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我来到小水滴作文培训中心参加博饼活动。

刚来到小水滴作文培训中心一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来参加博饼活动的同学和家长,我东张西望,正忙着找老师呢!我找了许久,才发现老师正在最里头。我在“人山人海”中穿梭,一一穿过比石缝还小的通道,才走到老师面前。老师把我安排在一张由三张长方形桌子拼成的大桌子旁,那里早已围满了人。只见桌上有五六本书,还有六七盒月饼,一个保温杯,几本作业本等。由于我来得晚,本来奖品有20多根笔,现在已寥寥无几了。

我看着琳琅满目的奖品一一被轮到掷骰子的同学们赢走,十分羡慕。盼着盼着,终于轮到我掷骰子了,我紧张得浑身冒着冷汗,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兔子一样,怦怦直跳,心里默念着:加油啊,加油啊,一定要博到书啊!我握着瓷碗,把骰子轻轻一掷,噢!中了秀才,得到一支笔。唉,但还是没博到我最钟意的书呀!

慢慢地,第五轮过去了,气氛越来越紧张,每当一位同学掷完之后,大家总是屏息凝神地盯着瓷碗里面的骰子,好像所有的希望都放在里面。在掷骰子的时候,有的同学手握着骰子在那里拜啊拜;有的同学皱起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骰子;有的同学镇定自若,轻松一掷……

第三、四、六轮,我得到了笔;第七轮,我得到了一本笔记本;第八轮时,我得到了一盒月饼。到了第十轮,我得到了最高头衔——状元,奖品是一个电热水壶!

到了11点,博饼活动结束了,我激动的心情也渐渐地平静下来,我不仅感受到了这次博饼的热闹气氛,也得到了许多奖品,这是我过得最有趣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