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橙白相间的小丑鱼尼莫。我的家在美丽的珊瑚群里。我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奶奶说,在她小的时候,去过海面上。那里的风景可美了。我特别羡慕奶奶,我也想见识见识海面上的世界。可是,奶奶说,只有一周岁生日那天,才能独自出游去海面上。那里有一个大型海上观景台。

盼望着,盼望着。我想象着海面上的世界,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海面有洁白的海鸥,翅膀掠过平静的海面,激起一圈圈涟漪。一周岁生日终于到了,按耐不住激动的心,胡乱扒了几口小虾米,与家人道别后,便急匆匆上路了,开始了一段令人激动的未知旅程。

一路上,尽是看了一周年的大石头和海草。这只是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风景了。我心里稍稍有些失望。

再往前走,一切都不一样了。

行走间,后面传来了惊呼声。我好奇的回头,瞥了一眼,原来是沙丁鱼们在高声尖叫,后面发出了急速的水流声。“啊啊啊!”原来是是一头大鲨鱼!

我被彻底吓坏了,愣了一下,忽然又清醒过来,扭头就跑。先左拐,再右拐,先向上,再向下。绕过大石头,穿过海草,“呼”的一下,我一个闪身,躲在了一块大石头后面,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心扑通扑通的跳着。

在大石头后呆了一会儿,竟然什么动静也没有。我有些好奇,小心的探出头,看见鲨鱼被海草缠住了尾巴,拼命挣扎却无法脱身。

“呼,”我瞬间松了一口气。“太危险了,想必这就是鲨口脱险吧!”

很快到达了目的地——大型海上观景台。可首先进入视野的,不是奶奶口中的美丽风景,而是朝自己逼近的白色的庞然大物,还夹杂着震耳的鸣叫声。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快跑,是轮船!”我不知道轮船是什么,但我只知道快跑。有了鲨鱼事件的经验,又多了几分冷静,撒腿就往外跑。轮船走后,我才渐渐放下悬着的心,欣赏风景。

天空蓝蓝的,海水也蓝蓝的。放眼望去,天空和大海融合在一起,变成了闪闪发光的蔚蓝色。天际线与海平线合二为一,美极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警惕心大增,边游边环顾四周,生怕不经意又冒出个大鲨鱼之类的恐怖怪物。一路上,什么也没再发生。我终于安全回到家了。奶奶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这让我的安全感倍增。海面上的风景很美,但有什么比家更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