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次远行,我们都是旅途中的跋涉者,成功与否,关键在于是否有那份毅力。

——题记

清晨的阳光暖暖地照在我的身上,舒服得让我嘴角轻轻地上扬,脚步异常的轻快。哦,那是因为有美好的事情将会发生。几天前,老师宣布要全班一起去远行,我暗暗记在了心上,内心是无比的雀跃。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的到来,自是有一番"春风得意马蹄急,一夜看尽长安花”的高兴劲儿。

伴随老师的一声“出发喽!”大家都背着各自的背包,大步向前走去。一个个仿佛是那群脱离了牧羊犬管制的羊儿们,三五成群地,东瞧瞧西看看。有的同学拿着手机拍来拍去,兴奋的想要把整个世界都装进自己的镜头里。

就这样笑着闹着,不知不觉地走了一段距离。可当兴奋劲儿一过之后,同学们一个个都似漏气的皮球,步子越迈越小。都自己在心中抱怨着:“刚刚不那么浪费力气好了,还有这么远的路,该怎么走啊?”这时,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大家都在附近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哦,是老师。

待大家坐好后,老师清了清嗓子说:“我们之所以这次带大家一起远行,不仅是为了放松一下你们的生活,减轻你们的学习压力,还是为了让你们明白,平时天天嚷着说要出来走走,放松一下这件事情,可不是那么简单的,要身体力行。远行靠的可是你们的毅力,在刚开始时,大家凭着兴奋劲儿走起来还算轻松,可现在却打了退堂鼓,那后面的路大家要怎么办,是要半途而费吗?"这席话说得大家都哑口无言,我在心中反复地咀嚼着老师说的话,不由发现我们的学习旅途不也正是一场远行吗?有的人在开头拼尽了全力,到后面却只能望尘叹息,止步不前;而有的人在开始时,脚踏实地,不骄不躁,越到后面荆棘丛生之时,反而越能迎难而上。而后者所依靠的不正是自身的那种顽强拼搏的毅力吗?如今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一片良苦用心。

那次远行之后,再次面对难题时,我不再选择弃甲而逃,而是提枪上阵,我要打倒前面的"纸老虎"。因为那次远行告诉我,只有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毅志,才能越挫越勇,在人生、在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