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切的成就,都始于一个信念——坚持。坚持是成功的根源。而我,正是要做坚持不懈的自己。

读了《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我知道了那些科学家们,正是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才找到了真理。这说明,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相反。“挖井”这个漫画中的挖井人,让我为他感到可悲。挖了那么多坑,没挖到水。其实他只要把其中一个坑挖深,再挖一下,仅仅一下,甘甜的泉水就会涌出来。可是,他没有,他放弃了。他根本就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坚持对他来说只是浮云罢了。

这两个例子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我要去学习那些科学家们,绝不学习那个挖井人。可是,生活中的我又是怎样的呢?

生活中的我,在遇到一件难做的事时,做了一会儿,就不做了,我根本就没有坚持下去的决心。我跟挖井人有什么区别呢?也许我再坚持一下,那困难就会被我解决。我为什么不再试一试呢?再试一下成功也许离我就不远了。

所以,我要丢掉以往的自己,做坚持不懈的自己。如科学家一样,有了问题去解决,坚持不懈的解决,再难再不容易也坚持下去。我相信那"泉水“一定会被我”挖"出来。

可是为什么有人会失败?就在于他不去努力奋斗,不持之以恒的坚持,不锲而不舍的追求。他缺少的是恒心、毅力和坚持往前冲的动力。

做一件事情,结果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过程。如果你半途而废了,那么结果,可想而知——失败。但如果你坚持不懈做下去了,结果等于成功。

我不会做那半途而废之人,我会做坚持不懈之人。失败,成功离自己都很近。看你抓住的是什么,决定了自己的命运。我要抓住成功,做个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