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而难过的暑假 时间: 2009年05月23日 作者:匿名 来源:本站原创

啊!一个开心而难过的暑假终于结束了。记得在暑假里我有度过开心,难过的暑假。开心的暑假就像吃了蜜一样鲜甜。难过的暑假就像寒冰一样冷酷,像岩石一样严峻。

记得在暑假里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捉迷藏。

那是一个又闷又热的中午,马路上几乎一个影也没有,好像全部人都在家里睡觉。我和哥哥、妹妹显得无聊也在房间睡觉。突然,哥哥跑过来对我们说:“我们来玩捉迷藏吧?要不然,整天呆在家里一点儿也不好玩,迟早会闷死。”我和妹妹欢天喜地地跳了起来并点了点头。

喜悦的时刻来了。剪刀、石头、布!”,哇,我赢了,哥哥也赢了,妹妹输了,看她那双眉紧皱就知道不服气,我和哥哥沉默了一会儿,使我们忧悉和期待的目光盯着我和哥哥,使我们不敢正眼去看她。没想到她居然欣喜若狂的跑到走廊去喊:“一,二,三……”(规则)我和哥哥惊呆了,像木头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但一听到她那美妙的声音,我和哥哥马上藏了起来,我藏在衣柜里面,哥哥藏在窗帘后面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那里,像狮子一样威武。我藏在衣柜里面,果然不错,妹妹不到一分钟就把我捉到,唉,我实在是太可怜了,谁叫我那么倒霉居然被第一个捉到,我闷闷不乐地坐在一边去一句话也没有说。(规则)妹妹没有捉到哥哥,好像很着急,脸上露出失望的眼神,她的脸红红的,手一个劲儿地抓耳朵,身子也不时扭动着,表现了财政预算分忸怩的样子,哥哥在窗帘后面看见了悲伤忧郁不知道怎么办好?只好出来投降,妹妹一看见哥哥出来,脸上露出让人陶醉的笑容,我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妹妹会那么生气,原来她捉不到哥哥就假装生气让哥哥出来,哦!这是一个自投罗网的圈套。哥哥更生气了,谁叫妹妹用这种方法来骗他。俗话说得好“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钓”。游戏接着玩下去,不过这一次他们俩个都藏得很隐密哦!我喊完了就自动出来捉他们,首先去老好房间找,没有人,两个厕所找没人,然后去哥哥房间找,哈哈,哥哥被我捉到了,我又来到我的房间找也没有人,最后来到另一个走廊找,哈,哈,哈……游戏玩完了,从这件事我懂得了:无论什么事都不能太冲动,只有靠自己动脑筋才会成功,没有动脑是不会成功的,反而只会失败。俗话说得好“有信心不一定会输。”不管你对那件事是否有信心都要给自己一点点鼓励来试,才能知道是否成功,是否失败,如果你对那件事没信心或对自己没信心,就等于失败,只要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或对那件事充满了信心,就算输了也是光荣的。

说起伤心的事,我恨不得想大哭一场。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在楼下玩,看见一位小妹妹在那里哭,我走了过去问小妹妹你怎么哭了?她一声不坑,忽然,她的妈妈走过来怒气冲天地说;“你这么大了,还欺负小妹妹。”我刚要解释说:“不……刚才……”小妹妹的妈妈恼羞成怒说:“做错知改吧,不要解释。”说完便走。我带着眼泪怒气冲冲的跑回家去。为什么做了好事却要遭到批评呢?或许她认为我是错的还是她太担心她女儿……

开心的就继续保留,难过的就忘了吧!人生还有许多路要走呢,人也不应该斤斤计较。

快要开学的这几天,每天早上我都在7:00起床,起来跑步,运动运动!跑完步练练钢笔字贴,中午做做阅读题,下午把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写完,写完之后才能玩。不像以前小懒虫的我,现在的我可是很勤劳的哦!

真是一个快乐的暑假,让我在不愉快中学会思考,慢慢地长大。

(责任编辑:齐老师)

这件事真有趣

这件事真有趣

二七区汝河路小学 五三班 贾伯鸿

在五一假期中,有许多有趣的事,4月30日中午我和爸爸去了一家有趣的火锅自助餐厅吃饭。

一进餐厅,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长长的主餐台上一条条红色的小船正在“河道”上繁忙的行驶着。“这是什么自助餐厅?一盘菜也没有?那些小船有什么用?能吃吗?”一连串的问号在我脑海里盘旋着。我拉了拉爸爸的手:“咱走吧,这什么也没有,看起来也没什么意思。”“别急,我们进去看看再说。”爸爸对我挤了挤眼。我走近一瞧,啊,原来小船上载有各种各样的食物呢,真是有趣!有又大又圆的香菇、红白相间的牛肉卷、细腻的鱼滑、嫩绿的生菜叶、洁白如玉的豆腐块、血淋淋的鸭血、晶莹透亮的水晶粉、看起来弹性十足的丸子等等,种类繁多的令我眼花缭乱。

我们在小船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咦?小船无人驾驶也能行驶呀,每一条小船载着一盘食物有条不紊的在餐台的环形河道上周而复始的不停行驶着。“儿子,鱼滑来了,赶快拿一份啊。”我正专心观察着,爸爸打断了我思路。鱼滑是我最爱吃的,我赶紧伸手拿了一份下到了火锅里煮。只两三分钟就煮好了,我轻轻地咬了一口,真是鲜嫩无比,非常好吃。正在这时,远处的一条小船“翻了”,船上的食物也掉进了水里--冬瓜在水上漂来漂去,牛肉卷犹如一幅幅打开的画卷铺在水面上。另外一条正在转弯的小船走不动了,我连忙推了它一把,它才继续前进。这就是无人驾驶的缺点吧。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这些小船都是用绳子首尾相接连到一起的,只要没有人刻意去碰就不会翻船了。

大约半个小时以后餐厅里的人越来越多了,我环顾四周人山人海的,生意真好啊。许多小船还没有驶到我们这里,船上的食物就被别人端走了,我很懊恼,后悔没有多拿几盘美食。火锅又热又麻又辣,我在冰柜里取了一支冰激凌吃,真凉爽啊!一下子从舌尖凉到了心里。吃着吃着,我想起了敬爱的老师,老师给我们讲课,有时嗓子都哑了还坚持着,我真想带一支让老师也润润喉。我正想着,不经意间一抬头,看见一块牌子上赫然写着:“禁止外带!”唉,不能给老师带了,我有点伤心,以后我一定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让老师少操心。

我快吃饱了。突然,看到那边有爆米花,我去盛了满满一大盘。金黄的爆米花吃到嘴里咔哧咔哧的,香味掺着甜味,甜味伴着香味,一股奶油味立刻传遍了全身。我又想起和爷爷小时候吃树皮、草根的生活相比,现在的生活真幸福啊,现在吃的东西又可口又营养,想吃啥就吃啥,我一定要珍惜生活。

这件事真有趣啊!自助餐这样吃既减少了服务员来回送菜的劳累,又给客人增添了就餐的乐趣。原来生活中处处有乐趣,只要你善于发现,你就会得到快乐。

辅导教师赵志燕

假期趣事

暑假趣事 在假期中,你会遇到许多不同的事,有趣事,也有伤心事,它们会让你有许多不同的反应,它们会让你哈哈大笑,也会让你伤心流泪,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件在老家发生的趣事。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没事,便坐着公交车回到老家玩。正玩得高兴时,最让我担心的事发生了,我那顽皮淘气、不听话的弟弟也被叔叔送回了老家,让我好好照顾他,不要欺负他。听了这话,我不禁出了几滴汗,心想:我怎麼可能欺负他,哪次不是我好好照顾他,却被他弄得灰头土脸,我躲他还来不及呢?我心里这麽想,可他毕竟是我的叔叔,我怎麽好拒绝呢,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见我这麽说,弟弟不怀好意地笑了笑,看到他这样,我又想:他一定想到办法来整我了,我怎麽这麽命苦呢!果然 ,没过多久他便让我帮他搓背,正搓着呢,他一下子把水泼到我身上,衣服全湿了,像一个落汤鸡,可他因为没站稳,一下子摔到了澡盆里,喝了好几大口水。他刚穿好衣服走在地上,可地上全是水,他一没站稳,一下子又摔到了地上,正好撞上了刚刚来的奶奶,奶奶手一抖,手上的面粉盆一下子扣在了弟弟头上,面粉全都撒在了弟弟的身上,再加上他身上有水,活像一个白泥人,弟弟见了这情况,急忙跑出去,可是脚一滑,摔到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从白泥人变成了大花猫,走过来的妹妹见了这样子的弟弟,哇哇大哭起来,急忙跑回了屋子里。我和奶奶看到这情形,都哈哈大笑起来,我心想:叫你整我,这叫做自作自受! 这就是我的假期趣事,现在想起来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盘点暑假,展望新学期

时间过得真快,眨巴眼儿的工夫暑假就结束了,明天就该开学了。回首整个暑假,有得也有失。

最高兴的事是:妈妈带我逛了好几天公园。旅游因故取消了,妈妈就带我在市里的各个公园玩了几天,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动物园、博物馆等。在公园里,我涂画、钓鱼、划船、蹦极......,玩得不亦乐乎。

最遗憾的事是:没有去旅游。因为爸爸工作忙,不能陪我去旅游,又不放心我和妈妈两个人去,再者我的狗狗无人照料,我又舍不得送人,只得取消旅游。

最大的收获是:我学会了游泳。放假期间我报了个游泳班,很顺利的学会了蛙泳,我也能在游泳池里像条鱼一样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太开心了。

最令我伤心的事是:假期我发了三次烧。自从五月份医生告知我得了鼻窦炎之后,讨厌的发烧就变得频繁了,有一次输了八天液体烧才退下来。那十多天整天奔波在家和医院之间,整天被烧得昏昏沉沉的,就下定决心,身体好了一定好好锻炼身体。

最自豪的事是:我的英语考试在辅导班里排在前三名。只有我知道我的前三名是付出了很大的辛苦才得来的,我原本来这个班就晚,有几课内容我都没学,再者我是班里最小的一名学生,班里的哥哥姐姐都是四五年级的,而我是一名二年级的学生。这件事使我充分的知道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最持之以恒的事是:坚持背《弟子规》。整个假期基本上每天坚持背《弟子规》,整本书还差一点就可以背完了。

最喜欢看的书是一本《思维游戏》。假期里看的书比较杂,没有一定的计划性,基本上是抓到什么就读什么。学校订的杂志、《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小猪唏哩呼噜》、《爱的教育》、《历史故事》、《数学城历险记》等等,还借了若干本绘本。但我最喜欢的是《思维游戏》,里边有许多推理性的题目,我最喜欢看。

整个假期,过的虽说不是特别丰富多彩,但也很有意义,其实还有很多事情我还想说,但妈妈说我太罗嗦了,那就少说两句,再来聊聊我下学期的打算吧。

下个学期,学习上当然还是要认真、刻苦、踏实。学校的课程一定要认真学好,钢琴还是要稳步的提升,英语要跟上老师的步伐,还要锻炼好身体。能把这些做到,时间上我必须要合理的安排,坚决贯彻我的座右铭“痛快的玩,努力的学”。

好了,我困了,该睡觉了明天还得起早上学呢。就麻烦老妈帮忙整理输入吧!谢谢老妈!

我最亲密的朋友

作者:李妍 学校班级:温州市少艺校六(2)班 指导老师:王茜

她,黑亮亮的外表,散发着一股高贵优雅的气息,颇像位温婉大气的公主。她,已陪伴了我八年之久。

初次见她,我就被她美丽大气的外表,优美悦耳的声音吸引住了。刚进家门的我见家里来了个新成员,还以为走错门了呢。将背包一丢,就兴冲冲地奔向她,围着她东摸摸西看看,爱不释手。我笨拙的手指在她身上一遍一遍的敲,那声音悦耳动听,高音如风中摇曳的风铃,又如山涧流淌的山泉,清脆空灵;低音如古老的大钟,沉闷深远。很快,我便喜欢上她了。

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去看望她,去触摸她,与她说话。当我一遇到伤心的事,就会向她倾诉。而她所发出的声音似乎在安慰我,将我心中的烦恼驱散。当我开心时,我也会将心中的这份喜悦与她分享,这时,她也会报以婉转优美的旋律让我陶醉。

有时她十分的调皮。当你好几天不理睬她时,她会淘气地耍小性子,发出结结巴巴生涩的声音反抗你。如果,我每天去触摸她,用心与她交流,她会像只温顺的小绵羊听你指挥。优美动听的声音让你不禁想起溪水中跳跃的银碎,日光下浮动的流金;波涛汹涌的大海,水平如镜的湖面;辽阔无垠的草原,遥远深沉的峡谷……

为了她,我也付出了许多的代价,减少了每天玩电脑的时间,缩短了假期旅游的行程,为了她,我要经常面对妈妈的监督和唠叨。为此,我开始有些“恨”她了。有一段时间,我几乎不想见她,经常是漫不经心地对她,我仿佛听到了她的抽泣,那断断续续的声音就好似在鼓励我:再坚持一下!成功要靠毅力之火慢慢炖熬哦!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带给我快乐,带给我自信,带给我坚强。从此她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

渐渐的,我与她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交流也越来越流畅了。那些黑衣白裙的精灵们舞动着双翼,笑若银铃,翩跹于我的手指。她会带我进入繁花丛中与迷幻蝶群们嬉戏、闻到了腊梅树下的盈盈暗香、听到了密林深处的夜莺婉转,看到了大片的栀子花在夜色中无声绽放……她也使我慢慢懂得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

她,就是那架陪伴了我八年的钢琴,那架会耍小脾气的钢琴,那架令我又爱又恨的钢琴,陪伴我一起成长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