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只小鸡我的童年里,有两只快活的小鸡,它俩总是在我心里,跳来跳去。它们很顽皮,也总是在我的睡梦中做游戏。7岁时,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买衣服,我们来到步行街,我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小贩手里的盒子,装着一些开爱的小鸡。这些小东西毛茸茸的,就像一个个棉花团,它们的眼睛眯缝着,身上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小鸡互相挤在一起,相互取暖。我那时觉得自己真羡慕小贩,他有那么多小鸡。于是,我闹着妈妈给我买几只,妈妈见我喜欢得不行,就给我买了两只。我欢欢喜喜地回了家,找了个鞋盒子,有找了一些棉花,垫在盒子里面。我把两个瓶盖分别放在盒子的两边,一个用来装水,一个装了谷粒。我把小鸡小心翼翼地放在棉花上,就去玩了。晚上,我看到两只小鸡“叽叽”地叫着,看起来很快活,就放心地去睡觉了。每天我细心的给我的小鸡喂食,看着它们玩耍,可高兴了。就这样过了三天,可是第四天有一只小鸡不动了,第五天另一只也不动了。我哭了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小鸡,没有照顾好它们,让它们这么快就离开了人世。妈妈说:“那些小贩给小鸡身上涂了颜料,小鸡都中毒了,所以养不活的。”我觉得我真恨那些小贩,他们为了卖钱,把小鸡都涂了色,这些小生命都活不了多久,太残忍了!后来,我再也没养过小鸡,但这两只小鸡却深深地留在我记忆深处。

给小鸡洗澡

童年是欢乐有趣的,可我童年也干过“傻”事、“蠢”事,现在想起来还非常好笑。记得我六岁那年,家里养了三只鸭子和三只小鸡。炎热的夏天,天气又闷又热,让人受不了。那三只鸭子在木盆里游来游去,一起嬉闹着,可高兴了。而那三只小鸡眼巴巴看着小鸭们那高兴的样子,心里很不好受,可他们又不敢下水,蜷缩在屋檐下,无精打采。我心中出现了一个念头:帮消极洗澡,让它们跟小鸭一样高兴地在水里游泳。于是,我在木盆里放满水,再把小鸡一只只放在水里,小鸡马上扑腾起来。我随后从旁边抓来一个盖子把木盆盖住。我不时地从缝隙中看看小鸡们在水里“游泳”的样子。开始时我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可是,看到小鸡们浮在水面上,似乎很舒服,便在院子里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拿起盖子一看,只见三只小鸡全死了,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妈妈对于我的举动哭笑不得,我才明白自己做了一件蠢事。这就是我的童年,快乐有趣。杨瑞龙指导教师:张彩云

童年

童年值得回忆的太多了.

每当忆起童年,便想起学校的那间小屋,那时我们家住在学校宿舍.房子挺简陋的,最值钱的电器恐怕就是那个经常看不到节目的电视了.坐在屋里没有什么趣味,也找不到父母的影子.那时我便时常拎起一个小塑料板凳度到屋外.院里有父母为我养的几十只小鸡和十几只小鸭,它们那时便成了我童年的玩伴,一人高的花墙那头,是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同事领着一群群穿着各异有说有笑,唧唧喳喳的学生们.每到这时,幼小的我常常会涌出一丝丝凄凉,孤独和羡慕.不知有多少次,我流着眼泪,试图走过那道墙,找我的爸爸妈妈.可每次都是走了几步又停住了,因为没有他们的允许.我感到了和那群鸟雀一样的学生们年龄的差异.这时鸡鸭便成了我唯一的好友.它们整天围在我的周围和我争抢食物.有时饥饿的它们,会抢吃我蹲在那里未拉完的粪便!弄得我不知所措,常常哭着夺路而逃,而它们则好象是一群“宜将胜勇追穷寇‘‘的勇士.紧紧的跟在我身后.渐渐的我习惯了,我似乎明白了这大概就叫生存.到了后来我几乎将这场追逐当作了我的游戏,任它们各行其是.就这样我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他们也渐渐的离我远去啄食.鸡们常常会跑到草丛中,捉它们喜欢吃的虫子;鸭们则飞到学校旁的池塘中和水中的游鱼做伴.院子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等待它们的归来,那时,我会有一种莫名的孤独,慢慢地,我在孤独中长大了,真的,就是这么长大了,也搬家了,到了漂亮的小区里.

哎!我的苦涩,有趣的童年呦!

我的童年

人生最美好的时候就是童年,谁都有童年。童年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幸福。那就让我来给你讲讲我那难以忘怀的童年吧!

童年趣事1“对大黑狗的复仇”

这是发生在我6岁时的事情。那是一个星期六,不用去幼儿园,在家里也没意思,我就出去玩了一会。我很喜欢从东边拐个弯的那个道上走,因为那的人家里养了许多小动物,鸡、鸭、猫、狗等等。我最喜欢小狗狗了,所以我就去找小狗狗玩,可我也没想到,那家的主人把那只小狗送人了,换了两只一公一母的大看门狗,这只母的正好生了一窝可爱的小狗,我想抓一只来玩玩,刚要走过去,大黑狗就不怀好意地像饿虎扑食一样向我扑过来,还好我跑得快。在随后的几天,我每天都去看大黑狗,观察它主人什么时候带它去遛弯。有一次,等他们出去的时候,我把我知道的很多难吃的东西都放进它们的碗里,之后我就躲起来了。它们回来时吃了这些东西,脸拧的不像样子,哈哈,叫它追我。

童年趣事2“一次在电动车上的幻想”

那次是怎么回事啊?听我跟你说!那天是星期几我不记得了,只记得那时一个下午,我从幼儿园回家,是我爸爸骑电动车来接我的,我坐在车上想,我如果发明一种我坐在后面也能蹬的车子该多好(已经有了,但那时我不知道而已)。我想着想着,自己的脚也像爸爸那样动了起来,我以为这样车子会走快一点,但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错的,我为了让车走快,我使出吃奶的劲,可车还是没变化,我的脚却卡在车轮里了,我疼得大叫一声,爸爸急忙下了车,问我好好地把脚放车轮里干什么,我哭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爸爸说过后,爸爸笑了,告诉我这种自行车早就有了,但咱家的电动车没有这种功能。这时我才明白,想想连我自己都觉得哭笑不得。

童年趣事3“ 孵出彩色的小鸡”

记得那是我五岁时候的事,晚上七点多,我正在家里看少儿台的电视节目,演的是丑小鸭,可好看了,鸭妈妈往蛋上一坐,小鸭们都出来了,我为什么不能呢?而且我看的时候黄色的蛋出来的是黄色的小鸭,白色的蛋出来的是白色的小鸭。我突发奇想,如果我把鸡蛋涂成彩色的,那不就能孵出来彩色的小鸡了吗!于是,我拿出一个鸡蛋,用蜡笔涂成彩色的,我想,让谁来帮忙孵小鸡呢?当然是母鸡了。我下楼把鸡蛋放在养鸡大爷家,把母鸡叫了出来,我抱起母鸡,硬把它放在彩蛋上,母鸡生气了,啄了我一下,那叫一个痛。那它不孵不还有我吗,晚上我把彩蛋放在我的肚子上,盖好被子我就睡觉了。我睡了,可这鸡蛋不老实,从我肚子上滚下来了,我睡的时候一翻身,把它压碎了。早上起来,小鸡没出来,我床单都湿了。

每次想到我丰富多彩的童年,我都会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如果说起来,我三天三夜不停也给你讲不完。

我爱我的童年,你呢?

我的童年

“城里的孩子没有童年。农村孩子的生命不孤单。相比之下,城里孩子的生命就十分孤单,远离了土地和土地上丰富的生命,在一定的意义上,城里孩子是没有童年的。” 这是作家周国平说过的一段话。我却认为城里的孩子也可以有童年,比如我,虽然我的童年有部分时间是和电视电脑一起度过的,但我和自然接触的时间也不少。 最早的时候,和自然的接触有家中奶奶养的花草和时不时飞来的小鸟。那时,奶奶每年春末都要种几株苦瓜,那浇水捉虫剪叶的事儿,便经常由我来做。我经常会趴在阳台上,一手拿剪刀剪叶子,一手拿筷子戳戳泥土,松松土,也倒有点乐趣。 后来,我和自然的接触扩大到楼下的花园。每次吃石榴时便想着种石榴,在楼下用树枝挖个坑,把石榴籽埋进去;吃西瓜后,也会跑到楼下,挖个坑,埋进西瓜籽。有时还埋些玉米粒,苹果籽等等,虽然都没种出什么果实,而且把花园弄得坑坑洼洼,尘土飞扬,但我还是觉得乐趣无穷,乐此不疲。 最有趣的是有次买了两只小鸡养在阳台上,用绳子捆住一只脚,绳子另一端捆在窗户上,这样就可以不用把小鸡关在笼子里来了,可以看它们刨刨土,叼叼叶子,偶尔放一把米,看它们头一点一点地啄米,也觉得很有趣。有时拍死一只苍蝇,把苍蝇拍伸到它们面前,它们两个就争着跳起来去捉那只苍蝇,我有时故意让它们啄不到,看它们笨拙地一跳一跳的,我就忍不住不停地笑。 除了这些,还有老师带领过我们去郊外种过树;跟爸爸一起去什么湖钓过鱼;和同学一起去她老家玩耍,一过去就是狗啊,鸡啊,很是热闹。这每一次贴近自然,我都感到很新奇和欢愉。周国平还说过:“一个人的童年,最好是在农村度过。”可我几乎没有去过农村,但我也能有各种和自然接触的机会,也能有一个“自然”的童年,那我也算是比较幸运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