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生命

文 / 夢の彩 其它 类作品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一个夏天的夜晚,我在灯下写作业,一只蚊子在我头顶上飞来飞去,骚扰着我。我很气愤,趁它停在墙上的时候,便一伸手捉住了它。那时,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便不能动了。但它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我立刻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跳动,虽然很微弱,但是我还是被蚊子的那种求生欲震惊,我情不自禁的放了它。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看到了这一幕:几只蚂蚁不知怎么的,掉进了一条“河”里(对它们来说)。它们在水中挣扎着,想要回到“岸上”。因为它们也渴望能活下来,它们也不想让自己的生命到此结束,我忍不住帮了它们一把。 有一回上数学课,老师让我们摸自己的脉搏,那一下下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给了我极大地震撼。一瞬间,我明白了,这就是我的生命,单单属于我的。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浪费它,一切全由我自己选择。 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列夫·托尔斯泰说得好:“人的一生可以腐朽,也可以燃烧,我要让它燃烧起来”。让我们像列夫·托尔斯泰说的那样,珍惜生命,让生命做更有意义的事吧!

生命 生命

生命生命

博文小学:五(3)班宋佳一指导老师:官美华

“生命是一条艰险的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米歇潘曾说过这句话。人有生命,动物有生命,植物有生命,世间万物都有生命。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么呢?

周天早晨,我像平常一样来到了北塔湖边散步。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着北塔湖美丽的风景。湖面好像一面没有打磨得镜子。风一吹,又马上泛起微波,就像神奇的仙女在湖面上洒满了碎银,银光闪闪,美丽极了!在湖边踏着石子,呼吸者早晨的新鲜空气,让人心情舒畅。

这时,我来到了湖边,顺脚踢到了一块石头,石头被我踢起来后我看到了石头下面的一群蜘蛛。用来遮挡的石头被掀开后,下面的蜘蛛们马上慌张了起来。只见一群蜘蛛四散逃跑,有的单独跑,有的成对跑。过了一会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我刚准备走,又发现石头下面的大洞里还有几只蜘蛛,它们在水上漂浮着。原来在湖水淹没石头的时候,水冲进了石头下面的洞,这几只蜘蛛被冲到水中无法行走,肢体在水中努力地摆来摆去,像个游泳运动员。突然,一只蜘蛛从一块小土块上爬上了岸。我原来还以为它会像那些蜘蛛一样马上逃跑。可它竟然没这么做,而是把泥土一点一点地往水里搬,原来它是要让自己的伙伴也上了,为伙伴铺一条求生之路呀!明白了这些,我马上来帮忙。我先拿了一块石头向水里轻轻一方,几只蜘蛛马上顺着石头向上爬,我又拿了几块石头排成了一排放在水里,可不知蜘蛛们怎么了,不向前爬了。这时我想,要救就救到底。于是,我马上用一根木棍把它往上一挑,放到水外。就这样我一个个地把它们挑了上来。它们一上岸,就赶紧跑了。

我十分震惊,小蜘蛛十分顽强的在水中挣扎,最后终于得救了。它们求生的愿望是如此强烈,那么不屈不挠,那么团结一心。我终于明白了,生命就是遇到困难永不放弃,不放弃自己,更别放弃朋友。

生命 生命

今天,我阅读了《生命生命》这一课课文,读后我的感受很深。

课文主要写作者从飞蛾求生,砖缝长苗,倾听心跳中悟出一个道理:一个人的生命只属于自己,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好好地使用生命。这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我对作者的看法表示赞同,,因为我也经历过类似的事。

记得有一次,在一个炎热的暑假,我写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就坐在门口看起书来。忽然,一只蜻蜓从我的眼前晃过,可能是飞地太快了,没掌握好方向,撞到了一面蜘蛛网上。在那面蜘蛛网上的蜘蛛见了,连忙冲过去。

蜻蜓见蜘蛛来了,它极力挣扎着。我被蜻蜓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赶走了蜘蛛,放了它。

还有一次,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春天,我家的一小袋南瓜籽装在一个盆子里,盆子外面也掉出几粒南瓜籽。过了几天,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那幼小的种子里,包含着多么强的生命力呀!竟使它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既使它只活了几天。

看!生命多么宝贵呀!所以,我要好好地珍惜生命,使人生更加光彩有力!

预章小学四年级:***

生命生命

生命是金,但是你如果丧失了它,是金钱也买不来的。

生命是世界的每分每秒,生命的路就像爬山一样坎坎坷坷,不过,你如果摔倒继续站起来,勇敢去走下面的路——前面也许是平坦的“柏油路”。

我们应该好好的对待生命,笑着面对生活,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你得让它光彩、光荣。就像巴金说的一样“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 ,活着,不要专为自己着想,要乐于助人。

你可以糟蹋生命——自杀、自暴、自弃,这一切只有傻瓜才做出来的事情。你可以好好使用生命——天文地理样样精通、乐于助人、从不放弃,这样的人一定是个有用的人。一切由你决定。

生命就是这样的,让我们坐上生命之舟,去品尝生命的酸甜苦辣吧!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的使用生命。

生命 生命

生命 生命

我不得不相信,眼前这一幕是真实的。

几天以前,这里还毫无生机,不经意间,我把一粒花籽丢到了砖缝里,任它自生自灭。但是,没想到这顽强的生灵竟有这样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力量,帮助他战胜冰冷无情的石砖,迎来了阳光的洗礼。他已长出了花骨朵儿,那花骨朵儿是那样饱满,那样充满昂然的生机!要知道,他的底下,是更为坚硬的一层水泥地啊?我很困惑,他周围可是没有丝毫的营养来源的。那,他怎么会?难道,那那到是他突破了水泥地?这个念头刚从我脑中闪过,我就觉得自己愚蠢――小小的种子,怎么可能有如此力量?忽的,突然想起老师以前讲过,种子自身有一些营养,足够他使用几天。想到这里,起初的那种震惊顿时少了大半。想到这饱满的花朵儿还没来得及绽放就要凋零,心中又生出些许惆怅。我叹了口气,走开了。

以后,我每天都来看看这朵花,可一天、两天、五天……十多天过去了,花朵儿越来越丰满,丝毫没有凋谢的意思。我皱了皱眉头,很纳罕。“这花,”我有点搞不懂了,“怎么还没谢啊?”既不想他谢和见他没谢惊奇的矛盾心理让我语无伦次。“搞不懂,真搞不懂。”在我惊诧的同时,一阵风,鬼魅般刮了起来,不一会儿,便疯狂的刮着。我在风中,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忙躲到到屋檐下,只见那小小的花儿,被风玩弄着,摇来晃去,“那细嫩的花枝怎么禁得起这般摇晃啊?”我呀然失语,“这回,花儿难逃枯萎的厄运了”我叹到。但是,出人意料的,那小小的花儿并未臣服,他随风摇曳,顽强地与风抗争。花苞的重量,让他失去了平衡,负重的不断变化,使他的花枝摇摇欲断,有时,他那细嫩的花枝竟然弯曲了90多度!

风,拿那顽强的生灵没辙了,,灰溜溜地走了。那小小的花儿顽强的活了下来。在阳光下,他开了,开得恣意风流。那盛开的花儿,宛若一张灿烂的笑脸。我走过去,拿开砖头,发现他下面的水泥地已然裂开,他的根,深深扎入了土里,也伸入了生命的海洋……

生命 生命

生命 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一天,我去打羽毛球,看到广场上有些小朋友围着看东西,我心里好奇也凑过去看看,只看到一只从没见过的黑色小虫,全身都是黑的,有些发亮,两个触角无精打彩倒在地上,看起来像是生病的样子,这时,突然一个人拿着瓜子好皮去穿小虫的胸膛,本以为那个小虫已以完了,可他又慢慢地站起,爬了起来,然后的事更是让我震惊,有人见他不死又踩了一脚走了,可小虫又爬了起来,慢慢的爬走了。忽然,我觉得一股生命力涌出,那样强烈!那样鲜明!小虫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他一条生路。 楼顶上的边上有一个西瓜种子,过了几天,下雨了,竟浇出了一个小芽,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着那么强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在没有土的情况下,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即使它活不了几天。看到了这些,我的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意味是什么,是——坚强、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