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总有那么一处地方令人向往,总有那么一处地方引人遐想,总有那么一处地方在你的时光里回放,我的那处地方,就是学校的木廊。

木廊外,一潭溪水中漂浮着片片荷叶,一道水帘从木架子上流下,落入池中,溅起的水花落到脸上,凉丝丝的,带来了无限秋意。而草坪上附带着几朵小花,为单调的绿坪送来了几分色彩。

一排由紫竹、五瓣梅和不知名小草组成的花架被放在了木制的椅子上,隐约能听到小虫的鸣叫,却不知是从哪盆花中发出的。春夏时节,偶尔会有几只蜜蜂前来光顾,黄蜂、绿叶、紫花,共同绘出了幅多彩的图画。

这个木廊是学生们的天堂。下课后,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来到这里,就算什么也不干,也会发生些不同于寻常的事。看天上的白云,变化多端;望路边的绿柳,婀娜多姿;听耳畔的虫声,不同凡响,简直就是一场音乐盛宴!

木廊见证了我的喜怒哀乐。高兴了,来这里坐一坐,心情会更好。伤心时,往这里走走,歇上片刻,想着天上的闲云,数着掠过的飞鸟,忧愁也会烟消云散。那时,我就觉得木廊是一处仙境,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仙人,不问世事,没有烦恼。

阵阵风儿吹过,片片惬意送来,廊中的花草随风而摇摆。坐在木廊上,小草的叶子吹到额前,痒痒的,却十分留恋。

永不忘,廊中温馨时光!