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飞舞空中,秋天走了;燕子飞回北方,冬天走了;蝉鸣飘过田野,春天走了;地上铺满落叶,童年走了。

“童年”,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它陪伴我们都过了多少个春秋,是那么亲切,又经过多少个日夜,才渐渐忘却。想起童年,我仿佛又回到那老街,家人等待我回家的场面又浮现在眼前,《项链》的故事又回荡在耳边,惊飞的红蜻蜓越来越远。夏夜凉风习习,古老的神话故事将我的思绪牵到天边闪烁的星河,金黄的圆月和虫鸣声声、稻香阵阵的田野。风吹烟雨茫茫,繁花落地成霜,彻夜难眠,为何惆怅?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雨后屋檐下的青蛙、能“长”出糖果的的树、夏夜甘甜清润的梨如梦般虚幻却恍若昨日般真切。时光像一艘小船,把每个人摆渡到对岸,却离童年越来越远,再也无法回到从前。

在童年,我们有过许许多多难忘的经历。风凄凄,雾茫茫,雨滚滚,雪漫漫,不管是多么难忘的经历,就算是开怀大笑,还是泪如雨下;是犹豫不定,还是那些未完成的愿望;是那些耿耿于怀的遗憾,都在时光的风卷残云后只剩下点点斑驳,悄无声息地被埋没。不管曾经多么深刻在心底,现在却一点都想不起。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童年是崭新的,从未放飞的风筝,蜷缩在角落,渐渐淡出视线,直到被遗忘。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童年一去不复返,但也无需耿耿于怀,做好今天,把握住明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