里,又把黄瓜和辣椒弄一弄,最后把千张泡在水里。完工了,我开始打煤气罩,可我宁呀宁,没有用。我暗暗在心里给自己鼓励。可是不管怎么样都么用。我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去问妈妈了,可妈妈不仅没告诉我还说:“你自己要动脑子想一下,不能光靠我们的帮助”。虽然我很生气但我并没有丧失信心,又开始继续努力。我想:我一定会成功的。我试着想想平时我看妈妈做饭时的样子,我把煤气罩先宁一下,在把座子宁成中火。我先炒“鸡蛋烩黄瓜”我先加点油,再把打好的鸡蛋到进锅里,再想象着妈妈做法时的方法,把鸡蛋大概炒一下,放进切好的黄瓜炒一下,我加了点盐和别的作料没过一会,就做好了。下一道菜“辣椒炒黄瓜”我按照前面的方法又做了一个“丸子汤”。三道菜终于大功告成了。

刚要说我的菜做好了,这时爸爸回来了,他们尝了尝我是手艺,还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完成了一件大事还高兴。

小鬼当家

小鬼当家302班 王彦钧 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早上起床后,我看见桌上放着五十元钱,还压着一张纸,上面写着:“爸爸妈妈今天有事出去了,晚上回来,这五十元钱你自己安排用吧”。我想趁爸爸妈妈不在家,今天我来做一次小鬼当家。吃完早饭后我乘上出租车去菜场,刚到菜场走一会儿,就看见了我自己喜欢吃的肉,一问要十一元钱一斤,觉得太贵了。于是我又走了几个摊位,最后经讨价还价以十元五角买了一斤肉。后来我又选了几样蔬菜,高兴地回家了。一回到家,我傻呆了,原来我不会烧,看来菜是白买了,只有等爸爸妈妈回来再烧了。中饭我到外面吃了个快餐,五元钱。下午我在家做了一会作业就去打扫卫生,忙了一个下午,我不小心把水倒翻了,害得我又要去擦。整整一个下午过去了,我累得筋疲力尽,满头大汗。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家里干干净净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们,他们夸我长大懂事了。通过这次小鬼当家,使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今天我当家

昨天晚上,妈妈跟我商量了一间事儿:明天由我当家!这有什么难的?我想了一会儿,爽快地答应了。 今天,当我还在梦乡中遨游时,妈妈就把我吵醒:“喂,起床啦!你不是说今天你要当家吗?再不起床,谁卖东西给你啊?”我听了,对呀!便一个鲤鱼打挺,匆匆洗漱完毕,就跟着妈妈往农贸市场走去。 辣 我和妈妈来到菜场。我东看看,西瞧瞧,这么多东西呀:有新鲜的蔬菜,有肥美的肉类,还有鲜美的河鲜……真是应有尽有!我手中攥着妈妈给我的40元伙食费,都不知道应该买什么才好了。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豆制品区,心想:豆制品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还含有维生素Bl、B2和纤维素。营养极其丰富,应该买一点儿。于是,我买了两盒豆腐和一些秀珍菇。逛了一会儿,我又买了一些虾和几棵青菜。哇,大功告成! 甜 回到家中,我系上围裙,戴上袖套,开始做饭。我先淘了一些米,放入电饭煲,摁了一下开关,便先搁在一旁;我把青菜按在砧板上,小心翼翼地用右手提起刀,一下一下地切起来。哎,平时我看这刀在奶奶的手中那么好使,今天到了我的手中怎么就那么不听使唤儿呢?我一刀宽,一刀窄,还差点儿划破手指,总算把青菜切好了!我做好青菜,又炒了虾和豆腐秀珍汤。这些菜远远看来还不错,可仔细一看,却是另外一副模样;青菜一半是焦的;虾看起来半生不熟;豆腐汤呢,豆腐碎碎的,秀珍菇宽宽的,一点儿也没有汤的样子。妈妈尝了一口,面无表情,心平气和地说:“还不错吧,第一次能烧成这样算好的了。”我兴奋极了。 苦 用过午餐,爸爸看报纸去了,妈妈上网去了,桌子上一摊子的东西,总得有人收拾吧?虽然我不太愿意,可还得去干呀。我收拾好碗筷,擦好桌子。开始洗碗,我一边洗一边想:该死,早知道当时就不那么逞能,接下这一天的活儿了。这样想着,一只青花碗不知不觉掉落在地。“哐当”地一声巨响,这只碗“壮烈牺牲”了。我也被爸爸妈妈批评了一顿,还扣除了一个月的零花钱。唉,我可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呀! 酸 我忿忿地收拾好东西,休息了一下,便开始做作业。刚做了一会儿作业,妈妈便说:“家里太脏了。小颖,你打扫一下吧!”“不高兴!”“哦?那么是谁说‘今天当家’的啊?”我顿时蔫了,不情愿地放下作业,跑去拿拖把。我把拖把拽到了阳台,打湿以后,便在房间里写大字似的拖起来。好不容易拖完了,晚饭时间也快到了。我只好动手把中午的饭菜热一热,端上了餐桌。 一天要过去了,我心里暗暗欣喜。妈妈却问我:“你过得充实吗?”我恍然大悟,把今天用剩的零钱交给妈妈的同时,猛然对她说:“下一次‘小鬼当家’设在什么时候?”爸爸妈妈望着我,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