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买了一袋生物球。我拿了十几颗,把它们泡在瓶子里,就开始观察。观察累了,我去看了一会儿电视,看完电视我又接着去观察。这时,我发现,这些生物球的颗粒身体外有一层薄薄的“雾”。我捞了一颗,仔细一看,原来是它们的身体上长满了小疙瘩。我去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因为生物球还在成长阶段,现在是丑小鸭,长大就会变成白天鹅了。”又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有的生物球已经变成棋子状了,妈妈又说:“这就证明,它们快长大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

一觉醒来,我惊奇地发现,生物球已经有两个棋子那么大了!甚至比两个棋子还大!可是,让我伤心的是,有一个生物球碎了,不过听妈妈说,大碎片应该还能“起死回生”的。妈妈这样说我又高兴了起来。

我喜欢我的生物球。

生物园

走近校园西北角,你会看到一个美丽的生物园。 这个生物园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天,几阵蒙蒙细雨过后,小草从地里探出尖尖的脑袋,脸上还挂着甘露呢!这个时候,总是那淡雅的迎春花最先睡醒。迎春花有四个花瓣,颜色呈金黄色。一阵微风拂过,迎春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舞动着杏黄色的裙子,又像一只只黄色的小喇叭,吹醒了大地妈妈,唤醒了花儿姐妹。花儿们醒来了,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唤来了蜜蜂姐姐和蝴蝶妹妹。爱美的花蝴蝶时而从花丛中穿过,时而停在花朵上,两翅合拢,好像在说:“连我也比不上这美丽的花。”辛勤的小蜜蜂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停在这朵花上,一会儿又落在那朵花上。辛勤的小蜜蜂、美丽的花蝴蝶给生物园增添了很多生趣。 夏天,几阵隆隆的雷雨过后,小草长得更茂盛了。生物园里的樟树长得枝繁叶茂,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绿叶经过雨水的冲洗,绿得发亮,好像要掉下来似的。树叶上挂满了雨珠,“哗哗——”“下雨啦!下雨啦!”几个调皮的一年级学生一摇树干,就捂着头跑开了。我们常在樟树下乘凉,谈笑风生,好不快活!用樟树叶卷成小笛,“鸣——咦——”真好听! 秋天,萧瑟的秋风过后,大部分花儿都凋谢了。但是这个时候却是菊花怒放的时候。菊花婀娜多姿,品种繁多,有红的,有白的,有黄的,全都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气。那一株叫“绿云”的,多美啊!无数的花瓣儿打着卷儿垂下去,好像少女美丽的卷发。一阵微风吹过,好像一个个少女在婆娑起舞。 冬天,大雪飘飘,寒风凛凛。百花绝迹了,惟有那株不畏严寒的腊梅仍精神抖擞地站立在风雪中,为人们送来阵阵的清香。 校园里的生物园一年四季鲜花不断,把学校点缀得更美丽。我爱学校的生物园,当然更爱我们的学校——东岳观小学。

生物录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大自然是神奇而美妙的。但在每种生物美丽的背后。往往

有着不为人知的坚持。

小草

我是一颗深埋在土壤里的种子,整天不见天日,世界里是满满的黑暗。但是,我渴望阳光,渴望外面活泼泼的世界。我拼命往上钻,那是怎样的一段岁月啊,这一刻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石头连着石头,困难接着困难,我会精疲力竭,我会想到放弃,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可是,那想象中的阳光是那么那么地美好!不,我不能!在无数次的梦里面,那里,有蓝天白云,有鲜花彩虹……那是一个多么美丽的世界啊!于是,我再一次再一次地拼着力气,努力再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找到我的归宿,我会看到我的世界。

大树

很久很久以前,我只是小树苗一枚,是那样的脆弱,那样的弱不禁风。那些有意无意的小小伤害,都可以让我痛得龇牙咧嘴,撕心裂肺。那样的痛啊,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在无边的苦海中沉沦,我不愿意,我不甘心。我能怎么办?我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我不是温室的花朵,我日日夜夜屹立在天地之间,接受风的洗礼,雨的打击,风吹雨打,折磨着我的肉体,却坚强了我的信心。我不言放弃,因为我心中有梦!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无数春夏秋冬过去了,我长大了。狂风暴雨似乎也变得温柔了,它们拍拍我的枝干说,好样的!是的。我笑着回答。它们怎会明白,我所走过的痛与苦。

蝴蝶

我是一只丑陋的毛毛虫,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被嘲笑被厌恶,我痛恨那样的眼神,那样的话语。妈妈说,孩子,你看看那高高的树顶,你爬上去了,你就会蜕变成美丽的蝴蝶。望着那看也看不到尽头的路,我退缩过,我自卑过,但是,我能放弃吗?我甘愿过被人瞧不起的生活吗?不能,肯定不能!所以,我开始了我的寻梦之旅。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一厘米,二厘米,一米,两米……累,很累,非常累,抓紧,再抓紧一些,往前,在往前一些……我累了,我睡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有了一双美丽的翅膀。啊!我成功了!原来,在阳光下,我也如此美丽!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其实,人生无非这样:惟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

相信吧!你能,你行!

生物课

生物学是一切学科的基础。

——题记

在七年级上期,那时候是蒋老师教我们班生物,并且我对生物的兴趣十分的高,成绩也较好。

不知为什么,我的生物科目的分数正在快速地减肥,对生物学科也失去了以往的兴趣。

可能我的脑细胞都快速老化了吧!

经过我从七年级下期到现在的种种迹象证明,不是这个原因。那会是什么呢?懒惰,这个词突然从我的脑子里蹦了出来。对,就是脑袋里这根神经——懒惰,开始疯狂地长,遍布了整个大脑系统。

这时,我的右脑的第一个神经细胞开始反抗了,过了一会,大脑所有的神经系统 开始有了反抗意识。不久,懒惰又被控制住了。

它的主人——我,也开始明白到了生物这门学科的重要性。这时,生物老师也叫我每天晚上去他办公室看20分钟,我觉得这个办法很好,不懂的都可以问老师,很方便。

有了生物老师的督促,加上自己的努力,我知道自己也要有行动了!那么,成绩就在期中考试见分晓。

生物老师

今天晚上,我在课表上看到了“生物”两个字,看起来挺好奇。因为这是初一才新增加的一门课,我也不由的问自己:“生物课讲的是什么内容呀?”我对第二天的生物课充满了期待。

第二天,随着上课铃想起,我的小脑瓜里也在不停地想:一定要是一位长发飘逸、和蔼可亲、声音动听的年轻女老师!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也跳的越来越厉害。这时,只见一位个子不高,脸上布满了皱纹,皮肤也很粗糙的老教师走了进来。她微笑着向同学们鞠了一个躬,然后用她那带着浓重口音的声音说:“我就是大家的生物老师,我姓马。”这让我和不少同学都乐了起来。我旁边的几位同学也相互对视,皱起了眉头。我心想:“这个老师这么老,能胜任教我们班的工作吗?”大家都在旁边议论纷纷,都对新生物老师不满。“哎,真没办法,忍忍吧。”我自言自语道。

“那位同学,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什么是生物?”马老师说。只见她那双小眯眼盯着我。我先是一哆嗦,然后站了起来,从嘴里挤出了几个字:“人、动物、植物。”说完我便立刻坐下了。只见马老师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我微微点头。从这个动作,我好像改变了一些对马老师的看法,对刚刚的发言有些后悔。一会儿我渐渐沉醉在了奥妙的生物学中,也渐渐发现马老师讲课时语言通顺、内容诱人。我似乎有觉得她像一位骨干教师。不知不觉中,下课铃响起,时间过的太快了,我还想再听听生物老师那淳朴的声音。

课间,同学们也七嘴八舌地议论起了生物老师。大多数同学都说她相貌平平,但讲课的内容却妙趣横生。

当班主任董老师向我们介绍生物马老师时,我突然一惊,我们太低估马老师的能力了。董老师严肃地说:“同学们,马老师虽然有口音,但你们不能看不起她,她是你们的老师。她带的一个学生在宇宙中发现了一刻小行星,并以那个学生的名字命名。这个学生在高三上半学期的时候就接到了美国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哇!”突然从我嘴里跳了出来。同学们也相互用惊叹的目光一一对视。我心中对马老师的不满好像一瞬间内跑到九霄云外了,只剩下了对她的敬佩。

现在,生物这门课已经成为了我喜欢的一门课,生物马老师也成为了我敬仰甚至崇拜的一位老师。我也下决心,跟着马老师认认真真地学好生物这门课。现在,我正盼望着下一节生物课的到来,下一次与马老师的重逢。下一节生物课,我们对马老师的态度绝不是冷淡,取而代之的是那雷鸣般的掌声。我也知道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道理。只有凭真才实学,才能让别人心服口服!

生物万象

向后望去,巨大的透明建筑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离上海科技馆很远了,想着刚才一副副有趣的场面,最难忘掉的还是那个展厅—生物万象。生物万象的理解也非常简单,就是地球上的动植物的许多变化。那么展厅当然也要有一点大自然的味道。走进展厅,迎面送来的丝丝暖暖的“雾气”让人感觉不到早春的寒冷;在烟雾中向前望,“林”中的“花、草、树木”都变得隐隐约约,只听见“瀑布”的声音—哗啦啦。一片大自然的景象,谁都很难想到这里面隐藏了许许多多的小展厅。沿着石头路向前走,一条条“蛇”一只只“蜻蜓”,一头头“恐龙”一只只“海龟”随处可见,一会儿伸伸头,叫唤几声,一边张张嘴,像真的一样。我终于明白了,只要相信科学,不可能的事总会变成现实。是科学机器让这一些没有生命的物体变得栩栩如生,真假难辩。随着流水声的渐渐远去,我在生物万象里知道了许多:一种叫黑寡妇的蜘蛛是世界上最强的蜘蛛,一口就能使动物死亡;克隆原来是使用动物本身上的基因来培育的一种不同的人工动物,来繁殖下一代,可以使快灭绝的一种动物继续繁衍下去……虽然现在已经走出了展厅,但它告诉我的知识,带给我的快乐,我怎么也不能忘掉。

生物电源

在2090年春光明媚的一天,F星球A国G城市D博士的DEFS实验室里发出了一道道闪电似的东西。你知道D博士和他的助手E女士在做什么吗?他们呀,正在改进电灯。原来的电灯吸能把很少的一部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非常浪费。而且,电灯发出的热射线对人的眼睛非常有害。D博士想:有没有既不浪费又不会发热的电源呢?这一个问题一直萦绕着D博士和E女士。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D博士和E女士们来到FG研究所,这是一所专门研究发光动物的实验室。在实验室中,他们研究了很多种发光动物。比如细菌、真菌、软体动物等。这些动物都不产生热量,所以D博士给它们取了名字:冷光。在众多的发光动物中,D博士和E女士们最终决定要深入研究萤火虫。因为他们发现荧火虫发出的冷光不仅具有很高的发光效率,而且发出的冷光一般都很温柔,很适合人类的眼睛,光的强度也比较高。所以,D博士和E女士觉得生物光是种人类比较理想的光。经过半年时间的深入研究,他们又有新的发现:萤火虫腹部的发光器由发光层、透明层、反射层三个部分组成。在发光层中,又有着几千个发光细胞,每个细胞都含有两种物质,荧光素和荧光酶。在荧光酶的作用下,荧光素与细胞内的水分的参与下,与氧化合之后就会发出淡淡的荧光。到了2093年,D博士和E女士根据萤火虫发明了日光灯,使K、KK人的确良照明光源发生了质的变化。近些年,D博士和E女士做了好多工作,先从萤火虫的发光器中分离出了纯荧光素,然后分离出了荧光酶。接着,又用化学方法人工合成了荧光素。这种由多种化学物品制成的生物光源,可以在充满爆炸性瓦斯的矿井中当做闪光灯。由于这种光没有电源,不会产生磁场,因而可以在生物光源的照明下,做清除磁性雷等工作。现在,这种发明已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了各种职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