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发现是很重要的,往往科学家不是发明了东西,而是发现了东西。我们有一双眼睛,就是用来发现和观察的。暑假过后,班上的同学大多数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的个子长高了,而有的同学在学习上更加用功了。而我发现,我也变了。

开学时,之前比我高的同学竟不如我了,我的心里暗自高兴:“我凌晨五点多起床跑步可不是吃素的。”说到这里,我的心情就激动万分,我早晨起来跑步时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就是一一,我的肚子上竟然突出了六块腹肌呢!当时我大叫一声,妈妈连忙来问怎么了?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竟然不信,我证明之后,妈妈就说:“看吧,我就说,只要你愿意付出,就会有回报等着你呢。”爸爸这时也闻声赶来,问我怎么了?我一露腹肌给他看,“我的乖乖,都有六块腹肌呢!”“哼,谁让你不起来晨跑锻炼呢?”我骄傲的对爸爸说。

当然,我的变化可不止这一点哦,我的学习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自从开学时,到现在,新老师对我“爱宠有加”,让我当这“官”那“官”,把我搞得晕头转向,因为在开学时老师对我的印象就很好,我和好友秦国力都“混”了个“一官半职”。我自从订好目标之后,我的学习效率也开始突飞猛进,作业从不写到九点,坚持早睡早起,有个好身体。

观察、发现不仅可以观察事物的外表,还可以观察自身,这就是我的变化发现结果,我觉得我这一学期变化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