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常常萦绕于心,让人难以忘怀。

记得六年级上册的期中考试,那次,我考得极其糟糕,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的我,这次竟然只考了全班的第八名,这无疑来说给了我一个极大的打击,眼泪再一次无声地滑落在地上……

可是让我更没想到的是,这次期中考试的第一名,是我最好的姐妹——刘真真!

刘真真平时考试成绩不如我,这一次考试,她无疑是一匹蓄势待发的黑马,竟然直接冲到了第一名!

看着刘真真拿着奖状,一蹦一跳地从领奖台上下来。阳光为她的身影镀上了一层金边,喜悦如一朵花一样,迷人地盛开在她的眼睛里。

我越想越气,牙齿咬得咯咯响,鼻子里呼呼冒火。金灿灿的奖状、迷人的笑容,还有老师和同学的赞赏,这一切的一切,如针般深深地刺伤了我,嫉妒就如一洼泥潭,让我深深地陷进去,无法自拔,越陷越深……

可是,老天仿佛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几场考试下来,我越考越差。而刘真真,仿佛被幸运之神眷顾,稳坐全班第一的宝座。嫉妒如火意义将我吞噬,刘真真就是我的“眼中钉”“肉中刺”,我恨不得让她从我的世界消失!

当老师第N次表扬她时,尖锐的句子就像是一根根银针向我刺过来,我终于忍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扑簌簌滚下。

刘真真连忙跑过来安慰我说:“别哭了,谁欺负你了,有我在,你别怕!”她一把抱住我,轻轻地拍着我的背。

一股暖流蔓延了我的全身,在这个久违了的温暖的怀抱里,恍惚中,我仿佛看到我已经从泥潭里挣脱出来,向着光明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