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是一幅秀丽的风景画,让人流连忘返。初次来到乡村,我就感受到了在乡村生活的快乐。

寒冬过后,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她把乡村的花染成了五颜六色的,她把乡村的树涂成了绿色的,绿油油的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小河在欢乐地流淌,小鸟在快乐地舞蹈。辛勤的农民伯伯在田里认真地插田,乡村的春天让我陶醉!

炎热的夏天,鱼儿在河里游动。早晨,池塘里的荷花上沾满了露水,青蛙也唱起了欢快的歌。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大地上,热得人们不敢出门。到了傍晚,天空的白云被染成红色的,美丽的彩霞变成了各种动物的模样。乡下人家这时候也把桌椅饭菜搬到了门前,天高地阔地吃了起来。乡村的夏天令我回味!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金黄色的田野被风一吹,像在操场上做操的同学们,整齐有序。农民们个个都到了田里丰收。水果新鲜极了!稻田被收割了起来,然后被农民扑在门前的大坪上晒谷。乡村的秋天使我快乐!

冬天,是一个白色的世界。大树伯伯穿上了白色的大衣,白花花的雪把小路铺成了一条白色的小道。房顶上都是雪,有的还结冰了。小朋友们都在雪地里堆着可爱的雪人。这就是乡村的冬天,它把我深深地迷住了。

看!这就是乡村的四季。我爱乡村,更爱那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

楚怡学校四年级:胡成程

乡村四季

乡村四季可是很美的!但我以前就不喜欢乡村四季,但后来我欣赏了一次乡村四季的美!

春天,绿油油的小草偷偷地从草地上探出头来.鲜艳的花朵傲然挺立.农民伯伯在田地里认真地插田.这就是乡村的春天!

夏天,河里的鳜鱼在河里游动.池塘里的荷花沾满了露珠,青蛙也唱起了动听的音乐.

到了傍晚,天上的白云染成了火红的晚霞,晚霞也变成了各种动物的模样.小朋友们在池塘欢乐地游泳.这就是乡村的夏天。

秋天,农民们背着笼子上山摘果子去了,个个果子大大的,新鲜极了!秋风一吹,金色的叶子从果树上落下来.山上里的叶子把小路铺成了一条金黄的路,一直伸向山顶.这就是乡村的秋天。

冬天,就是白色的世界,太阳公公穿上了白色的大衣,白花花的雪把小路铺成了一道白色的道路。小朋友们在雪地上堆了一个可爱的雪人。就是乡村的冬天。

看!乡村四季多美啊!有时间来观赏一下吧!

乡村

去年寒假,我在我家乡的一个乡村里过了一个寒假。

我生活的乡村里有清清的池塘,有高耸直立的山,有草木茂盛的树林,有勤劳朴实的人......

在清清的池塘里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有嬉戏玩耍的鱼儿......夏天,荷花开了,一朵朵荷花像出水芙蓉,穿着洁白的衣裳,在水中舞蹈。有的含苞待放的荷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阳光照射在荷花上,荷花就变红了。这是“阶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全身乌黑、小巧玲珑的蝌蚪在水里自由地游动,头后面托着又黑又长的尾巴游来游去,别提多可爱了!

池塘旁边有草木茂盛的树林,春天有桃花,夏天有杜鹃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梅花。这些话依着时令顺序开放,在树林中,显得可爱,显得漂亮。在这样朴素的乡村人的培育下,显得高贵,显得格外瞩目,显得华丽。

乡村里还有平整的稻田,老黄牛在田里干活。这黄牛虽然没有荷兰牧场的黑白花牛漂亮,但是它却很勤劳,和家乡里的人一样。

要是你在太阳快落山时,出来散步,一定能看见乡村里的人吃晚饭的情景:有的人坐在院子里的石凳子上吃饭,有的人家将桌椅饭菜摆到自家院子里吃饭,高兴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天边归巢的鸟儿与乡村的人一起汇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乡村赞

春天的乡村,

一片片插秧的风景,

一个个熟悉的背影;

夏天的乡村,

青蛙在不停地歌唱,

蟋蟀在欢快地奏曲;

秋天的乡村,

一片片丰收的景象,

一声声欢乐的笑声;

冬天的乡村,

大地披上了白银装,

雪地是孩子的天堂.

冬天

冬天

草 枯黄了

抖索着清冷

远山漂浮在淡淡的云气里

几只不知的寒冷的乌鸦

徘徊在老树光秃秃的枝头

偶尔一两声鸣叫

使原野更加静寂

在乡村

在故乡久违的土地上

许多心灵

需要什么来抚慰

一方麦田

一方散发着油油绿意的麦田

这一丝的萌动

令我想起一些激动人心的事情

成功与失败

乡村

我的家在一个乡村,这里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虽然没有城市的街道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没有公园里亭台楼阁,盆花争艳;没有商厂里物品齐全,顾客如云······但我认为最美的还是乡村,这里青山环绕,绿水环流,鸟语花香,到处洋溢着生机,到处流露着一种美。春天,大地从冬寒里复活过来,被人们砍割过陈旧了的草木,又茁壮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们就在风吹雨打和阳光的抚照下,生长起来。这时,遍地是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花卉,一阵潮润的微风吹那浓郁的花粉的气息,直向人心里钻去。无论是谁,都回把嘴张大,深深地呼吸像痛饮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初夏,南方乡村的原野是活跃而美丽的。天上的白云缓缓的飘着,广阔的大地上三三两两的农民辛勤劳动着。柔嫩的柳丝低垂在静谧的小河边上。河边的顽童,破坏了小河的安静:“看呀!看呀!”“泥鳅,这个小蛤蟆!”叫声,笑声飘散在鲜花盛开的早晨,使人们不禁深深感到夏天的欢笑。朝阳升起来了,把秋天的天空照的异常明亮。有秋天的野花装点的色彩斑斓的山坡,在阳光下,更加绚丽。风吹动着枫树的树冠,沙沙作响。 一柄枫叶脱开了枝头,随风悠悠荡荡地飘落。他在生命的最后旅程中,给这个世界留下多么美好的形象!最先带来冬天的信息的因该就是雪了。你看,他终于在人们的翘首盼望中走来了,步履是那样轻盈、舒缓,悄悄地,从遥远的天际飘落片片洁白如雪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落在袒露着胸膛的大地上。哦,它是为大地纺织厚厚的洁白的羽绒衣吧!此时,那灰蒙蒙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来,天和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

乡村的春天和冬天

乡村,时常带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乡村的春,夏,秋,冬都有一番迷人的风景,但我最喜欢春天了! 你瞧,春姑娘穿着绿色的衣群,迈着亲迎的步伐,悄悄的向我们走来。清晨,漫步在小河旁,富媚多姿的垂柳披着长发,婆娑起舞。一棵棵小草从美梦中醒来,一个个都显出春天的勃勃生机。一朵朵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就像是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打扮得花枝招展,要去参加选美大赛呢!蝴蝶也来助兴,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为春天增加了几丝色彩。春姑娘来了,田野里绿油油的,想给大地披上了翠绿的绸缎,微分吹过,泛起层层波浪。春姑娘来了,一阵春风吹来,唤醒了万物,许许多多的种子都悄悄的露出头来,谈望着这明媚的世界。 我爱乡村,爱乡村的舒适,爱乡村的美丽,爱春水隐隐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