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自己做的食物才是最好吃的。”今天我也亲自体验了一次。

暑假中的一天,奶奶对我说:“萱萱,我们今天来做梨罐头吧,等你回去的时候带上一些!”我们说干就干,先准备做罐头用的工具和原料,把梨、水果刀,罐子等,接着我们把手洗干净,开始了我们的制作。

以前我只是吃过爷爷奶奶做的,而今天我也可以做了,真是太高兴了。

现在,我们开始分工,奶奶负责挑梨和切梨,好梨给我,坏梨给爷爷。看到这儿,有人会问:“坏梨还要它干什么呢?丢了不就好了吗?”当然啦,坏梨也有用的,罐头当然不能只有梨呀!也得有汁啊,这些坏梨把坏的部分切掉,剩下那些榨成汁,这样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

好梨由我去皮,奶奶再切成块儿,最后再由我把梨放进罐子里,爷爷奶奶都夸我干的又好又快,并说:“以前我和你爷爷干的可慢了,现在你帮忙,快了好多。”我高兴极了,脸上浮现出幸福的云朵。干得也更快了,不一会儿,梨都被放到罐子里,最后倒上汁,一罐美味的梨罐头就做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来就吃,啊……,冰冰凉凉的好甜啊,这绝对是不含任何添加剂的纯绿色天然的罐头。真是一个甜甜的作品,我也懂得了,这也是劳动带来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