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启示梅花的启示冬天到了,冬天到了,雪花在翩翩起舞地飘落着。但它们总让我想起这样一件事————梅花的启示。那天,天空中飘落着鹅毛般的大雪,我和妈妈正从锁龙沟往家赶。东风似虎狂啊!刺骨的北风呼呼地刮,吹在我的脸上、手上如针扎的一样,痛得我连眼睛都睁不开了。我和妈妈迈着艰难的步子向家走去。雪越下越大,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突然,我发现:墙角开放着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它竟然在寒冷的冬天里,开得是那么秀气。我觉得,它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让我想起,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经历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一个中国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我鼓足勇气,向家走去。辽宁省调兵山市第九小学五年二班耿思航

梅花给我的启示

我家后面有一块空地,妈妈说:“让它慌着怪可惜的,我们用来种梅花吧!”我们姐弟都很高兴,买种,翻地,播种,浇水,好不容易到了冬天居然开花了。

妈妈说:“今晚我们来过一个开花节,请你们的爸爸也来看看我们的成果吧,好不好?”我们姐弟几个都很高兴,妈妈还吩咐就在后院里过这个节日。

那晚天色不太好,爸爸还是来了,实在很难的。

爸爸问:“你们喜欢梅花吗?”

“喜欢!”我们都争着回答。

爸爸说:“梅花的好处很多,有一样最可贵:这梅花是我们祖国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同,愈是风欺雪压,花开的愈秀气,愈精神。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啊!”

我们都说是,妈妈也点点头。

爸爸接下去说:“所以你们要像梅花一样,做顶天立地的人。”

我说:“那么,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只做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用的人。”

爸爸说:“对,这就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我们谈到夜深才散,可爸爸的话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一簇梅花带来的启示

门前,一簇梅花,奋力的生长着。每当走过家门,我都要情不自禁的望上几眼。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各式各样的花儿长了花蕾,准备含苞欲放,而梅花,在百花中,只能带给人们一片绿意,没有丝毫别的色彩,看上去十分不起眼。此刻,我想起了罗曼•罗兰所写的《名人传》,里面的贝多芬、托尔斯泰等名人小时候甚至到晚年都想梅花一样黯淡无光,而后来,都成了世界知名人物,这让我知道:不能歧视那些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同学。

转眼,夏天到了,百花争艳,令赏花人目不暇接,而梅花,此时,不知在哪拐落,正偷偷哭泣,无人问津,梅花依然没有一个花蕾。天空,太阳晒得它头好晕好晕。这时,我忽然想到,有一次考试,我没有考好,紧接着,好几天都无精打采,情绪低落,后面的考试越考越糟,现在,我真想对梅花说:“挺住,不然,你将会陷入泥潭中一样,越陷越深,越陷越深。”

秋天到了,是丰收的季节,而梅花,什么也没有收获到。记得小时候投稿,几乎都是石沉大海,查无音讯,我是十分懊恼,是妈妈的一句话鼓励了我: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而不付出是一定没有回报的。‘加油啊!梅花!’

严冬,大雪纷飞,万物都像是睡着了一样,没有任何颜色,只有白。这时,梅花先是默默地长出花蕾,再是静静地开花,给人一生的希望,让人心旷神怡。此时此刻,我想起了爸爸的一句话:奋力拼搏,永远向上!我要向梅花一样,不怕困难,不断进取!

这就是梅花带个我的启示!

梅花给我的启示

我们家下有一块空地,妈妈说:“让它慌着怪可惜的,你们喜欢梅花,就用来种梅花吧。”我们姐弟都很高兴,买种,翻地,播种,浇水,到了冬天,居然开花了。

妈妈说:“今天来过一个开花节,请你们爸爸也来看看我们的成果,好不好?”妈妈还叫我们在亭子里过这个节。

那天晚上天色不太好,但爸爸还是来了,实在很难的。

爸爸说:“你们喜欢梅花吗?”

“喜欢。”我们都争着回答。

爸爸说:“梅花的好处有很多,有一样最可贵:这梅花,是我们的祖国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同,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的愈秀气,愈精神。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们都说是,妈妈也点点头。

爸爸接下去说:“所以你们要像梅花,做顶天立地的人。”

我说:“那么,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用的人。”

爸爸说:“对,这就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我们谈到夜深才散,可父亲的话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梅花的启示

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我望着窗外,心里在想: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呢?

雪在不停的下着。常青树受不住寒风的吹打,叶子发黄了;梧桐树更是经受不了严寒的来临,早早的抖掉了身上的枝叶,只剩下光秃秃的躯干;就连苍劲的松树也支撑不住这皑皑白雪的压迫,微微弯下了腰。

突然,远方一个小红点映入了我的视线。 “那是什么?”我踮起脚,极目远眺,还是看不清楚。我又拿来了望远镜,终于看到了:是梅花,一株在白雪中绽开的梅花!

我连忙穿好衣服,跑下楼去,连蹦带跳地跑到梅花旁,轻轻地弹去她身上的雪,抚摸着她棕色的枝干,低下头,吮吸着她淡淡的幽香。此时,望着这株岁寒三友中的梅,不禁想起了毛泽东的诗:“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梅,你是严寒中的佼佼者,你是隆冬中的春天。

看着这个春天的使者,冬天的精灵,脑海中苦思冥思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生命的意义不就是象梅花那样,面对困难和挫折,永不低头,永不退缩,努力去绽放自己的光彩吗!

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梅花啊,猛烈的寒风刮不断你优美的身躯,千年冰雪洗不掉你火红的容颜。我一定要像你一样做一个有骨气、永不向困难低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