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节假期,我们回到了老家。第二天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一大家人戴好帽子、带上袋子一起去山上捡三九菇。

我们步行五分钟就到达山脚,放眼望去,山上满是一棵棵高大的松树,树上枝叶茂盛,挂满了松果,树下百花齐放,绿草丛生,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很快我们进入了树林,开始寻找三九菇。地上茂密的绿草使我艰难行走,特别是那些带刺的小草绊住了我的双腿,幸好妈妈在前面给我开道。树林里有许多的野生草莓,红通通的,让人一看上去就流口水,我就问妈妈可以吃吗?妈妈说可以,我就随手摘了一个,味道好极了,比那大棚里的草莓味道更美极了。姑姑对我说:“这是纯天然的果实,我们这里生态环境很好,以后经常回来玩玩,体验体验生活。”爸爸说:“不能光顾着好吃哦,要去找三九菇。”我竟然被大自然的景色陶醉了,忘记了今天的任务。

我睁大眼睛继续寻找,突然,在我前面的妈妈大叫起来:“余卓,快来看啊,一个大大的三九菇”。我和哥哥一拥而上,好激动哦,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三九菇,它像一把撑开的小伞,呈虾仁色,我迫不及待的捡了起来放到袋子里。就问妈妈:“三九菇好吃吗?”妈妈说:“三九菇是一种珍贵的真菌,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市场上的价格是很高的哟。”

就这样我们七个人忙碌了一上午,捡到了一小袋三九菇,虽然满头大汗,有点儿累,但看着我们的劳动果实,心里乐滋滋的。今年五一假期真的很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