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鲁宾逊是本书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 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这完全是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奇迹。

鲁宾逊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一个俘虏,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为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宾逊还教他学会了说英语。不久,他又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生活。后来,一艘英国船只经过荒岛,鲁宾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乘船离开荒岛,返回英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鲁宾逊从落难荒岛到返回英国,这段时间竟长达二十多年。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 .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主人公鲁滨逊生于比较富裕的家庭,但他毅然抛弃安逸舒适的家庭生活,甘愿与海浪为伍,去实现自己的航海梦想。他航行到过伦敦,到过非洲,还到过巴西,途中曾被海盗劫持做过奴隶,但最后终于化险为夷。一次,他在去往非洲购买奴仆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风暴,全船覆没,只有鲁滨逊幸免于难,飘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从此开始他长达二十八年的孤岛生活。在苍凉寂寞的荒岛,鲁滨逊以他勇于冒险、敢于创造的精神,独自一人与困难和艰险斗争,终于创造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荒岛上,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建立了房屋、篱笆,还学会了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须品。他把还把山羊、鹦鹉等野生的动物圈养起来,用剩余的一点种子经过反复的播种,吃到了自己的粮食。他还搭救了一名年轻的土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把他收作仆人。终于,他把原本荒凉的小岛建造得美丽而富饶,自己非但没有被困境压倒,反而过上了自得其乐的生活。一直到第28个年头一艘英国船来到该岛附近,鲁滨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才返回英国。这时他父母双亡,鲁滨逊收回他巴西庄园的全部受益,并把一部分赠给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们。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大开了一次眼界,也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只要我们像鲁滨孙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有他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绝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么事情我们不会成功呢?又有什么事情能比鲁滨逊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这部小说是笛福受当时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创作的。1704年苏格兰水手赛尔科克在海上与船长发生争吵,被船长遗弃在荒岛上,四年后被救回英国。赛尔科克在荒岛上并没有作出什么值得颂扬的英雄事迹。但笛福塑造的鲁滨逊却完全是个新人,成了当时中小资产阶级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作者笛福曾这样点评鲁滨逊:形象为不安于现状,勇于行动,勇于追求,不畏艰险,按照现代文明的模式,开辟新天地的创造者。很多人都只想满足于现状,最好是不经过任何风波就过着幸福的生活,而他们却不知道没有经过大风大浪的人是经不过任何打击和挑战的。有些人虽经过了一番考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一旦东西失去了,他们就再也振作不起来了。因为他们怕再一次为遇到难解决的问题而大费周折。《谁动了我的奶酪》里的小老鼠——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奶酪后,并没有任何犹豫,马上穿上鞋子去开始自己新的寻找。这样,他们的心态和心境才会更平静和从容因为他们懂得去追求,所以他们的远方就在不远处。

的确,鲁滨逊也是一样的,如果他没有离开家,而是按照他父亲的只是做事、生活,那么他的人生一定没有那么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会有金钱,还有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他也就不会懂得用自己的双手去制造东西,去捍卫自己的家园。但他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了,虽然他一次次的遇到困难,有一段日子甚至还被当成奴隶。但他勇于向世界挑战:他离家出走,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奋斗;他勇于和大自然斗争:在经过大浪后也没被淹没,在荒岛上用自己的双手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家园;他勇于去行动:在荒岛上看见俘虏快被野人杀后吃掉,拼命去救他,就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他勇于去追求: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自己想过的生活,经历大自然的挑战和重重磨难。

我们也应该向鲁滨逊这样,要敢勇于向世界挑战,不被打垮,压力越大则能够越坚强,这才是我们的目标,要勇于斗争、勇于行动、勇于挑战、勇于追求,这样才能创出一个坚强的自我,一个依靠自己的双手生活的自我。

读《鲁滨逊漂流记》后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后感

经过几天的阅读,我对《鲁滨逊漂流记》的故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本书是由英国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丹尼尔•笛福所写。

鲁滨逊是一位水手,一个以海外贸易为事业的商人,一个喜欢冒险、永不满足的新兴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鲁滨逊因为海浪的袭击流落到荒岛上,他在荒岛上活了整整28年。最后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鲁滨逊刚来到荒岛上时,岛上什么东西也没有,他把船上的所有东西都搬到岛上,于是他又找了一片土地,用木板搭了一个简易的房子,以便晚上可以睡在里面,他在住所周围搭了一个双重的栅栏以防野兽。鲁滨逊不仅开垦土地,种上粮食,而且还在山上打猎,养殖山羊,解决了自己食物短缺的问题。他克服了重重困难,从野人手里救出了许多俘虏,让这些人听从他的指挥与命令。把野人统统消灭后,鲁滨逊又不畏艰辛,花费一年半的时间制造出一艘可以载二三十人的木船,终于于一六八七年七月十一日返回英国。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深切感受到主人翁身上这种勤劳、勇敢、顽强、肯吃苦的精神,现在的我要不断学习,并将这些可贵的精神注入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很好的书,是一部激励我们成长的书,也是一部令世人震惊和赞叹的书。故事的的主人公鲁滨逊厌倦了英国家里恬静的生活。他决意成为一名海员,周游世界。他有很多激动人性的冒险经历,并于1695年登上了一艘由巴西开往非洲的船只。某一天,在海面上来了一场可怕的大风暴。轮船开始碎裂,鲁滨逊和他的朋友们立即为了求生而与愤怒的大海抗争。最后,所有的朋友都死了,只有鲁宾逊一个人活了下来并找到了陆地。如果你认为他很幸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块陆地陌生、荒凉、没有食物、没有船只,一块不毛之地!但是这随后的27年鲁滨逊将要在这儿生活,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但是他并不放弃,而是通过努力,建造了房屋、开垦了田地、获得了成果,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好,他坚信:我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最后终于有一艘英国船只发现了他,并把它带回了英国,与家人团聚,是他用自己的信念救了他自己,这个结局是多美好啊!这本书的作者——丹尼尔,他的一生令人刺激,他做过记者和间谍,并由于政治性的作品而几番入狱,但他任然坚持写作,最后取得了成就,这个结局不是同样美好吗?他们的成功,不是靠运气或实力,而是靠信念,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勇于去改变事实,而我们应该学习的,就是他们在困难面前不惧怕不退缩的精神苏州新区实验小学五(五)班周懿诚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上学期我就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鲁滨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书中说到热爱冒险的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遇风暴,流落荒岛,从此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在荒岛上,鲁滨逊仅靠身边有限的食物和用品,要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去,那该多难啊!但是鲁滨逊做到了,他在荒岛上建造了小屋,种植了粮食,蓄养了羊群,还教化了野人,这中间的过程那是极度的艰难,但是鲁滨逊利用他的聪明才智和坚持不懈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荒岛上生活了整整28年后,终于回到了家乡。我从鲁滨逊身上学到了永不言弃的精神,敢于面对困难,因为鲁滨逊曾经这样说过:"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就是他,以后将一直激励我去战胜学习、生活中的一切困难与挫折。南通市城中小学二(5)班赵韵羲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一个青年有一个条件优越的家庭,但他依然选择了航海这一项危险的工作,开始了这条道路的行程。这位勇敢的青少年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存了28年2个月零9天,在这个小岛上留下了伟大的事迹。那么这位了不起的青少年到底是谁呢?他就是——鲁滨逊。

一场猛烈的海上暴风使鲁滨逊的船遭难,他独自幸存并被冲到一个荒岛上。在这里,他凭借自己的智慧与顽强,努力创造一切生存的机会。28年,鲁滨逊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开扩了土地,驯化了野生动物,赶走了食人肉的野人,挑战了孤独,平息了反派••••••鲁滨逊在历险中划过了一条漂亮的弧线。为历史添加了漂亮的一笔。

在现代生活中,每个小孩都是独生子,成了家中的小皇帝,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不懂得珍惜与冒险。就拿正在读小学的小学生来做例子吧,不论是一年级的小学生,还是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没有做到“自理”,不是今天没带铅笔,就是忘了书。当发现自己忘带什么东西时就不假思索地让家长回家给他拿,一点儿也不顾忌家长的感受。实在太不应该了!

言归正传,让我们继续回到鲁滨逊,研究他的冒险精神吧!鲁滨逊18岁开始了他的冒险,他在冒险中充分地让我们见识到了勇敢、独立、冒险和坚强的魅力。

让我们在书中也漫游并寻找读书的乐趣和知识吧!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五年级五班权子涵我最近读了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读完以后,我受益匪浅。这本书主要讲:主人公鲁宾逊向往航海,他开始了向非洲海岸航行的旅程。他乘坐的船在南美洲海岸对面一座海岛附近触礁,只有鲁宾逊一个幸存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只身漂流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上。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只身漂流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上。为了生存,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运到岸上,并在小山边搭起帐篷定居下来。此后的24年,他一直在岛上生活。他在小山另外建成一座房子,名曰“夏日别墅”。他还种了玉米、大麦和稻谷,学会了磨面和烤面包。每天早晚,他阅读从沉船上找到的《圣经》感谢上帝把他从海里救上来,有一天,他发现了野人的踪迹。凭借他的智慧与本领,他不仅赶跑了野人,还救出了几个俘虏。他们自得其乐地延续着世外般的生活。有一天,他们借着一艘英国船只回到了阔别35年的家乡。后来他结婚了,过着知足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告诉了我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应该学习鲁滨逊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创造奇迹,取得最后的胜利。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17世纪,有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在航海中遇险,漂流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为了战胜死亡,他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勇气生存了下来。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返回了故乡。

二十八年,多么惊人的数字啊!最令我欣赏的是鲁滨逊的勇敢与机智,他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中竟存活了28年,可想而知,他在岛上是何等的艰苦和寂寞!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而且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唯一陪伴他的,只是一只叫做“礼拜五”的大猩猩。鲁滨逊只能靠自己。

鲁滨逊的毅力令人肃然起劲,一个人孤独地面对整个世界,任何求救都无门的境地之下,他学会了从只会空想的日子中解脱出来,学会了从绝望中去寻找希望,也学会在困难中勇敢地面对现实,并且努力去改善现状——他超乎寻常的毅力和斗志终于使他最后成功离开了荒岛。

比起鲁滨逊来,我感觉我们们这些当代小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太糟糕了,即使是一些不顺心的芝麻般的小事也会轻易把我们击倒。记得去年,我数学期中考试未考好。当我看到醒目的数字81分时,恨不得把那张考卷撕个粉碎。放学回家后,我就趴在床上哭,之后还玩了一会儿游戏。心里只是一直在生气,生气,在恨,在恨,也不去查找、分析考卷上做错题目的原因。现在想起来真惭愧啊!报纸上也常常报道,每年有许多学生离家出走,有的还自残生命,其中原因往往只是不乖,没用心读书,被父母骂了;或考试未考好,被老师批评了……其实这正是心理脆弱的表现,这是多么的可笑,多么可悲啊!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过:“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弱者来说是块绊脚石,使你停止不前;对强者来说却是块垫脚石,会使你站得更高。”我希望我以后一直能记得这句话,并记得鲁滨逊的故事,能学会在困难环境中生存,并用积极与乐观的态度战胜困难。

读《鲁滨逊漂流记》后感

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想起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鲁滨逊能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独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和劳动:假如他不去劳动,那么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没有知识,那么他只有在荒岛上病死的可能。 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在荒野中搭帐篷,掘山洞,打围墙,为自己筑起一个安全坚固的“城堡”,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还得有吃。从船上运下来的食品虽然不少,但确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会坐吃山空。于是鲁滨逊又开始自己种庄稼,圈养家畜。荒岛上的天气变化无常,鲁滨逊上荒岛的第一年就病倒了,病得很重,一天到晚都昏昏沉沉。这是他运用了巴西人无论得什么病都不吃药而吃烟叶这个实例,成功地救了自己一命。 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感到人类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有了智慧和劳力,在一个荒岛上生活二十八年也不是什么难事。 《鲁滨逊漂流记》,一本让人惊叹人类智慧和勤劳的巨大著作,让人惊叹生命的美丽。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六(6)班孙书婷当我郑重地翻过最后一页,读完了这个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后,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这本《鲁滨逊漂流记》的著作是被誉为"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在59岁时写的。主人公鲁滨逊怀着云游四海的高志远向,越过大西洋和太平洋,在惊心动魄的航海中历经无数险情,后来整条船终于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难,唯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 他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在孤岛上瞬间便几十年。他在孤岛上劳作生息,开拓荒地,圈养牲畜,生产水稻和小麦,年复一年与孤独为伴,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他曾与野兽斗智,也曾与吃人肉的野人斗勇。 曾有人说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便是如何生存。”鲁滨孙并未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和我们一样在生活着。但这些琐碎的细节却又是鲁滨孙同困境对抗的过程,而这些困境又是几乎每个人都曾体会到的:黑暗,饥饿,恐惧,孤独。鲁滨孙的经历之所以具有传奇性是因为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困境被放大了,对抗困境的时间被拉长了。 如果我是他,当船遇到暴风中失事的时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去接受那重重的困难和波折,因为我没有自信。 如果我是他,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积极自救,因为我没那个能力。 如果我是他,当看到野人用自己同类开宴会时,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勇敢的站出来,与他们搏斗,因为我没有那种胆量。 我是个女生,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软弱与无能,在自己的生活中,很难遇到挫折,即使遇到了,爸爸妈妈总是扶着我,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没意识到家人关爱是一种莫大的快乐看着鲁滨逊的经历,让我可以想象到他在孤岛生活的艰辛,体验到他不屈不挠的冒险精神,更使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爱之火。 生活就像是一幅画,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却画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画的色彩如何,全取决于作画人本身对生活的态度.鲁滨逊那种对生活不断追求,对交往的向往都源于他那对生活无比热爱崇尚的精神. 如今,我们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我们是否有去珍惜,甚至还有人会去轻生,多么愚昧的举动啊.想想鲁滨逊,他为了生存下来,回到正常的社会中去,一直坚持不懈地拼搏着.而对于那些人们,我不知他们领悟到了什么.生活中是存在着千千万万个困难,但也共存这许许多多的精彩与幸福,我们应该去挖掘去体会,那我们才会得到更多. 我崇尚着我的生活,尽管它很普通.我热爱生活,我要用我笨拙的笔去画,画出一张最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