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到了,老师带我们去扫墓,同学们高兴极了。老师说,扫墓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可不能嬉皮笑脸呀。大家立刻安静下来,一个个非常庄重的样子。

烈士陵园可真大啊,河边是一排又一排浅绿色的柳树,山坡上是一大片一大片苍翠的松柏,纪念碑矗立在山顶上,人们都往纪念碑的方向走。同学们随着人流往前走,忍不住又热闹起来了。

我们来到一块巨大的石碑前,石碑上写满了烈士的名字,大家都在上面找啊找,都想找到跟自己同姓的烈士名字,每找到一个,就能听到一声骄傲的尖叫。我找到了熊光登,熊三朗,熊益生等等,我激动地说:“我也是烈士的后代,真是感到太光荣了,我一定要向我的这些太老爷爷们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国歌》奏起来了,我们都跟着一起唱。唱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时,不知怎么的,我的鼻子酸酸的,只想哭。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战场上的情景,只看到无数军人向敌人冲过去,我的太老爷爷也在中间,只见了冲在最前面,英勇杀敌,突然一把刺刀伸向他,他倒下了……

接下来,我们朗诵诗歌《在纪念碑前》。同学们站得笔直,一个个表情严肃,声音宏亮:

“五星红旗为什么这么鲜艳?”

“因为染上了先烈们的热血。”

朗诵完毕,我们向烈士献上了插满白色和黄色菊花的花篮,再深深地鞠了三个躬。老师和同学们都恭恭敬敬,我也从来没有这么恭敬过。

今天是我参加活动最认真的一次,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