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过一丝清风,轻轻地吹起额边的刘海。伴着流水叮咚,猛然转身,流转的年华之间,似是故人,缓缓走来……——题记

我的小学生涯中,有四任同桌。他们相伴着我,见证过了一个个年轮。

铭是孱瘦的弱小的。初初踏入小学的校门,大家都很陌生,但那时的他小小而缩手缩脚的模样,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铭在课时很少说话,即使说话也像只蚊子一样,甚至站起来面对老师时会被急哭,总让人忍不住对它皱眉:“瞧,那同学那般胆小!”可下课铃一打,他就敢说话,敢吵闹了。奇怪啊奇怪。在我的印象中,他是最没有存在感的那个,也是最抹不去的那一个。

就这么与铭互相照顾地坐了两年,三年级却重新排了座位,韩成了我的新同桌。很快的,他的乐天精神成功把我从很深的泥谭里,推得更远。整日的吵吵闹闹,让我深觉不习惯。韩比铭大方多了,虽说话有些磕巴,但发言完全没问题。他总是一起蹦蹦跳跳,晃来晃去,让人简直心烦意乱,也让班级比分是直下三千尺。可就这么慢慢地,倒也是打成了一片,快乐的时候他烦心,失意的时候他劝解。他在五年时光里,是那样明艳的一抹鲜红,跳动着,欢快着。那样讨厌,又万不可缺。

博是四年级调过来的,呆笨木讷。他古板,不解人情。他口吃的有些厉害,一紧张就更是惹人发笑了。在大家哄堂大笑时,博就会挠挠脑勺,摇头晃脑地坐下来,我就会顺势嘲笑他一番。没法呀,谁叫他呆呢?但,他又总会是周末活动的一员,有他在的地方,气氛总会舒缓很多。他热衷于真心话与大冒险的游戏,但他又总输,从而做了许多啼笑皆非的事情。一年半的时光,我总是欺负他,乐得自在。他呀,就是那最平的一笔,明明古板的不行,却又是无可或缺。

瑾是和我坐得时间最短的一个,他的行事作风与身材完全成正比,又宽又厚,俗称宽厚。他身上有浓重的汗臭味,让人忍不住捏住鼻子,但这个人很有意思。他喜欢在课上唱歌,歌词都十分有趣,他总能冒出与众不同的点子。他脾气好,他从不轻易与人生气,他懂得发现别人的优点,心地耿善,总是被坑也在所不惜。他宽厚呀!宽厚的即使接触的时间不长,也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重重地一笔。

水一点点的在掌心流失,我提笔,又放下,对着水面挥手,致敬着我的流水年华和陪我一起走过的那些人。现在,你们还好吗?我是否也有在你们的生命中,留下一笔痕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