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我的生活是一瓶五味粉,许多事情已经乘着记忆的的风飞走了,而那一件令我感动的事却留在了我心中。

那一天晚上,爸爸去值班了,妈妈看了看钟,说:“只有两天时间了,那一大堆帐还没算完呢!”

我上床睡觉,突然一阵恶心袭来,我“哇啦”一下吐了满地。妈妈赶紧清理地板。

夜里,我没歇着,又吐了好几次,这可忙坏了妈妈,她也没睡好,一手敲头,一手按按颈椎,皱皱眉头,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看着妈妈为了我使颈椎病又犯了,我心疼极了。

渐渐地,我睡着了。天空撒上了金黄的轻纱,我睁起惺忪的睡眼,发现妈妈趴在床边的桌子上睡着了。

我坐起来,妈妈也醒了,只是黑着眼圈,打着哈欠,没有精神。

“今天就不要去上学了,身体要紧,妈妈带你去看病。”说着,妈妈换了身衣服,我也起床换衣服并刷牙洗脸。

那天天气凉凉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冷了吧?”妈妈关切地问,“来,穿上我的衣服吧!妈妈不冷的。”我半信半疑,可还是穿上了妈妈给我的衣服。

看完病,我们回了家,妈妈打了个喷嚏,鼻水流个不停。

“妈妈,您没事吧?会不会感冒了呀?”我赶忙询问。

“没事的。”妈妈说,“你睡个觉,妈妈来熬药,我身体还行。”可是后来妈妈还是感冒了。

我什么也没说,低着头,偷偷看看妈妈,看她拖着疲惫的身躯照顾我,我热泪盈眶,真想说:“妈妈,我爱您!”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

想知道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是什么吗?

我在电脑上这样的的一件事:一个捡破烂的妇女,把捡来的破烂物品送到废品收购站卖掉后,骑着三轮车往回走,经过一条无人的小巷时,从小巷的拐角处,猛地窜出一个歹徒来。这歹徒手里拿着一把刀,他用刀抵住妇女的胸部,凶狠的命令妇女将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妇女吓傻了,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歹徒便开始搜身,他从妇女的衣袋里搜出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包着一沓钞票。

歹徒拿着那沓钞票,转身就走。这时,那位妇女反应过来,立即扑上前去,劈手夺下了塑料袋。歹徒用刀对着妇女,作势要捅她,威胁她放手。妇女却双手紧紧地攥住盛钱的袋子,死活不松手。妇女一面死死的护住袋子,一面拼命呼救,呼救声惊动了小巷子里的居民,人们闻声赶来,合力逮住了歹徒。 众人押着歹徒、搀着妇女走进了附近的派出所。一位民警接待了他们,审讯时,歹徒对抢劫一事供认不讳。而那位妇女站在那儿直打哆嗦,脸上冷汗直冒。民警便安慰她:“你不必害怕。”妇女回答说:“我好疼,我的手指被他掰断了。”说着抬起右手,人们这才发现,她右手的食指软绵绵的耷拉着.宁可手指被掰断也不松手放掉钱袋子,可见那钱袋的数目和份量。民警便打开那包着钞票的塑料袋,顿时,在场的人都惊呆了,那袋子里总共只有8块5毛钱,全是一毛和两毛的零钞。为8块5毛钱,一个断了手指,一个沦为罪犯,真是太不值得了。

民警迷茫了: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这位妇女,使她能在折断手指的剧痛中仍不放弃这区区的8块5毛钱呢?他决定探个究竟。所以,将妇女送进医院治疗以后,他就尾随在妇女的身后,以期找到问题的答案。但令人惊讶的是,妇女走出医院大门不久,就在一个水果摊儿上挑起了水果,而且挑得那么认真。她用8块5毛钱买了一个梨子、一个苹果、一个橘子、一个香蕉、一节甘蔗、一枚草莓,凡是水果摊儿上有的水果,她每样都挑一个,直到将8块5毛钱花得一分不剩。

民警吃惊地张大了嘴巴。难道不惜牺牲一根手指才保住的8块5毛钱,竟是为了买一点水果尝尝 ?

妇女提了一袋子水果,径直出了城,来到郊外的公墓。民警发现,妇女走到一个僻静处,那里有一座新墓。妇女在新墓前伫立良久,脸上似乎有了欣慰的笑意。然后她将袋子倚着墓碑,喃喃自语:“儿啊,妈妈对不起你。妈没本事,没办法治好你的病,竟让你刚13岁时就早早地离开了人世。还记得吗?你临去的时候,妈问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你说:我从来没吃过完好的水果,要是能吃一个好水果该多好呀。妈愧对你呀,竟连你最后的愿望都不能满足,为了给你治病,家里已经连买一个水果的钱都没有了。可是,孩子,到昨天,妈妈终于将为你治病借下的债都还清了。妈今天又挣了8块5毛钱,孩子,妈可以买到水果了,你看,有橘子、有梨、有苹果,还有香蕉......都是好的。都是妈花钱给你买的完好的水果,一点都没烂,妈一个一个仔细挑过的,你吃吧,孩子,你尝尝吧......”

人,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情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浮现着无数令我感动的事。使我记忆犹心的是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令我感动的事。那时我只有七岁,对什么都怀有好奇心。在厨房里摆着各种各样的刀便使我有了兴趣。厨房里的刀有又方又扁的,有又细又长的,有·····突然我在角落里发现了一把多功能小刀。我仔细一瞧,它的外皮是棕色的,掰一个小片就能出一种样子的刀。拿着银闪闪的刀子,我毫不犹豫地掰出了一片,学着削水果的样子做了起来。不经意间,手指划过了刀子。一刹那,一股忍无可忍的痛向我袭来,我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妈妈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亲切地问:“怎么啦?”我一边把手伸过去一边说:“被,被刀划了。”她把我的手轻轻放到嘴边,抿着嘴吹了一口气,拍着我的肩膀说:“怎么样,不痛了吧!”我止住了哭,无奈地看着她说:“还疼。”再仔细一看,口子还不断地玩往外冒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这时,妈妈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起什么。“妈,你找啥呢。”我急切地问。“这里有啊,棉签。”之见妈妈举起了一袋白白的东西。“来,过来。”妈妈喊着。话音刚落,便拉起我往卫生间走。妈妈打开水龙头,紧紧地握着棉签,反复而仔细帮我冲洗。那时还是夏天,大豆般的汗珠不断地顺着头发往下流。我关切地问:“妈妈,你累不累呀?”她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没过多一会,伤口就不疼了。我叹了一口气,歪着脖子说:“呼,不疼了。”她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我依偎在她身边时,猛然发现了妈妈的手在干什么时被划破了。我惊讶地问:“妈,你的手怎么破啦。”她笑了笑,把手藏到了身后。泪水在次充满了我的眼眶。事情过去了许多年,但它使我记忆犹新。从那次起我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妈妈悉心照顾我,帮助我,却不求回报,那是多么无私啊!

作者:杨浩伟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有的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光彩夺目,有的黯然发黑,但每一颗星星都记录着我的事情。回首往事,如品尝一杯清香的浓茶,如吟诵一首无韵的小诗,如咀嚼一颗青涩的青果······这一幕幕不时涌上我的心头,使我忘不掉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事情是这样的:3月21日上午金城市城南小学组织数百名小学生去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这本是一件令人十分高兴的事,却被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给打破了。在刚出校门口不久的时候,一辆失控的小轿车向着缓缓移动的长龙飞驰而来。眼看就要撞上6名学生的时候。52岁的殷雪梅老师奋不顾身的推开6名学生。虽然6名学生的生命被殷雪梅老师从死神的手里拉了出来,可殷雪梅老师却被失控的小轿车撞出了25米之远,顿时鲜血四溅。最终殷雪梅老师经无效救治后死亡。一个伟大的灵魂就这样悄然离世,殷雪梅老师离开了她至爱的亲人;离开了她倾注毕生心血的教育事业;离开了她牵肠挂肚的学生们。殷雪梅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的高尚啊!这件事她完全可以不用管的,那究竟为什么她宁可用自己的性命来挽回6名学生的生命呢?那就是一种“爱”。一种母亲的孩子般的爱,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更应值得我们广泛学习,同时殷雪梅老师舍己救人的精神更应该让我们从心底里立一块丰碑。正如在殷雪梅老师的追悼会上的一副挽联上所写的“慈师真爱感动天地,圣母情怀流芳千古。”人间需要有真爱,人间需要有真情,只有真情和真爱才会让世间更美好。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我们每个人都一定经历过或看到过许多感人的事情,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浮现着无数令我感动的事。使我记忆犹心的是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波波,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

“波波,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它让我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妈妈悉心照顾我,帮助我,却不求回报,那是多么无私啊!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一件令我感动的事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解放路小学五四班马涛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永远也数不清。有的令你感动,有的令你难忘,有的令你痛苦,有的令你后悔。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深深感动着我,令我难以忘怀。现在就让我讲给大家听吧!有一个男孩因为父母早逝,与他唯一的亲人妹妹相依为命。然而灾难再一次降临在这两个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了重病,需要输血。但医院的血液太昂贵了,男孩没有钱支付任何费用,尽管医院已经免去了手术费,但是不输血妹妹仍然会死去。作为妹妹惟一的亲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完全相符。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气承受抽血时的疼痛。男孩开始犹豫,10岁的大脑经过一番思考,终于点了点头。抽血时,男孩安静地不发出一丝声响,只是向着临床的妹妹微笑。抽血完毕后,男孩声音颤抖的问:“医生,我还能或多久?”医生正想笑男孩的无知,但转眼间有震撼了:“在男孩10岁的大脑中,他认为输血会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输血给妹妹。在那一瞬间,男孩所作出的决定是付出一生的勇敢,并下定了死亡的决心。医生的手心渗出了汗,他紧握这男孩的手说:“放心吧,你不会死的。输血不会丢掉生命。”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还能活多少年?”医生笑着,充满爱心地说:“你能活到100岁,小伙子,你很健康!”男孩高兴地又蹦又跳。他确认自己真的没事时,就挽起胳膊---刚才抽血的胳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和妹妹各活50年!”发生在身边的这件事多感动人啊!正因为男孩的勇气与他善良、纯真的品质所感动了我,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间最宝贵的爱!指导老师:杨华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我心中,有一个精致的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记忆芯片。每一片上都纪录着我成长道路上的酸甜苦辣,那些美好的故事,随意取出一片,插入我记忆的河流中,脑海中便会盛开一朵绚烂的感动之花。回忆往事,身边的感动无处不在,像雨点一般多,就让我手捧其中一滴最晶莹的雨点,为你慢慢讲述吧!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和一个亲密无间的朋友走在繁华的大街上。突然,看到前面一些青年人,有说有笑地边走边吃零食,而且随手就把手中的垃圾袋扔到了宽阔、整洁的马路上,可怜的垃圾袋无奈地随风飞舞着。我和朋友非常气愤,他们随便乱扔垃圾,破坏公共卫生,实在太不讲公德了。这时,我们不约而同地看到一个小姑娘走来了,她捡起一个个哭泣的垃圾袋,把它们送到了属于自己的“家”里。我和朋友相视而笑,也连忙跑过去,和她一起捡起地球家园的“破坏者”,扔到了垃圾筒里。然后,这位小姑娘又面带微笑地跑过去告诉那些青年人,乱扔垃圾是不文明的行为。只见,那些年青人被小姑娘的行为羞得脸红了,连忙说以后不会这样了。路上的许多行人都对小姑娘投去了赞赏的目光,我也不声不响地站在那里,感受着这个素不相识的小姑娘身上的善良、美德,犹如涓涓细流,流入我的心田。

如今,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但我依然记忆深刻。那位小姑娘不仅感动了我,也感动了许多人。原来,令人感动的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最令人感动的事就在我心里,我会好好珍藏、好好珍惜。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生活中的事情,就像夜空中的星星,闪闪发光,有的让你非常感动;有的让你感觉十分后悔;有的让你感觉非常惊喜;有的甚至让你感觉非常悲伤、忧愁……这些事当中,有一件事最使我感动,最令人难忘。事情的开端是这样的,有一天,我帮妈妈干家务时,偶然发现妈妈左手大拇指上一紫色的瘀青,我马上检查了妈妈的另外几只手指,发现并没有这种标记。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寻怎么回事,妈妈轻描淡写地说:“这是咬伤的。”“那这又是谁咬的?”我寻根追底地问。“嗯,这…这个不好说。”妈妈支支吾吾地回答。我决定打破沙锅问到底。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这是你的‘杰作’呀!”“我的,我怎么可能会咬妈妈呢?”我缠着爸爸要问个明白。“你五岁时,有一天晚上,只有你和妈妈两人在家,你因为发高烧抽筋,牙齿咬的紧紧的,你妈妈怕你咬伤自己的舌头,便使劲想要扳你的牙齿,没想到手指给咬住了”。为了体会一下妈妈当时的痛楚,我也把手指放进嘴里咬了一下,虽然只是轻轻一下,但已经很痛了,我问妈妈:“您当时痛不痛?”妈妈说:“当时只顾着你,没觉着痛”。这就是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它让我明白了,母爱是最伟大的!也是最无私的!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我的生活是一瓶五味粉,许多事情已经乘着记忆的的风飞走了,而那一件令我感动的事却留在了我心中。

那一天晚上,爸爸去值班了,妈妈看了看钟,说:“只有两天时间了,那一大堆帐还没算完呢!”

我上床睡觉,突然一阵恶心袭来,我“哇啦”一下吐了满地。妈妈赶紧清理地板。

夜里,我没歇着,又吐了好几次,这可忙坏了妈妈,她也没睡好,一手敲头,一手按按颈椎,皱皱眉头,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看着妈妈为了我使颈椎病又犯了,我心疼极了。

渐渐地,我睡着了。天空撒上了金黄的轻纱,我睁起惺忪的睡眼,发现妈妈趴在床边的桌子上睡着了。

我坐起来,妈妈也醒了,只是黑着眼圈,打着哈欠,没有精神。

“今天就不要去上学了,身体要紧,妈妈带你去看病。”说着,妈妈换了身衣服,我也起床换衣服并刷牙洗脸。

那天天气凉凉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冷了吧?”妈妈关切地问,“来,穿上我的衣服吧!妈妈不冷的。”我半信半疑,可还是穿上了妈妈给我的衣服。

看完病,我们回了家,妈妈打了个喷嚏,鼻水流个不停。

“妈妈,您没事吧?会不会感冒了呀?”我赶忙询问。

“没事的。”妈妈说,“你睡个觉,妈妈来熬药,我身体还行。”可是后来妈妈还是感冒了。

我什么也没说,低着头,偷偷看看妈妈,看她拖着疲惫的身躯照顾我,我热泪盈眶,真想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