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匆匆逝去,迎来的又是新的学期。新学期要有新面貌,我们带着暑假那份挥之不去的激动与快乐,踏入了小学阶段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六年级。这不,就在昨天晚上8点,我与妈妈一起观看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不看不知道,这一看真让我感慨万千,难以忘怀。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与以往大有不同。这次主要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展开。内容分为:成龙爷爷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京剧表演《墨梅》,摄影师描述拍摄的一张张照片后的故事,红蓝双方进行气球大战游戏,我国的第一架大飞机C919的总设计师总结经验,无壳鸡蛋孵化实验,最后总结等。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又进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中。什么是“创造向未来”呢?我陷入了沉思。“创造向未来”不就是:要通过富有想象力的创造,才能更好地发展未来吗?

所谓“创造向未来”,就是要靠我们现在的努力,长大后运用我们的智慧进行创造,更好地建设未来,发展未来。对呀!“创造向未来”背后的含义不就是让我们现在好好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做贡献吗?俗话不是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吗?没错,我们要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发奋图强,加倍去努力学习,为祖国做出伟大贡献,千万不要像那些小偷、盗贼、人贩子一样,只会抢、偷、掠、夺。那样的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活着还有什么生命的价值呢?

同学们,谨记我们要“创造向未来”!放飞童心梦,创造向未来,才是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