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树要另类一些,在冬日里也向人们展示这多姿多彩。海南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满眼的绿,不愧是“四季如春”的城市。初到海口,第一眼看到的并不是蔚蓝色的大海,而是路边那一排排笔直茂盛的树。任何地方,不论树的种类、高矮,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直。 在我家龙湖公寓小区里种了不少的树,有槟榔树,木瓜树,还有皂角树. 当我走下楼,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槟榔树,它是一种热带植物,让我惊奇的是它的形状,它没有阔叶,没有枝丫,高高的树干,在树干的顶端,长着接近两米多长的树叶,叶子呈辐射状,叶子翠绿,像一个个凤尾。它的树干看上去浅绿色的还泛着点白,一节一节的,酷似一根竹子,但是节与节之间要比竹节短一些。最引起我注意的是它的果实,它的果实很多聚集在一起足足有七八斤呢!呈椭圆形,大小跟冬枣差不多。有的是青色的,像一个个绿宝石,有的已经是黄色的了,金灿灿的,看的我直流口水。 不远处就是木瓜树,木瓜树也不逊色,它的叶子像巨人的手掌,树干看上去疙疙瘩瘩的,原来是只要砍过木瓜,树干上就会留下痕迹。绿油油如一把把撑天大伞的木瓜树给小区增添了不少绿意盎然的景色。更可喜的是,为我们贡献了上百个香甜可口的木瓜。美味可口的木瓜把我的心留在了海南。“来吧!请品尝这鲜美的木瓜”,成了我的口头禅。树叶的下面一个个木瓜挂在树干上,十几个挤在一起像一个个手雷,又好似一群调皮的孩子搂着妈妈的脖子。仔细看就会发现它在没有成熟时,底部是尖尖的。虽然是冬天但是它的果实已经半青半黄,真想爬上去,拿刀砍下,运到家里,饱餐一顿。 远远的看上去像一个兵器铺的,就是皂角树了。它的叶子看上去是椭圆形绿油油的,树干棕色的,表面不是很光滑。皂角树上的果实常常让我兴奋不已,它的果实像刀豆角,但是要略宽些。一个个挂在树梢的末端。一阵微风吹过,皂角随风舞动,就像一把把武侠之人的尖刀,闭上眼睛仔细听,就仿佛能听到武侠之人的生死决斗。 小区的树永远是一道风景,让我越来越爱。今天的海南将被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的旅游胜地,爱海南,更爱家。|||

“咕咚”走了

在一个美丽的湖边,长着一棵高大的木瓜树。我在湖边散步,欣赏着湖边的美景。突然,只听“咕咚”一声,我定睛一看,是一只成熟的木瓜掉到湖里。平静的湖面顿时碧波荡漾。我跳到湖里,捞上了这只大木瓜,乐得合不拢嘴。“咕咚”又一只木瓜掉到水里,我又跳到水里捞起木瓜。“咕咚”掉木瓜,捞木瓜,“咕咚”掉木瓜,捞木瓜……不一会儿,我就有了十几只大木瓜……

“哈哈哈……”我睁开眼睛,擦擦嘴角的口水,原来是美梦一场。

我又听见“咕咚咕咚”的声音,“咦,厨房里怎么也有木瓜?”我走进厨房一看,哦!水笼头漏水了!水珠正一滴一滴往下掉呢!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仍未能把滴水堵住。我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就换棵“木瓜树”吧。

我带上零花钱,直奔超市,在商店里转悠了老半天也没找着。我扫兴地往回走,突然听到“卖节水笼头,节水笼头!”的声音。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兴冲冲跑过去,花完了所有的零用钱,买了一个节水“木瓜树”,喜滋滋地回到了家。

糟了,谁来种“木瓜树”呢?

爸爸妈妈上班不在家,还是等他们回来再说吧。

不行,厨房里的“咕咚”声像是在提醒我:要快,要快!

要不,请个修理工来安装?

不行,如果遇到坏人,我单枪匹马,势单力薄,太危险了!

“咕咚”“咕咚”,怎么办?怎么办?

我抓耳挠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有了!大姑父今天不是休息在家吗?他可是个优秀修理工哟,我们家许多电器不就是他修好的吗?对,就找他!

我拿起话筒,拨通了大姑父家的电话:“喂,是大姑父吗?我是泉泉,我们家的水笼头坏了,请您过来一下……”

半小时后,新的“木瓜树”种好了,“咕咚”声也终于停止了。

“咕咚”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咕咚”闯进我的梦乡。不过,在大街上,水果店里,我还是能经常看到泛着金光的大木瓜。隐隐约约,还能闻到木瓜身上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

秋天的树叶

秋天,给人舒服的感觉。秋天的树叶,更是令人赏心悦目。

走进公园,婀姿多娜的枫叶随着风儿翩翩起舞。秋天的信息一到,枫叶便会展现它多姿多彩的裙子。在秋风的陪伴下,枫叶像一串清脆的风铃在响,每一个音符都那么美,那么动听。听着这美妙的音符,仿佛进入了一片多彩的海洋。

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是金灿灿的银杏树叶。秋天一到,金色的银杏树叶就随风飘荡,犹如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与风儿一起玩耍。

而我最喜欢的是那满地的梧桐树叶。走在上面,“卡嚓卡嚓”的声音清脆悦耳。树叶有些已经泛黄,有些还是碧绿的一整叶。梧桐树叶不时散发出泥土的清香,那种香味,淡淡的,却带来秋天的消息,真是美级了。每到秋天,我总爱用鼻子嗅一嗅那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

咦,那是什么树叶?哦!原来是木瓜树叶。木瓜树叶弯弯曲曲的身子是它的特征,秋天时,木瓜树叶总是有木瓜的香味,闻了的话,令人垂涎三尺。

看,秋天的树叶多美呀!我最欣赏秋天树叶的美。秋天美,我更喜欢秋天别有一番情趣的树叶。

木瓜

被誉为“万寿之果”的木瓜,有着一种特殊的吸引力,它吸引了我的注意。

以前,我家门前种有一棵木瓜树,那是我的奶奶在我两岁时种的,可以说是我与木瓜树一同长大的。因此,我与木瓜便有了那么一种解不开的缘。

那一年,我3岁,木瓜1岁。奶奶回到了老家,照料木瓜的任务便交给了爸爸。春间二三月时,与其它的花儿一样,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刻,木瓜花儿也开放了,它真可爱呀!红色的繁花如樱花般地压满枝头。它向来喜爱低调,总爱悄悄地开放于粗壮的叶柄下,露出一点点裙裾般的花瓣,像一个怕羞的小姑娘躲在自己父亲的肩臂下,胆怯地向外窥探着。我认为用“俏佳人”来形容木瓜花也不为过。正如唐朝诗人刘言史所写的那样:“柔枝湿艳亚朱栏,暂作廷芳便欲残。深藏数片将归去,红楼金针秀取看。”木瓜花不正如诗中所说的一样吗?我最喜爱木瓜花了!

我5岁,木瓜3岁。木瓜树结了果,果实聚集于茎杆的上半部,一层一层,累累向上,宛如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正搂着妈妈的脖子撒娇。爸爸爬上树,摘了一个果实下来,拿刀一剖,飘香四溢呀!那一粒粒黑色的小种子,就好像那些小珍珠似的,多么可爱呀!而那金黄金黄的果肉,让人忍受不住诱惑,情不自禁地咬上一口,真香甜呐,奶奶真好!

当我7岁,木瓜5岁时,我们搬了家,至于木瓜树,我们也没有多大理会了……不久,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传来了噩耗――奶奶病重身亡!

而在今天,我14岁了,那木瓜呢?现在它又怎样了呢?我再一次回到了旧屋,看见了那株木瓜树,瓜果早已没了,叶片也掉光了,只剩下那么一根大约5、6米高的枯树干。

瓜果、叶片,你们去哪儿了呢?

泡温泉

我们游过了海南的山,玩过了海南的水。今天我们打算放松一下,去泡泡温泉。 我们在事先约好的地点,坐上了大巴士,我们“慢悠悠”的穿过了市区。在车上听说我们可以经过果园,这可好玩了!我还没见过热带果园是什么样的呢?说不定我还可以摘几个芒果吃。 汽车经过了三亚学院,远处的大山慢慢的向我们靠近,那温泉就在大山之中。 公路慢慢变成了颠簸的山路,沿途的果树多了起来。一片高高的香蕉树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十几串青绿色的香蕉挨埃挤挤得挂在了一个像我手臂那么粗的树枝上沉甸甸的。那青绿色的香蕉比成熟的香蕉还要让人垂涎欲滴。“那就是木瓜树。”啊?木瓜长在树上吗?我转过头一看,在我的右手边,有的像鹅卵石一般大小的,有像西瓜一样大小的椭圆形瓜果,挂在了高低不平的树上,原来这就是木瓜树呀!我以为木瓜和西瓜一样是长在地上的呢!远处山窝上长得高高壮壮的那就是赫赫有名的槟榔树。“高高的树上结槟榔,谁先爬上谁先尝。”在我哼这小曲的时候我们的车来到了一座山寨前,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咦?我的芒果树呢?我的芒果呢?司机叔叔笑着说:“要看芒果,里面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