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往日清脆的铃声此时带着一点恐怖,威胁的味道。因为,要考试了。

只见老师大步流星地走上了讲台,发下了恐怖的卷子,同学们都紧张地做着试题,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只听见同学们做题发出那微弱的“沙沙”声,就像蚕在吃桑叶一样。

这时,我的同桌碰了碰我的胳膊,又指着试卷上的试题,冲我笑了笑,意思是让我告诉她这道题该怎么做,我则像没听见一样,继续认认真真地做试题。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秒钟,两秒钟,一分钟,两分钟、、、、、转眼间,十分钟过去了,我也把试题做了四分之一了。时间就像流水一般,一晃就过去了三十分钟,我已经做到了第四页了。

时间又像沙漏一样,又过了十分钟,我终于把试卷做完了,我又走马观花般的检查了一遍后,变幻想着考试得满分的情景。

我想:如果我考了一百分满分的话,父母一定会重重地奖励我,想到这儿,我又去看看其他的一些同学。

只见A同学正和B同学互相对答案,错的一方便改过来:C同学与D同学正愁眉苦脸,使劲想着这道题该怎么做:E同学和F同学正讲得眉飞色舞,神采飞扬,她们真是好不快乐呀!

叮铃铃——”起初带着恐怖和一些威胁味道的铃声又变得十分清脆了。

卷子被老师收上去了,有的在赶鸭子一样使劲地做最后一道题。卷子收完了以后,教室里也变得热闹了,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对起了答案,做对的兴高采烈的,答错的沮丧着脸,后悔莫及,这真叫,“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像兔子般冲出了教室,不想“沉沦”在答错题的无限后悔中。

我也在对答案,对了,我一蹦三尺高、、、、、、

考试

这学期的数学考试,我前几次考得都还不错,于是,我开始有点飘飘然了。在考试过程中,我开始了:

①心不在焉的做题

考卷发下来了,这次考试的试题都挺简单的,比以前几次都简单,前几次都考得好,那这次我也一定考得好!于是,我做题时心不在焉的。

结果:“二九一十八”背成了“二八一十八”,白扣掉5分!

②计算不认真

“六除以二,商四余零,掉六下来······”没错!我正在计算“30.66÷2”这个除法算式,“得15.43!”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写上了答案,其后果可想而知······

结果:卷子发下来以后,妈妈帮我算了一下,光是计算就扣了21分!

③题目抄错

列竖式时,明明是“1600”我抄成“160”;明明是“32公顷”我抄成“32平方千米”,卷子发下后,我才发现自己抄错的地方太多太多······

结果:想想看,计算错误中有一半都是因为题目抄错造成的······

④审题不认真

审题是我最要注意的地方了,如:五大题的第一小题,要求画出两个面积都是18平方厘米的平行四边形,结果我画出来是一个平行四边形是18平方厘米,一个平行四边形是16平方厘米;三大题的第一小题,要求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的底相等,面积也相等,平行四边形的高是2厘米,问三角形的高是多少厘米?我做出来是三角形的面积是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的一半······

结果:审题不认真扣了好多冤枉分······

看吧!我得73分都不足为奇,但这些冤枉分扣得我心痛啊!

难忘的友情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在我们的生活中,别人帮助了你,你就要学会感谢别人,学会感恩。我受过别人许许多多的帮助,尽管都是些小事,但令我终生难忘。

上四年级的时候,我的同桌是位女生,她黑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长的水灵可爱。由于刚排位不久,互相还不完全了解,我在桌子中间画了一条“三八线”,规定上课时谁也不准超过这条线。每当她违规时,我总是生气地把她赶出我的地盘,而她总是不计前嫌。

中考到了,试题卷发下来了。我一下子傻了眼,因为这么重要的考试,我居然把笔忘在了家里!在我一筹莫展之际,突然传来了一个微笑的声音:“你没带笔吗?”我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她!“想看我的笑话吗?”我恶狠狠的说。她说:“不是这样”,边说话边从书包里掏出一支笔递给了我。我接到笔的时候,满脸通红,羞愧难当。考试结束,我不好意思地把笔递给她:“对不起,以前都是我不对,我做的太过分了,你能原谅我吗?”“那都是以前的事了,我早就忘了,以后也别再提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是好朋友,对吧?”我使劲地点点头:“对,我们是好朋友!”

时间过去那么久了,我仍记忆犹新。感谢她,让我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友谊,怎么宽容待人,和平相处。相信我们的友情会天长地久!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我是一名中学生,在一次失败中,我失去了一双自信的翅膀,使我无法再自信的天堂里翱翔。

一个闷热的下午,我们班在数学老师的带领下做了一份去年的期末考试题。我拿到卷子时,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我自信的开始答题,不到30分钟我就写完了,我心想:其他的同学还没写完,不用着急检查,先在桌上趴一小会。我趴着趴着就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下课铃突然响了,那清脆的声音把我吓醒了,我猛的起来,发现试卷已经被收上去了,“完了,还没检查那。”我又一想:没事,我平时做题不检查都很好,这次肯定也没问题。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呆呆的看着试卷,73分,天哪,这是我有史以来数学最差的一次,都怪这可恨的自信。我羞涩的把试卷扣在桌上,低下了头。从那次以后,我的自信就没有了,以后的每一次考试,我都考不好了。后来,妈妈发现了这个问题,一天,他把我拉到房间里问我:“孩子,你最经的数学成绩怎么退步那么多呀?”我说:“没有自信。”妈妈说:“没有自信可以找回来呀,但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晚上,我躺在床上,仔细想妈妈跟我说的话:没有自信可以找回来呀。我立刻起来,在网上下载了几套试题,我认真仔细地做着,我做完后,不再像以前一样,我仔细地检查,然后提交,很快我的分数出啦了,100分,还不错,我接着又做了几份试题,发现都是满分。我感觉我找回了一点点自信。

又一次的考试来了,我拿到试卷,一一分析着每一道题,把思路串起来,一步步的解答。当成绩发下来时,我高兴的尖叫起来,98分。我找回了自信,我又找回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自信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是自信过度,就注定会失败,自信的国度就不会出现!

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最亲密的朋友---我的同桌王馨禾温州广场路小学四(8)班柳扬 我的同桌王馨禾,椭圆的瓜子脸,高高的鼻子,樱桃般的小嘴,更有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漂亮极了。 我的朋友王馨禾和我其他的朋友都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呢?有些人会问。如果你读了我讲的这个故事,你一定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和王馨禾同桌。有一次数学小测验,我很自信,发下卷子后胸有成竹地拿起笔认真地做试题,前面的几道难题都被我攻破,我的心里放松了很多,等我把注意力集中到第五小题时,我的眉头锁紧了,因为这道题类似的题目我从来没做过,自然无从做起。我瞟了一眼旁边的王馨禾,我看见她做的挺利索的,已经做好,我的眼睛“咕噜”一转,立刻拿起一张纸条,在上面写上:“馨禾,第五小题如果做,火速求救!” 我把写好的纸条递给了王馨禾,王馨禾冲我笑了笑,就埋头在那张纸条写了起来,我在心里暗暗自喜: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在我困难的时候及时帮助我。 过了一分钟,王馨禾把那纸条传了回来,上面写道:“柳扬,这事我不能帮你,你知道吗?老师为什么要让我们考试吗?是因为老师想测一测我们最近所学的知识掌握得怎么样了。如果全部同学都像你一样,那考试还有什么意义呢?”看了这段话,我的脸一下子红到脖子上。 事后王馨禾还教我这道题是如何做的,一只讲到我理解为止。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误,也明白了这样的同学朋友才是我真正的朋友。如果一个朋友在你犯错误的时候还鼓励你,这还算是好朋友吗? 王馨禾,通过这件事,我的心和你更贴近了,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

请告诉我答案

教室里异常安静,所有人都争分夺秒地在试卷上填下答案,“嗡……”口袋里的手机忽然振动个不停。咦?怎么有人在这时候给我发短信?我带着满腹疑惑,避开监考老师的目光,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屏幕上迅速显示出信息内容:班长,请告诉我选择题的答案,谢谢!署名:Z君。 Z君坐在我身后的第3排,他的成绩向来不太好,因此考试是他的一大噩梦。我想起考试之前,他笑着说:“班长呀,考试时可别关手机,我就指望你给我发答案啦!”那时我以为他只是开个玩笑,也就开玩笑似地说:“No problem,到时只要你提醒我一下,我就给你发答案。” 可我万万没料到他竟把这事当真了,这下我可郁闷了。 别人在为想不出试题答案伤脑筋,而我却在为帮不帮同学作弊而烦恼——此时我已写完试卷。到底该不该发呢?这道2选1的“选择题”摆在我面前,这显然比试卷上的问题难多了!发吧,都答应他了,怎么能食言?不发吧,帮得了这次,帮不了下次,还不如让他靠自己的能力,可是这么做就太不够朋友了。矛盾中,我回头看了看Z君,他正用期盼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催促我快点告诉他答案……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5分钟时,我终于把答案发了出去——趁着老师去办公室的空当编辑了答案……信息发出去以后,我就有些后悔了,后悔不该帮Z君作弊。可是发出去的信息如同泼出去的水,一去不复返。我只好安慰自己:反正就帮他一次,以后不帮了。 试卷发下来以后,Z君因得到了我的“帮助”,成绩一下子从原本的70分出头直奔80分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足足让他欢呼了一天。而我虽然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心里像压了块石头一般不舒服。我这样做到底是对是错?我一直为此困惑,请告诉我一个正确的答案……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爸爸的爱

妈妈对我的爱是严厉的,是我成长中的引路灯,是载重的帆船……这种爱像是海上的灯塔,指引着我走向光明,而爸爸的爱却不一样,他的爱是和蔼的、可亲的、不动声色的,如同春雨滋润我弱小的心灵,也像阳光温暖着我这棵幼小的树苗。 多少次爸爸的爱让我铭心刻骨,让我的心海激起朵朵浪花,今天我就掬起最美的那一朵,细细回味。记得上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八十四分,数学考试我从未有过这么差的成绩,看着这醒目、刺眼的数字,我呆呆地站着,心里上上下下地翻滚折腾,五脏六腑都仿佛挪动了位置。这么差的成绩怎么向爸爸妈妈交代?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回到家,总想避开爸爸的目光,但我那胆怯的样子,终于让爸爸看见了。他问我:“俊哲,考试卷发下来了吗?”“发下来了。”我回答的声音是那么细小、脆弱。爸爸赶忙说:“把试卷拿出来,让我看看。”我慢腾腾地从书包里掏出试卷交给爸爸看,这时,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咚咚”地跳个不停,生怕爸爸责备我。“爸爸,我让你失望了。”我带者哭腔说道。但爸爸没有生气,而是对我说:“一次考不好没有关系,只要以后努力就行 了。” 爸爸摸着我的头,擦干我脸上的泪珠,把我抱到书房,认认真真地给我讲试题,直到我会了为止,才在试卷上写上自己的大名。 啊!这就是爸爸的爱,他将永远记在我的心中,我下决心要考出好成绩来报答爸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